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動物的汗出在哪裡?各種動物的汗都在哪裡

2023-01-12 22:30:09 字數 3144 閱讀 449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發現賽馬在跑完賽程後,馬頭的周圍有大汗淋漓的現象。這說明出汗不只是人類所特有。但這只是在高等哺乳動物中才有,而像狗或貓則幾乎不出汗。

狗可以用慢速呼吸,就是說感到熱時把嘴張開,伸出舌頭,水分從舌頭表面蒸發使體溫下降。而當我們看到這種情況時,會誤認為狗因炎熱好像感到很痛苦,可是實際上並不是這麼回事。

作為動物的汗腺,身體表面上只有泌離腺,馬的汗就是從泌離腺中釋放出來。外分泌汗腺只存在於高等哺乳動物(如貓)的足底部。若給貓吃一種不出汗的藥,貓則無法爬上樹木。

我們以後還要談到這事。在手掌上與腳下的汗腺與體溫下降無關,其作用是使手能握緊東西或使腳能爬樹。

小雞、小鴨沒有汗腺,自然也不會出汗。它們散熱是依靠翅膀內側分佈密集的血管直接散熱的。夏天,鳥類經常拍打翅膀,就是在散熱。

2樓:哈長卓若蘭

如果有毛孔的動物,就必定有汗腺,汗就在毛孔腺裡分泌,從毛孔排出體外,如果沒有毛孔的動物就不存在它是否有汗的問題(因為它沒有汗腺)。

各種動物的汗都在**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的汗都在毛孔裡呀,跟人是差不多的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腋下,脖頸底下,頭上,腹部。

5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的汗藏在耳朵裡。

6樓:匿名使用者

貓出汗是在腳長,馬出汗是在全身,狗出汗是在舌頭。

豬的汗出在**

7樓:淺碎時光醉流年

豬是不能出汗的。

豬的汗腺不發達,不能通過出汗來散發熱量。主要依靠呼氣,鼻鏡水蒸發,伸展軀體於地面等有限地散發熱量。並通過少食、少活動來減少熱增值。

豬是脊椎動物、哺乳動物、家畜,古雜食類哺乳動物。分為家豬和野豬。現在一般認為豬是豬科的簡稱。

豬依據品種的不同,體貌特徵也各不相同。但通常以耳大,頭長,鼻直,腰背窄為主要形體特徵。毛髮較粗硬,根據品種不同,分為白色、粉色、黑色、棕色及花色。

為豬散熱的措施:

第。一、種植樹木,遮陰降溫:在養豬場豬舍附近栽種高大速生闊葉樹、瓜藤或遮陽網降溫在豬場和豬舍周圍栽種速生楊、絲瓜、南瓜等,能減少太陽輻射起到降溫和改善空氣質量作用,也可用遮陽網對豬場豬舍進行遮蔭。

第。二、使用噴霧降溫系統:在豬舍內安裝噴霧降溫系統,此係統由負壓風機、高壓水管、霧化噴頭、小水泵、定時器、儲水罐或小型蓄水池組成,適合為妊娠舍母豬降溫。該系統是將水霧化為細小的霧珠均勻地滴落在母豬身上,通過體表蒸發散熱,熱量隨空氣排到舍外。

定時器一般控制為:噴霧 10 分鐘間停 10 分鐘。

第。三、使用滴水降溫系統:安裝由負壓風機、常壓水管、滴水器及控制閥門組成的滴水降溫系統,適合產房母豬和肥育舍育肥豬降溫。對產房母豬,將水滴在母豬的頸肩部,豬通過蒸發散熱。

在肥育舍,滴水時,豬群會圍繞滴水戲耍,豬欄內區域性溫度逐漸下降,豬群熱應激狀態逐漸緩解而安靜休息。肥育舍一般不需要負壓風機。

第。四、使用降溫溼簾加風機降溫系統:安裝由負壓風機、小水泵、冷水閉路迴圈及溼簾組成的負壓風機加降溫溼簾系統,一般將負壓風機、溼簾分別對應安裝在豬舍兩端的山牆或前後牆上,溼簾外的熱空氣通過有冷水迴圈的溼簾後轉化為涼空氣進入豬舍,一段時間後關閉溼簾,待豬舍內溫度升高後,開啟另一端的風機將熱空氣抽出,以降低舍內溫度。適合於公豬舍、妊娠舍及產房的降溫。

動物的汗都藏在**了

各種動物的汗在**

8樓:於安乾

如果有毛孔的動物bai,就必定有汗腺,汗du就在毛孔腺裡zhi分泌,從毛dao孔排出體外,如果沒有毛孔的回動物就不存在它答是否有汗的問題(因為它沒有汗腺)。

好!您覺得好不好? 目前有 2 個人評價100% (2)

老虎和貓的汗腺手掌比較發達,**上也有,但不發達,所以貓科類動物都怕熱。

狗的汗腺在舌頭上。

各種動物的排汗都在什麼地方?

動物的汗水在什麼部位?

9樓:小霞

動物的汗水在有汗腺的部位。

汗水是汗腺分泌的一種液體,沒有汗腺的**不會出汗,只有在有汗腺的**才會出汗。汗腺有一根很細的管子通到**表面,就是為了分泌汗水時,排到**表面。

人的汗水也是汗腺分泌的,通過汗腺通向**的管子,排到**表面的。

10樓:

1大象靠耳朵。

2.兔子靠耳朵。

3.狗的汗腺在舌頭上。

4.貓的分泌腺很少,但是它可以從身體表面將熱輻射出去。

5.牛通過汗腺排汗,汗腺分佈在鼻子,腳趾間。

6.狐狸靠耳朵。

7.禽類基本不排汗。

8.豬是全身的豬毛孔。

9.狼靠舌頭。

10.蛇是夜晚出現的動物,身體十分涼,白天在洞裡睡覺,並不熱,所以不用排汗!

11.人的汗腺主要是腋下,在全身各處也都有分佈!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動物會出汗,例如羊,羊的體表有許多的汗腺,經過激烈運動或驚嚇後,身體通過汗腺蒸發出來的水分就是汗液,也就是所謂的出汗.

昆蟲不會出汗,不過變溫動物(冷血動物蛇、青蛙)太熱了也需要散熱呀,但是由於具有外骨骼(幾丁質外殼),不透氣,其上也不具汗腺,因此不可以出汗來散熱。它們調節體溫有這麼幾種方式:

2.體表的特殊構造,鞘翅和鱗片具有反射紅外線的作用。

3.社會性昆蟲:如蜜蜂是通過振翅,夏季通風降溫,冬季增加代謝強度產生熱能。

在夏季蜂巢溫度控制在34-35℃,當高於35℃時,一是運輸水份入巢,二是振翅降溫。在冬季,當降至13℃時,蜂群開始振翅,使溫度升至24-25℃,然後停止,當降至13℃時,再重複一次。一次迴圈為22-23小時。

這種迴圈叫"拉幕脫迴圈"(lammerts cycle).一次迴圈將消耗20g蔗糖,產生80卡的熱量。

12樓:雲中飛羽的芳

有一部分是在口腔裡的,一部分體表。

13樓:匿名使用者

汗腺毛孔、舌頭,尿液。

動物出汗的地方各自在那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狗出汗的地方在舌頭一樣,別的動物出汗的地方在那裡?

日語各種常見動物的說法,日語各種常見動物的說法

提供一部分做參考吧 1 鳥 鳴 聲 2 動物 鳴 聲 3 蟲 鳴 聲 啾啾 日本 鳴 聲 聞 日本到處都聽得見麻雀啾啾叫的聲音。老鷹的叫聲 田舎 空 鳶 鳴 飛 老鷹一邊發出叫聲,一邊在鄉間的空中盤旋飛翔。嘎嘎,烏鴉叫 鳴 烏鴉嘎嘎叫。黃鶯的叫聲 鳴 聲 聞 春 感 只要聽見黃鶯的叫聲,就感覺到春天...

動物的年齡記錄在哪,各種動物的年齡從哪可以看出!?

1 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年齡 可以從它的地下部分分枝的多少,莖或根的大小,長短 粗細來推測它的年齡。比如 2 人蔘的年齡就是根據根的大小和形狀來分辨的。3 樹木看年輪 有多少圈就是多少歲 4 貝類看貝殼上的生長線 5 牛羊等長角的動物看角的粗細 6 馬看牙齒 有時候,還可以根據動物的各種特徵來鑑別它們的...

每種動物的絕招是什麼,各種動物的絕招

老虎的絕招是捕獵 豬的絕招是睡覺 羊的絕招是亂叫 狗的絕招是狗刨 貓的絕招是給人獻媚 人的絕招是互相陷害 進化個體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讓種群在自然選擇中存在下去,物種要繼續專存在並進行下一輪 淘汰賽屬 就必須要適應環境,而環境是不斷變化的,這就需要物種不斷產生新的競爭力,適應環境的變化。所以任何一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