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胰腺癌要做哪些檢查呢,確診胰腺癌需要做哪些檢查

2023-01-14 01:00:13 字數 3377 閱讀 9470

1樓:閉溶溶莫辭

確診胰腺癌可進行超聲波、ct掃描、細胞學檢查、核磁共振檢查等,如果確診為胰腺癌建議採用達芬奇手術機器人**,您可以詳細瞭解一下。

2樓:宛木惠含蕊

胰腺癌不能通過症狀判斷,必須要確診,胰腺癌易與急慢性胰腺炎混淆。急性胰腺炎,病情發作急驟,血白細胞、血尿澱粉酶升高;慢性胰腺炎可出現胰腺腫塊(假囊腫)和黃疸,腹部x線平片發現胰腺鈣化點有助慢性胰腺炎診斷,在剖腹探查術中用極細穿刺針作胰腺穿刺活檢,可助鑑別。

確診胰腺癌需要做哪些檢查

做哪些檢查可以確診胰腺癌?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超聲檢查能檢查出胰腺癌。腹部超聲是胰腺癌普查和診斷的首選方法。其特點是操作簡便、無損傷、無放射性、可多軸面觀察,並能較好地顯示胰腺內部結構、膽道有無梗阻及梗阻部位。

超聲的侷限性是視野小,容易受胃、腸道內氣體以及體型的影響。同時還應強調,超聲受檢查者的水平、經驗、觀念以及所用裝置的影響較大,有一定的主觀性,必要時要結合增強ct、磁共振(mri)以及化驗檢查等綜合考慮。這是有效的胰腺癌的檢查方法。

胰腺癌有哪些症狀及怎樣確診?

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胰腺癌早期主要有以下五大症狀1.上腹部不適及隱痛:是最常見的首發症狀。

2.食慾減退和消瘦:也是胰腺癌的常見表現。

3.梗阻性黃疸:是胰頭癌的突出表現。

腫瘤部位若靠近壺腹周圍黃疸可較早,出現黃疽常呈持續,且進行性加深,大便色澤變淡,甚至呈陶土色,**黃染呈棕色或古銅色,有**瘙癢症。4.腹部腫塊:

胰頭癌除致梗阻性黃疸外亦常致膽囊腫大,可在右上腹清楚捫及,梗阻性黃疽伴膽囊腫大常提示壺腹周圍腫瘤,晚期胰腺癌者可出現上腹固定的腫塊。5.腹水、惡病質及肝肺或骨骼轉移等表現。

建議您積極進行**。可以採用中醫**。

5樓:漫閱科技

早期常無明顯症狀,或僅有上腹不適,疼痛,食慾不振等,隨病情進展可有消瘦、乏力、黃疸、腰背劇痛等晚期表現,腹部常可觸及腫塊或肝腫大。癌細胞播散轉移可有腹水、鎖骨上淋巴結腫大等症狀。

對中上腹脹痛、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突發的無家族史的糖尿病,可通過b超、ct或mri檢查確診,必要時行穿刺活檢或剖腹探查。

本病應與慢性胰腺炎和黃疸性肝炎相鑑別。通過有關生化酶學檢查或腫瘤標誌物如cea、ca19-9等檢查可鑑別。

6樓:瓦特泰勒

胰腺癌的臨床表現主要取決於腫塊的位置,病程的早晚,有無轉移,以及鄰近器官被累積情況。主要臨床表現分為以下:一、腹痛。

疼痛是胰腺癌的主要症狀,不管癌症位於胰頭體尾,均有不同程度的疼痛。二、黃疸。黃疸是胰腺癌特別是胰頭癌的重要症狀。

黃疸屬於梗阻性,伴有小便深黃,陶土樣大便,由於膽總管下段受侵犯或被壓迫所致。三、消化道症狀。最常見的是食慾不振,其次是噁心嘔吐,可有腹瀉,便秘,甚至是黑便,腹瀉通常指的是脂肪瀉。

四、消瘦、乏力。胰腺癌與其他癌不同,常在初期有消瘦乏力。五、腹包塊在後腹部難摸到。

腹部包塊癌腫本身發展的結果位於病變所在處,如已摸到腫塊多已屬於進行期或晚期。六、症狀性糖尿病。七、血栓性靜脈炎,晚期胰腺癌患者出現遊走性血栓性靜脈炎或動脈血栓。

八、精神症狀。部分胰腺癌患者可表現為焦慮、急躁、抑鬱,個性改變的精神症狀。九、腹水一般在胰腺癌的晚期,多為癌的腹膜侵犯、擴散所致,腹水可以為血液或漿液性。

晚期惡病質的低蛋白血癥也可以引起腹水,其他症狀還包括髮熱,明顯乏力等。

胰腺癌需要做什麼檢查才能確診?

7樓:名醫**網

胰腺癌早期的診斷率不高,確診只有2種方法!醫生:不建議檢查。

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胰腺癌可通過腫瘤標誌物測定、cea檢測、腹腔鏡等相關檢查確診疾病。若想確診是否患此病,應清晨空腹就診正規醫院進行檢查;若確診患胰腺癌,應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手術切除或放化療等。

9樓:中康體檢網

1、內腔鏡超聲顯像:主要是在胃鏡的頂端安裝一個超聲探頭,可以清楚的看到胰體、胰尾及胰周組織血管,尤其是對小的胰腺癌診斷有很大的意義,可以診斷出<1cm的胰腺癌。

2、胰腺癌ct掃描:對腫瘤的位置、大小以及周圍血管的情況可以有一個很好的判斷,可以清晰的看到鄰近器官組織是否受損、浸潤,有無淋巴結轉移,通過該檢查可以進行胰腺癌分期,對手術方法的選擇以及預後有很大的意義。

3、磁共振成像:對判斷胰腺癌早期區域性是否有侵犯轉移有很大的意義,尤其是對侷限在胰腺內的小胰癌以及有胰周擴散和血管侵犯方面。

10樓:天使貝貝

去醫院詳詢大夫吧!!!

11樓:德方健康

胰腺癌早期篩查手段如下:

當一個人患有胰腺癌的時候,他的 ca199 會有不明原因的升高,但是它的特異性不是很強,頂多是40%-50% 的陽性率。也就是說 ca199 指數很高,有可能是胰腺癌,但不一定是胰腺癌,膽道炎症、膽囊炎也會造成 ca199 指數增高。ca199 指數不高,也不一定不是胰腺癌。

但是胰腺 b 超有很多限制,比如患者的腸胃裡面的氣體,可能會影響 b 超醫生的辨識度。

這種有創的檢查會用到胃鏡。胃鏡帶著一個超聲探頭,探到胃後壁來看一下,也可以看到一公分左右的腫瘤。但是用胃鏡檢查胰腺時,哪怕是發現腫瘤,也不能像胃部腫瘤那樣容易拿到病理。

做胰腺內鏡檢查時,要穿透胃的後壁,到胰腺部位穿刺,所以拿到病理的難度很大。

其實胰腺癌沒有一個明確的致**素,而是多種**綜合作用的結果。要預防胰腺癌,只能綜合預防,儘量防治胰腺的慢性炎症,建立起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注意定期進行癌篩體檢,早發現、早診斷、規範**。

怎樣確診胰腺癌【胰腺癌】

胰腺癌檢查和診斷的金標準是什麼

12樓:腫瘤專家張書臣

你好,懷疑胰腺癌,需要做上腹部增強ct和腫瘤標誌物ca199檢查。但這兩項檢查都不是金標準,只有穿刺活檢才能最終百分百確診此病,但是通常情況下穿刺有一定危險,不常做。強化ct和ca199結合是可以確診此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胰腺癌確診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1. 診斷性檢查是ct掃描。

2. 超聲檢查3. 核磁共振(mri)

逆行胰膽管造影(ercp)5. 在ct或超聲引導下的細針抽吸(fna)細胞學檢查

14樓:網友

根據各省物價局訂價的規格不同全國各地收費情況不同 你去醫院問下就知道了 這個是全省統一訂價的。

肺癌確診需要做哪些檢查,確診肺癌都需要做什麼檢查

如果懷疑或擬診肺癌,為進一步確診並進行準確的分期,則需要行如下檢查 1 影像學檢查 1 胸部ct 瞭解病變部位 大小 特點,與鄰近組織或器官的關係,縱隔及肺門淋巴結的情況。2 腹部超聲 瞭解腹部重要臟器如肝 腎 腎上腺以及腹腔淋巴結有無異常。如有必要,還應當行全身骨顯像和頭顱核磁共振檢查。2 細胞或...

確診甲狀腺結節要做哪些檢查,甲狀腺結節如何檢查

懷疑甲狀腺結節,要做兩項檢查 甲狀腺激素水平和超聲檢查。超聲是一個無創檢查,普及率比較高,一般基層醫院 甚至小的衛生院都有超聲檢查。如果這兩種檢查不能明確結節的性質,還需要做進一步檢查,包括甲狀腺的核素檢查 ct 磁共振甚至更復雜的一些檢查,通過這些檢查能夠比較清楚地反映出甲狀腺腫塊的性質。當然術前...

甲狀腺炎確診要做哪些檢查,甲狀腺炎要做哪些檢查

重慶國防醫院馬醫生介紹 1.甲狀腺功能檢查 因病程不同而異。1 血清t4 t3早期正常,但tsh升高 後期血清t4下降,t3正常或下降,tsh升高。2 甲狀腺吸碘率早期正常或增高,但可被t3抑制 後期吸碘率降低,注射tsh也不升高。2.免疫學檢查 血中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 tga 抗甲狀腺微粒體 過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