血小板數量太少是不是就類似於白血病啊

2023-01-12 22:30:10 字數 3440 閱讀 6766

1樓:匿名使用者

血小板減少與白血病的區別: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的典型症狀表現為出血,在發病前期,**會出現針扎樣紅點,之後會發展成塊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紫癜的大小不等,小的如黃豆粒,大的能達到手掌那麼大。 出現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部位一般在體表**比較鬆弛的部位,如頸部、眼睛周圍、下肢等,並伴有腫痛,嚴重的會在口腔黏膜部位出現紫斑。

血液中正常血小板數量為30萬/立方毫米,患病時可減少到4萬~5萬,當血小板數量降至2萬時,患者就有可能出現消化道出血、顱內出血、血尿等,危及生命。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跟白血病的一些症狀相似,有些患者認為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就是準白血病,心理壓力很大,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專家解釋,認為紫癜病是因為單純的血小板減少使凝血功能出現異常,而血小板減少和凝血功能異常只是白血病的症狀之一,白血病患者體內的白細胞、紅細胞等都不正常,它們完全是兩碼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白血病是骨髓幹細胞的造血系統發生基因變異引起的血液系統腫瘤性疾病2,而血小板低下,則是骨髓生成血小板的能力下降或生成血小板的原料不足,引起的血小板數量不足引起的出血性疾病,這個疾病經過**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啦。是有很多因素導致的。

血小板低是不是會得白血病

4樓:小胖鑫

血小板減少症和白血病都是血液病的一種,這兩種疾病在臨床症狀上都會表現頭暈、乏力、面色蒼白、活動後氣短等貧血症狀,都會有感染和不同程度的出血症狀。但本質上卻不同:

血小板減少症是造血系統的良性疾病,臨床**率高。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是骨髓、脾、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細胞的惡性增生,可進入血迴圈、並浸潤到全身各組織臟器中,臨床可見有不同程度的貧血、出血、感染髮熱以及肝、脾、淋巴結腫大和骨骼疼痛。其特徵為白血病細胞在骨髓及其他造血組織中呈惡性、無限制地增生,浸潤全身各組織和臟器,產生不同症狀;周圍血液血細胞有量和質的變化。

5樓:腫瘤副主任醫師龔峻梅

血小板減少症和白血病均為血液科疾病,但分屬兩類不同的病症。

6樓:平安醫院血液科

血小板低不一定是白血病,血小板低的疾病有很多,例如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障等,白血病多數表現是白細胞高。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去大醫院檢查個骨髓穿刺。

7樓:匿名使用者

血小板低見於很多疾病,比如感染,如病毒感染,腫瘤,如各種腫瘤的骨髓浸潤,白血病,藥物的影響,骨髓增生不良,如mds,所以你給的資訊對於醫生回答沒有任何幫助。所以只能這麼回答你!

8樓:戚國興

數值是多少,沒得嫩個恐怖,血小板減少有很多原因,去查血常規。

9樓:默契妙不可言

做個骨穿確定一下吧!血小板低不一定是白血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還要看其他方面,白血病主要看的是白細胞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也許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會得,要看情況。最好諮詢一下專業醫師。

血小板低,其他正常是白血病嗎

13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血常規僅出現血小板數值減低的現象,其他項都正常的情況下,多見於血小板減少症。

白血病是常見的惡性血液疾病,血常規異常的情況下,需進一步骨髓穿刺檢查排查病情。

14樓:僑光宇向晨

你好,血小板是多少?我們一般是100到300萬的,你是多少?只是它少最多就是血小板減少症,和白血病沒關係的。

15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單純血小板減少症也可能,建議做骨穿診斷。

不廢話,血小板少了會引起白血病麼,?

16樓:河北血康醫院

流血不容易止血 是血小板減少的表現。不是血小板減少會引起白血病。而是很多血液病可能會有血小板減少的表現。

白血病疾病診斷。

1.症狀和體徵 (1)發熱:發熱大多數是由感染所致。

(2)出血:早期可有**粘膜出血;繼而內臟出血或併發彌散性血管內凝血。 (3)貧血:

進行性加重。 (4)白血病細胞的浸潤表現:淋巴結、肝、脾腫大,胸骨壓痛。

亦可表現其他部位浸潤,如出現胸腔積液、腹腔積液或心包積液,以及中樞神經系統浸潤等。 2.血細胞計數及分類:

大部分患者均有貧血,多為中重度;白細胞計數可高可低,血塗片可見不同數量的白血病細胞;血小板計數大多數小於正常。 3.骨髓檢查:

形態學,活檢(必要時)。 4.免疫分型 5.

細胞遺傳學:核型分析、fish(必要時) 6.有條件時行分子生物學檢測。

17樓:牛瑋藝

不會 白血病是感冒發燒咳嗽長期沒有**,而演化成的白血病。

某些大醫院,感冒發燒咳嗽不會治,長期治不好,或者不打算快速治好,快速**就不能賺更多錢了。長期使用抗生素、退燒藥的***,就是引起造血抑制。你可以搜退燒藥、抗生素、感冒藥的說明書,看看***寫的很清楚。

***就是抑制造血。

這就白血病的成因。

先有發燒,久治不愈,後有白血病。

不是先有白血病,後有發燒。發燒不是白血病引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白血病患者可以出現血小板減少現象,不過不是所有的血小板減少都是白血病,需要做血液分析、骨穿活檢確診。

請問血小板太低會造成白血病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血小板偏低不會導致白血病,但是如果是血小板過低,需要考慮是白血病引起的,建議到醫院做骨髓穿刺檢查,排除血液系統疾病的可能性。這種情況做好白血病的防禦還是有必要的,看下「癌變的心路歷程齊鳳」是怎麼做的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也有你說的症狀。你除了查血小板計數以外還要做凝血四項,血小板功能形態等的檢查。

要不做一個骨髓穿刺,3~5天就能出報告,比較準確可信。也能查出你到底屬於哪一類出血性疾病。

白血病血小板正常多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問白血病的血小板是多少嗎?這個說不準的,有的會低有的會增高,而且血小板不是白血病的依據,一般白血病是看白細胞的異狀與數量的。白細胞總數多少不一,一般在20.

0~,少數高於100×109或低於。

半數以上的病人周圍血象中見到大量異常原始白細胞。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恢復正常就是:白細胞4~10,血小板100~300(乘十的九次方),血紅蛋白女110~150g/l,男的120~160g/l,如果是說診斷,不單純靠白細胞,你可以看看(癌變的心路齊鳳)應及時**,加上良好的心態是可以幫助您早日恢復健康的。

出鼻血後止住後有出是不是血小板出問題了?還是其它問題

區域性原因 1 外傷。2 氣壓性損傷。3 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穿孔也常有鼻衄症狀。4 炎症 非特異性炎症 乾燥性鼻炎 萎縮性鼻炎 急性鼻炎 急性上頜竇炎等,常為鼻出血的原因。特異 染 鼻結核 鼻白喉 鼻梅毒等,因粘膜潰爛,易致鼻出血。5 腫瘤。6 其他 鼻腔異物 鼻腔水蛭,可引起反覆大量出血。在高原地...

想問下女生衣服太少 不會打扮是不是就沒有人發現她的內在美

花在來衣服 護膚 零食上要4000,只源能說是你 bai奢侈,並不du能體現你的內在美。把優zhi雅和含蓄放在骨子裡的dao人就會很有氣質的,女人著裝打扮會暴露她智商與品位。也就是內在美 首先,人得有氣場,氣場夠的女人,一定衣著得體,不會很暴露。看看知性女生如楊瀾的穿著。女人的氣場也是穿著打扮需要考...

端午節給婆婆300紅包是不是太少了

只要你有這個心意就好,端午節給了婆婆300塊,也表示了你的心意,婆婆也會開心,覺得你這兒媳婦還是挺孝順的。怎麼說呢,看自己的經濟情況吧,畢竟心意到了就行,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看你自己的經濟條件了,經濟條件好的會覺得少,我們這裡普通家庭給200都覺得是多的,不過多少都是你的一份心意,沒必要為了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