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梨疙瘩怎麼開料,麻梨疙瘩 如何開料

2023-01-13 00:10:08 字數 1337 閱讀 5841

1樓:北域名醫

1)麻梨開料需從花紋、形狀、用途、防裂等幾個方面綜合考慮,提前做好規劃。

a,關於花紋,麻梨癭的花紋與開料的方向關係很大,不少弊睜木友開料後失望的原因往往是開料方向不對。原則是,針對開板料,鋸片的方向與疙瘩的球面垂直;若是開菸斗等球料,應把球心儘可能設計到和疙瘩的圓心重合,一個疙瘩出一個料花紋最好。火焰紋需橫向用鋸,水波紋的木料,需縱向用鋸。

b,關於形狀,麻梨難處大料,需根據其形狀設計用途,否則浪費很多,可以先按需求分解成幾大部分,之後再逐一加工。再者,開料前需按形狀「探料」,所謂探料,就是用刀鑿等工具去除白皮、朽爛、土石等,探出朽洞、裂傷等,初步判斷一下花紋,做到心中有數。

c,用途,「是用途決定形狀,還是形狀決定用途」,這兩方面需綜合考慮,麻梨開料,基本是根據自己的用途,結合疙瘩的形狀,開出隨型的主料,剩餘小料可以加工小葫蘆等等小件。疙瘩形狀不同,花紋亦有區別,開料也要注意。

d,防裂。這是最重要的事項,開料最好選擇無風的陰天,在室內進行,切忌在晴好的室外開料。整料一旦鋸開,就要馬上開成需要的大型(坯料)。

板料要一次鋸成合適的厚度(越厚漏卜咐越易裂,如需釐米厚,開成的厚板存放,不如一次開成0.

7釐米的坯料存放合適);若是菸斗料,斗室最好也一併挖好,易於乾燥。粗枝或大塊的料開的鎮尺料,兩端最易開裂。總之,不管開成哪種形狀的坯返純料,都要及時封閉,這是防裂的關鍵!

2樓:淺井志保

自然陰乾5年最保碼姿險,然後去皮,之後車珠車球雕刻把件就看自己想法了,如果開裂多,夾石塊,沙眼多那就順著形狀弄手把件吧,下腳料車小珠子,如果料大,品相好,可以車球,做大手把件,精工雕刻工藝品,麻茄並梨出料相當難,所以做出顫模跡啥來都不錯。

麻梨疙瘩 如何開料

新手請教麻梨疙瘩新料怎麼加工。

3樓:匿名使用者

麻利疙瘩新料嘚陰涼處自然風乾三到五年再開,麻利疙瘩沒油性任何外力加工幹都易開裂,尤其是新料加工的成品必裂無疑。 到中國木工愛好者**檢視回答詳情》

4樓:鬆獅寶寶乖

你可以找北京市懷柔區九渡河鎮局裡村的相關人士去諮詢一下。

麻梨疙瘩如何開料?

如何加工麻梨疙瘩

麻梨疙瘩怎麼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刨過疙瘩的姨夫說大的疙瘩主莖比較少且粗。遠看不是那種一大堆的那種。越是遠看覺得一大墩雜七雜八的越是不愛出大疙瘩。

而且大疙瘩有三分之一露在地皮外面是很好觀察的~~他送我的那個三十斤的獨瘤疙瘩就是上半部分沒有土。完全露在地面的!!

如何盤麻梨手串,麻梨木手串怎麼盤

1 植物油磐養 得到新品後,使用核桃油或橄欖油進行磐養.新品時每週一次,每次用油3 5滴,均勻的塗於表面,3 5周後就不必再上油了 已吃飽了 以後就只需用手磐養就行了.這種方法變色快,上色重,磐過半年就象個老件兒,但物件的透明度欠佳.2 純人工磐養 得到的物件從沒有碰過植物油 顏色淺淡,表面光華但略...

麻料衣服怎麼防皺,麻料的衣服很容易皺有什麼辦法

剛洗過的衣服,用手 洗的衣服,或者用洗衣機洗的衣服,將它們掛起來,然後用手將褶皺的 一般是由於手擰或者洗衣機甩的 地方攤平,然後在掛起了晾晒。如果衣服已經皺了,可以用熨斗 如果沒有熨斗,可以用熱水裝在被子裡,用被子充當 將它們熨平,這個效果比較好。短時間不穿的衣服,應該用衣架把它們全部撐起來,別把衣...

麻料衣服洗後會軟些嗎,麻料衣服怎麼洗滌和保養要求

麻料的優點就是清涼,美中不足的就是稍微有點偏硬,建議您在水裡加白醋泡15鍾以上,可以起到軟化面料的效果 洗滌要領 1 同棉織物洗滌要求基原形同 2 洗滌時應比棉織物要輕柔,忌用力搓洗,忌硬刷刷洗,忌用力擰絞。保養性 1 忌永劫間曝晒,以免低沉堅牢度及引起褪色泛黃 2 洗淨涼幹,深 淺色分置 3 過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