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使用率是什麼,記憶體使用率多少正常

2023-01-13 13:25:08 字數 5649 閱讀 4143

1樓:網友

1)每個程式執行都要佔用一定的記憶體;

2)你的計算機如果記憶體是2g,所有程式所佔用的記憶體,如果累加起來是1g,則,你現在的記憶體使用率為50%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是一個臨時儲存器,用來臨時存放cpu要拿來執行的指令資料。當你開啟的程式多了,cpu要執行的指令就多,於是記憶體裡存放的指令資料就多了,因此記憶體使用率就高了。記憶體相當於是一個水桶,記憶體使用率就相當於已裝水的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容量是1g的時候 正玩一款500m的遊戲時候 記憶體的容量還剩1半 這就是使用率 這麼答容易好理解 雖說比較土。

4樓:水_涼到刺骨

應該就是工作管理員裡面的,cpu佔用率,佔用率高了,機子自然就會很卡。所以記憶體越搞,速度就會越快,

記憶體使用率多少正常?

5樓:摩添止婷秀

正常,只要cpu不超過百分之90,那就沒事,記憶體沒有關係的,它很快就自動釋放了的。

6樓:禰清

根據你正在使用情況而定了,開大型遊戲或製作軟體什麼的上六七十很正常了,我掛著wow然後開著vs經常使用率八十左右,用起來還算流暢,這個要看你自己用的怎麼樣了,如果覺得卡了就關些程式以釋放記憶體,如果都關了還是那麼高就肯定有惡意程式灌入了,殺下木馬病毒啥的,一般剛開機什麼都不開記憶體使用率二十以下比較正常。

附我也是2g記憶體,才擴的記憶體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剛看到。

你有些敏感了,記憶體使用率有起伏變化是很正常的。你可以按ctrl+alt+del調出windows工作管理員,在效能那一欄裡,觀察實體記憶體的資料,這裡是比較準確的。上面是總的實體記憶體容量,下面是可用容量和系統快取。

一目瞭然。很多程式都會使記憶體的可用數隨時發生變化,比如殺軟的更新,系統的自檢。如果這裡顯示的數值有異常,再做另外的判斷。

可繼續問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一定值,執行大型程式,那個就會一下子頂上去,我覺得只要不高於30%就可以吧。

cpu的使用率和記憶體使用率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cpu使用:表示當前使用到了cpu資源的百分之幾。如果你的cpu使用率長期性太高,那表明:

◆1是你的電腦中毒了。 ◆2是某個軟體出錯了。 ◆3是該升級電腦了。

cpu使用記錄:顯示cpu的使用率隨時間的變化情況的圖表,預設重新整理率為每兩秒一次,可通過檢視選單調節重新整理率,如果你的cpu是雙核的,或者是超執行緒的,這裡將同時顯示兩個核心的使用率 圖 顯示兩個cpu使用記錄 pf使用率:pagefile(虛擬記憶體),實體記憶體已經不夠用的時候,把將那些暫時不用的資料放到硬碟的虛擬記憶體檔案裡,等使用時再呼叫出來,要降低pf使用率最好的辦法是增加記憶體。

pf使用率太高,那表明:1是你的實體記憶體太小了。2是你啟動的程式太大型(比如ps)太多了3是你的虛擬記憶體設定的不合理,常常彈出虛擬記憶體不足的可以通過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設定→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放置的分割槽(建議放在系統盤外的分割槽)→選擇自定義或系統管理的大小→設定→確定 圖 設定虛擬記憶體 頁面檔案使用記錄:

顯示虛擬記憶體使用情況隨時間的變化情況的圖表,,可通過檢視選單調節重新整理率。◆控制代碼:用於唯一標識資源(例如檔案和登錄檔項)的值,以便程式可以訪問它。

是一種指標的指標。◆執行緒:在執行程式指令的程序中的物件,執行緒允許在程序中進行併發操作,並使一個程序能在不同處理器上同時執行其程式的不同部分。

◆程序:一個可執行程式或一種服務。◆實體記憶體:

電腦的實體記憶體使用情況◆總數:總的實體記憶體量 ◆可用數:當前實體記憶體剩餘可用量,指使用虛擬記憶體前所剩餘的實體記憶體 ◆系統快取:

被分配用於系統快取用的實體記憶體量。主要來存放一些關鍵程式和資料等。一但系統或者程式需要,部分記憶體會被釋放出來。

系統可以提供的最高實體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的總和◆峰值:指此次開機到當前來使用記憶體的最高紀錄。◆核心記憶體:

作業系統和必要的驅動程式所佔用的記憶體 ◆總數:作業系統和必要的驅動程式所佔用實體記憶體總數。 ◆分頁數:

可以複製到頁面檔案中的記憶體,一旦系統需要這部分實體記憶體的話,它會被"對映"到硬碟,由此可以釋放部分實體記憶體◆未分頁:保留在實體記憶體中的記憶體,這部分不會被對映到硬碟,即頁面檔案中。

10樓:巧米樂

cpu使用率其實就是執行的程式佔用的cpu資源,表示你的機器在某個時間點的執行程式的情況。使用率越高,說明機器在這個時間上執行了很多程式,反之較少。使用率的高低與你的cpu強弱有直接關係。

現代分時多工作業系統對 cpu 都是分時間片使用的:比如a程序佔用10ms,然後b程序佔用30ms,然後空閒60ms,再又是a程序佔10ms,b程序佔30ms,空閒60ms;如果在一段時間內都是如此,那麼這段時間內的佔用率為40%。cpu對執行緒的響應並不是連續的,通常會在一段時間後自動中斷執行緒。

未響應的執行緒增加,就會不斷加大cpu的佔用。cpu使用率高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一般都是由於病毒木馬或開機啟動項過多所致。高cpu使用率也可能表明應用程式的調整或設計不良。

優化應用程式可以降低cpu的使用率。

記憶體使用率指的是此程序所開銷的記憶體。佔記憶體大的程式不一定會佔用很多的cpu資源,而佔cpu大的程式也不一定開銷太大的記憶體。某一程式的cpu佔用率過高會影響其他程式的執行。

而某一程式佔用記憶體過大,會影響機器的整體效能。

11樓:田優悅杭茹

你最好開啟工作管理員來看看一下,順便看看程序是什麼軟體佔用高。一般來說你看到的是瞬間的cpu佔用峰值。如果你用的是win7系統,記憶體佔用1gb很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使用率就是你的電腦執行佔用了多少記憶體,如果使用率達到95%以上電腦很有可能會引起宕機或者藍屏,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叔米琪吾資

沒什麼直接關係。

cpu負責運算程式。

而記憶體負責儲存程式。

也就是說。記憶體佔用大的不一定給cpu很大運算壓力。

cpu使用率高的程式不一定佔用很大記憶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總功率-未使用的功率=已使用率。

什麼是記憶體使用率?它有什麼作用?

15樓:御純塞良朋

記憶體使用率就是當前使用的記憶體和全部記憶體的比值。

記憶體在計算機中的作用很大,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

電腦記憶體使用率99%是怎麼回事

16樓:奇怪書呆

原因是:後臺執行程式過多,導致軟體佔用記憶體太大造成的。

解決該問題的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工作管理員,右鍵工作列,選「啟動工作管理員」。

2、點選 列 中的 「記憶體」 按照從大到小排序。

3、將沒用的程序選中,然後選「結束程序」,就可以釋放沒用程式的記憶體。

4、點選「開始-執行」,在彈出框中輸入「msconfig」。

5、把不需要開機啟動的程式前面核取方塊全部取消。

這樣就解決了「電腦記憶體使用率99%」的問題。

17樓:聲境界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就能看到自啟的專案。關掉一些不必要的試試。

這裡,其實除了防毒軟體外,其它都可以關掉。

1、win7以上系統,如果只有2g或更少的記憶體,根本的辦法是加記憶體,沒別的解決之路。

2、如果總記憶體在3gb以上還佔用高慢,那應該是軟體安裝過多,特別是駐留後臺的軟體太多。解除安裝一些不必要開機啟動的軟體,或禁止啟動。

3、小記憶體電腦,不要安裝太多的防毒和助手。一般只安一個防毒即可,其它的保險箱、助手、加速球之類的儘量別裝。因為它們也是程式,它們先把電腦的記憶體資源佔盡了,再優化也沒有用。

實體記憶體使用率是什麼?是哪些程式佔用它?

18樓:琦樂天書貞

記憶體是暫時儲存目前執行程式的地方,比如說你玩的征途,雖然安裝在了硬碟,但那是死的,如果要玩,就得執行,執行的地方就是記憶體,所以記憶體裡的東西是活的。硬碟好比倉庫,記憶體好比車間,就是這樣。記憶體使用率是指使用實體記憶體的多少,也就是車間裡有多少批貨在生產,如果你的記憶體條是1g,使用率38%就是使用了389.

12mb。另外溫度不高,應該是不會有事的,不過我也希望你能偶爾讓它歇會,雖然那是臺機器。

望採納!

電腦記憶體使用率多少才算正常?

19樓:堯文靜斯旎

這個和你使用的記憶體大小有關係吧。不行就改個大點的記憶體。2g就ok了。我開始一個vs

一個qqmusic

一個qq一個飛q

在上網我看了一下魯大師。

我的記憶體使用率是35%

建議你看下你的記憶體大小。

我的是2g如果你的記憶體夠大。

那你看下關了應用程式後。

就是剛開機你的使用率。

是不是其他有後臺執行或者開機執行的軟體?如果沒有那有可能是病毒或者木馬。

殺一次後者重灌。

20樓:哈涵易禽雪

1g的記憶體,??那你的機器現在一定很卡吧!

開啟工作管理員,看看程序裡面那些事你不用的程式,關閉它們就行了,1g的記憶體,pf使用率最好控制在600一下,才不會讓你的電腦太卡,不然我想。

樓主也很頭疼吧~~~祝樓主好運,早日解決問題~

21樓:

cpu使用率是按百分比算的。

記憶體使用率是按mb算的。

一般不執行任何程式時,cpu使用率在0%,浮動不超過3%一個新裝的xp不執行任何程式佔不到300mb,瑞星程序才不過十幾mb,再算上一些其他的軟體程序,400mb以內都算正常。

3d遊戲很吃記憶體的,佔1g也不算多。

22樓:宓竹月侯珠

記憶體512m

使用一些程式使用率高。

如果以前你在使用時候使用率不高的話,建議把系統從新做一下吧換個簡體版的xp執行速度會快一些。

512m記憶體對現在的一些軟體來說小了點。

23樓:歸鴻博門寶

要看你的記憶體是多大的,不過看你的電腦這樣子,很有可能是中毒了。

如果是因為你的記憶體小,就去加點記憶體就行,買條記憶體條家上。

第二種情況的話就全盤防毒吧。

24樓:宋士海

記憶體使用率是根據系統當前執行了多少程序決定的,每執行一個程序就會多佔用一些記憶體。

對於win7系統來說基本上啟動之後不載入任何程式的情況就會佔用到500m的記憶體了,如果是旗艦版並開啟了介面效果的情況,加上一起其它的驅動程式佔用記憶體到1g很正常。同時一切其它的開機啟動程式佔用記憶體等。程序數和佔用的實體記憶體有直接的關係。

所以最好的一個判斷記憶體使用率過高的標準是看看系統的反應。如果明顯感覺系統變慢的話,說明記憶體的問題。如果系統速度各方面一切正常,那麼完全不用關心記憶體或者cpu的使用率了。

如果不想升級記憶體,可以嘗試關閉一些不必要的開機啟動程序來減少記憶體的使用率。使用360工具就可以輕鬆設定開機啟動項。

2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記憶體使用系統會自動控制,如果記憶體大的話,他會自動減少虛擬記憶體的使用,看起來實體記憶體佔用就高了,但是這樣速度會快很多。

蘋果手機記憶體使用率很高,但是cpu使用率確很低啥意思

cpu使用率其實就是執行的程式佔用的cpu資源,表示你的機器在某個時間點的執行程式的情況。使用率越高,說明機器在這個時間上執行了很多程式,反之較少。使用率的高低與你的cpu強弱有直接關係。現代分時多工作業系統對 cpu 都是分時間片使用的 比如a程序佔用10ms,然後b程序佔用30ms,然後空閒60...

CPU使用率過高電腦效能變低,CPU使用率過高 電腦效能變低

電腦出現系統非常緩慢的情況,檢視工作管理員,cpu佔用達到了50 多,但是程序system idle process顯示閒置cpu資源保持在90 以上,使用process explorer工具檢視資源情況,發現一旦有硬碟讀寫,system idle process程序下interrupts程序的cp...

Windows7 CPU使用率和實體記憶體使用率多少算正常

佔40 有點高,你看看是不是你電腦配置不夠高,或者是啟動程式過多引起的佔用過多呢 一般如果光是win7啟動不會佔用很多記憶體,你可以試著關掉win7的特效功能,會好一些 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你的記憶體有多少,如果是2g的話,40 很正常cpu佔用率於待機時時常為零 以我自己機器為例 cpu的波動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