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士如何入正一教

2023-01-13 04:55:11 字數 1157 閱讀 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兄弟,不錯,支援國粹,不過要堅持啊。

各地的情況細節都不一樣,我說個大概。

入正一教要什麼手續?

散居正一派道士由當地縣以上(含縣)道教組織嚴格按第三條規定考核、審查、認可,報縣以上人民**宗教事務部門同意,由當地道教組織予以發證。道士證統一由中國道教協會製作。

散居和住在宮觀的要求一樣嗎?

不一樣,要求鬆一些,不過只是松一點。

散居正一派道士必須:

(一)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

(二)散居正一派道士應自覺維護社會安定和民族團結,愛國愛教,遵紀守法,積極參加社會主義兩個文明建設。

(三)皈依「道、經、師」三寶,有正一法派師承關係,信仰純正。

(四)能背誦「祖師寶誥」和早晚功課經。

(五)能從事正一派日常壇醮儀典。

(六)能遵守正一派規戒。

散居正一派道士應在經**依法登記開放的道教活動場所(包括全真派道教宮觀和活動點)參加宗教活動。未經批准,不得私自建立宗教活動場所或活動地點。

散居正一派道士應在本地區道教組織領導下,經縣以上(含縣)人民**宗教事務部門批准,分片確定活動點,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加強管理。

散居正一派道士按正一科儀規範,在宗教活動場所內進行的誦經、早晚功課、講經說法、舉行香供、齋醮道場等儀式,屬正常宗教活動,受國家法律保護。

扶乩、跳神、算命、看相、趕鬼、看風水等危害社會和人民群眾身心健康的封建迷信活動,必須禁止。按照道教傳統習慣,信教群眾邀請道士到家裡進行追思、度亡宗教活動的,必須經當地道教組織批准。活動的規模、時間和次數,以不影響社會秩序、生產秩序和生活秩序為原則。

散居正一派道士及其道教組織可以接受信教群眾的佈施,可以接受境外組織和個人不附加條件的捐贈,用於宗教活動場所的維修和道教組織開展教務活動。但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向信教群眾和海外人士索要財物。

散居正一派道士應向道教組織交納一定費用,具體辦法由各地道教組織制定。其宗教收人主要用作維修宗教活動場所,開展教務活動和舉辦社會公益事業。

呵呵,具體要去當地有關部門去看看,相關考核和權利都有,正一道士主要可以是以後可以授籙,但請不要抱著太功利的想法,現實沒理想的那麼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國粹,不過要堅持啊。

各地的情況細節都不一樣,我說個大概。

入正一教要什麼手續?

做生意,湖南人講信用嗎,做生意,湖南人講信用嗎?

這樣的湖南人肯定是不可信的,做生意沒有所謂的誠信,還有就是不能回一棒子打死一船人答,他一個人不能代表整個湖南人,湖南人還是有很多誠信的商家的。不過對於這樣不誠信的商家,還是儘快不要合作的好,能用法律解決的儘量用法律解決,然後儘快脫離合作關係的好。你正好碰到一個不講信用的湖南人,但並不代表湖南人就是不...

湖南人跟湖北人的區別,湖北人和湖南人的性格特點有什麼差異,有什麼共同點?

全國各省中,最差的就屬湖北人和湖南了人。湖北人小氣,斤斤計較,搬弄事非。湖南女的比較潑辣,不講道理,但湖南人整體還算地道,比湖北人好太多。不管是湖南還是湖北,都是女的拖後腿。個人感覺湖北人經商的多,湖南人在廣東浙江多,湖南人吃苦耐勞,湖北人精打細算,一個在洞庭湖以南,一個在洞庭湖以北所以稱湖南湖北,...

為什麼湖南人稱為南方的北方人,為什麼湖南人稱為南方的北方人

很誠懇的朋友,在中國地理界限上是以秦嶺淮河一線進行南北方分界,不用說湖南,連湖北,甚至陝西 河南的部分地區都是南方地區,當然,按東中西話,湖南屬於中部地區,找個地圖,一看就明白了,呵呵 指的是湖南雖然地處南方,但是湖南人性格剛烈,熱血豪邁,行事像北方之人。為什麼現在北方人叫南方人是 南蠻子 有什麼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