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blender,求學習建議和教材推薦

2023-01-13 00:10:08 字數 3299 閱讀 5282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學blender,我是被3dmax氣瘋了來投奔blender的,求一些初學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blender的nurbs差了一點,如果學多邊形建模還行。

如何系統的學習blender

3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算是比較好入門的樂器之一,但學精也需要努力的。

吉他可以自學,也可以找老師,找老師教的最大好處是可以捷徑一點。

吉他完全可以自學的,自學建議:

1,選準教材,看你學什麼風格的,就選什麼風格的教材。

2,順著目錄順序學,不要東一榔頭西一棒子,要系統化。

3,同步樂理。要看額外的基礎樂理與和聲學的書。

4,提升樂感:加強音準感與節奏感的訓練。

5,多模仿,多請教,勤學苦練。

blender用的人很少!!這方面的中文教程有嗎!上手快點的!一般的三維軟體的基礎已有!!

4樓:匿名使用者

羅聰翼編寫的原創中文指導書《blender權威指南》個人覺得不錯,現在也是大學教材。

在網上也有銷售。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的事不要想多了 現在主要用blender試一試 比maya 3dmax哪個好用一些 知道就行了。

blender權威指南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幫助您,曠古絕今,傳世好書!不僅僅是第一本全面的blender教學(甚至是字典),也是第一本符合開源精神的3d軟體教學書籍,書中不是單單的教你這個功能是幹什麼的,作者會寫上一行簡單的字或者花費很大的篇幅,告訴你這個功能一般什麼情況下會用到,怎麼運用。比如說50頁中對音訊驅動的介紹一欄,這種東西一般作者都會概念性帶過,但本書作者則根據實際經驗說明了那種驅動適合遊戲開發,哪種用於序列,那種用於專業音訊開發,再如第64頁中簡介bind camera to markers功能時,作者也寫了這個功能可以用來製作多鏡頭間的自動切換。

這些對初學者和讀者來說非常重要,否則我只知道有這麼一項功能,而不知道它能幹什麼用,是非常杯具的一件事,因為我馬上就會把它忘掉………囧。 唯一不爽就是4約29號預定的書,5月19號才拿到,哈哈,不過這也不能怪噹噹,誰讓是預定呢。書的**很低廉,但內容非常巨大,書也非常重,今天我拿著書在屋中踱來踱去的看,看了一個小時就拿不動了,很厚很重,然後就回到電腦前寫這篇書評。

本人學過max,學過c4d,學過rhino,學過pro/e,程式設計方面的書更是看了不計其數,相信和我同類的人有一個深刻的感觸,90%的磚頭樣的書,不是抄手冊,就是翻譯的某老外的書(比如那個c++程式設計思想,被翻譯成了c++「變成死相」(懂的人都知道),那個翻譯水平真是打醬油的)。但我可以負責任的說這不是一本翻譯外國某人的書,也不是一本抄手冊的書,這是一本認真寫出來的書,雖然可能借鑑了別人的內容,複製了一些手冊文字(只是可能,我猜的),但都是經過作者深思熟慮的。 希望拿到本書的人,都能好好學習,光大開源的blender,不要再盲目的去攀比哪個軟體好哪個軟體壞。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還有不懂的地方,請你繼續「追問」!

如你還有別的問題,可另外向我求助;答題不易,互相理解,互相幫助!

初學3d建模,但發現建模有很多軟體 比如3dmax、maya、blender,求問學哪個好?

7樓:秀逗魔劍士

從國內的火熱程度而言,排名分別是,第一是3dmax,第二是maya,第三是c4d。 但是不能通過火熱判斷一個軟體的好壞,而應該從你以後要從事的工作來選擇你需要學習的軟體。

如果你是要做3d動畫和影視特效,那麼你應該考慮學習maya。 如果你以後準備從事遊戲行業,那麼應該考慮學習3dmax。

不過maya也能做遊戲,3dmax也能做3d動畫和影視特效,只是說各有所長而已。

8樓:玫瑰s不落淚

3dmax,比較專業,難度大一點,不過用途廣泛。

學blender要學啥程式語言 20

9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一個解釋型指令碼語言。

想學3d建模,就是不知道難不難?很多人都在說學起很難,知道的給一個建議吧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是一種信仰,只要你真正用心的學習3dmax,其實是非常的簡單的,很多人不是學不會3dmax,其實是被自己給嚇的沒有自信心了,也不要問我學3dmax有沒有前途,如果你學的很好很牛叉,會沒前途嗎?如果你學的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悠,怎麼會有前途呢?分享個不錯學習地方,學習的可以來。

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學習,晚上八點到十二點這個時間,心無旁騖的學習三至四個小時,不受外界的任何打擾,這個學習效率會非常快,然後早上早點起床,做一個小時的案例,其實學習3d建模就是多做,這個時間或許有點苦,每天睡得晚,早床非常早,沒辦法,你不這樣做,別人的競爭能力就比你強。

11樓:中華聽雨軒

3d,最常用的就是放樣和多邊形建模,類似於橡皮泥,主要學會這兩個,大部份模形你就都會建了!其它的一點一點積累就可以!

12樓:做一個傾聽者

建一般的模型是不難的,建模常用的命令就幾十個而已。要想把模型建好,就要多練習,貴在堅持!

才開始學可以找一些cad 來練習,模型做多了,就知道一些常用資料了。就可以**建模了,朝更遠的方向走了。

13樓:神仙姐姐

難不難是對個人來說的,如果你喜歡,比如專研,願意去花時間練習,那對你來說可能就不難。

如果你不適合學3d建模,沒興趣,也沒怎麼花時間練習,那自然就覺得難。

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有老師帶著你,告訴你**錯了,需要改**,你會很快提升。

14樓:盛繪藝點

3d建模其實是分為低模手繪和高模次世代兩種。

如果是低模手繪貼圖的話,三分模型,七分貼圖。所以美術基礎比較重要,如果是零基礎,參加系統的學習,學習時間在6-8個月左右。3dmax建模,uv拆分,貼圖製作。

如果是學次世代高模,七分模型,三分貼圖。模型要求非常高,軟體學習的也很多。次世代流程:

3dmax建中模,zb雕刻高模,maya拓撲低模,mayauv拆分,toolbag或sp烘焙貼圖,sp繪製材質,八猴渲染。

6個月次世代系統學習內容:

求學習方法,急求 學習方法

初中化學知識是高中的基礎,認真學應該不難。像電腦不完是辦不到的,只是要剋制自己,一週不玩,玩一次。一個月不玩,玩一次。一個學期不玩,玩一次。慢慢來吧!你會成功的。砸電腦法 砸完再買 買了再砸。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急求 學習方法 語言的學習方法是什麼?語音的學習方法第一步是聽...

求學習方法,求好的學習方法

實在不行,跟老師關係搞好點,想必他會放你一馬的!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1 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 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

初學者學習瑜伽應該避開哪些誤區,初學者學習瑜伽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

瑜伽,人們在意識到生活中的壓力可危害身心健康 不利於睡眠甚至是家庭關係後,會採取一定的措施以緩解壓力。一般而言,人們會選擇練習瑜伽或是冥想。但是,在練習瑜伽時,初學者難免會有一些誤區。在瑜伽課前攝入食物,人們很有可能利用午休的短暫時間練一會兒瑜伽,但這是不正確的。為了讓瑜伽課程順利進行,千萬不要在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