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的生長習慣是什麼,紫羅蘭花的生長習性

2023-01-14 04:20:15 字數 2527 閱讀 7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種紫羅蘭現在恐怕是太遲了,因為紫羅蘭分化需要一定的低溫期,才能形成花芽,沒有得到春化是不可能開花的。

紫羅蘭又名草紫羅蘭、草桂花,為十字花科。

一、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單瓣和重瓣之分。花色十分豐富。紫羅蘭冬季喜溫暖、夏季喜涼爽,耐半陰,忌夏季燥熱;對土壤的適應性很強,喜排水良好的壤土,忌強酸性的土壤。

施肥不宜過多,以免引起徒長,影響開花。紫羅蘭適宜生長溫度以10-20℃為宜,氣溫高於30℃時易死亡,可以耐受0-2℃的低溫。

播種繁殖:於9月盆播,播後用浸水法溼潤盆土,溫度保持在15-20℃為宜,約10-15天發芽出苗,翌年春4-5月份開花,夏紫羅蘭為一年生,可於春季播種,夏秋見花。

紫羅蘭為直根系,鬚根不發達,故不耐移植,移植時應帶土球,儘可能不傷根。子葉後,上10釐米的盆,以後可以換至16-20釐米的盆中,不論是盆栽還是地栽,栽時可以施些基肥,栽後澆透水,3-4天后再澆一次水,以後見幹再澆水,開花後進行修剪,溫度保持在25℃以下,並追肥1-2次,可第二次開花。

紫羅蘭花的生長習性

2樓:躍躍吃了五碗飯

喜冷涼的氣候,忌燥熱。喜通風良好的環境,冬季喜溫和氣候,但也能耐短暫的-5℃的低溫。生長適溫白天15-18℃,夜間10℃左右,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排水良好、中性偏鹼的土壤中生長較好,忌酸性土壤。

紫羅蘭耐寒不耐陰,怕漬水,它適生於位置較高,在黴雨天氣炎熱而通風不良時則易受病蟲危害,施肥不宜過多,否則對開花不利;光照和通風如果不充分,易患病蟲害。

3樓:冷好潔

秋季播種繁殖,發芽適溫16-18℃,4天左右發芽。在冷床中越冬,翌年春定植露地,5月1日前後開花,一年生品種,在夏季涼爽地區四季都可播種,可週年供花。栽培不得過密,生長期間需注意施肥。

若養護得當,4月中旬即可開花。花後剪除花枝,並追肥1-2次,到6-7月可第二次開花。

生長習性: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各國園林中常見栽培。喜冷涼、光照充足環境,也稍耐半陰。生長適溫白天15-18℃,夜間約10℃。

冬季能耐-5℃低溫。要求疏鬆肥沃、溼潤深厚的中性或微酸性壤土。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二年生栽培。

4樓:酷我

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各國園林中常見栽培。喜冷涼、光照充足環境,也稍耐半陰。生長適溫白天15-18℃,夜間約10℃。

冬季能耐-5℃低溫。要求疏鬆肥沃、溼潤深厚的中性或微酸性壤土。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二年生栽培。

紫羅蘭的生活習性和品種是什麼?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紫羅蘭喜陽光充足的涼爽環境,稍具耐寒性,畏溼熱,適於生長在肥沃,疏鬆的土壤上。冬紫羅蘭品系的花芽分化期經歷15℃以下的低溫。紫羅蘭屬於中日照性花卉,開花不受日照長短限制。

但是,需要通過低溫春化階段。

常見品種按植株高矮,可劃分為高性品種和矮性品種兩類。高性品種,株高70~90釐米,主要用於切花生產,如巨箭、鐘聲、金像等。矮性品種,株高20~35釐米,主要用於盆栽及花壇栽培,如矮。

十、小精靈等。此外,按花型分有單花瓣種和重瓣品種,按花的顏色劃分有純白、淡紅、紫紅、血清等各種花色的品種。

紫羅蘭的生長環境是怎樣的?

6樓:創作者

紫羅蘭喜歡肥沃的土壤,喜歡陽光,喜歡水,但是溫度不要太高,如果溫度太高的話,紫羅蘭也會蔫的,是非常耐寒的,在開花的時候不要施太多的肥,要經常通風,溫度保持在15度左右就可以了。

7樓:秋風體育

紫羅蘭喜歡冷涼的氣候,也喜歡通風好的環境,耐寒不耐陰,一般生長在排水良好的土壤中。

8樓:雙子小黑嘿

喜歡潮溼的地方,溫度不要太高,但是也不要太低,而且一定要保證土壤的溼度。

紫羅蘭的特點是什麼

9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紫羅蘭學名:matthiola incana

別名:草桂花、四桃克。

科屬:十字花科、紫羅蘭屬。

原產地中海沿岸。現各地普遍栽培。 2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花卉,株高30-60釐米,全株被灰色星狀柔,莖直立,基部稍木質化。

杏互生,長圓形至倒披針形,基部呈葉翼狀,先端鈍圓,全緣。頂生總狀花序,有粗壯的花梗,花瓣4枚,瓣片鋪展為十字形,花淡紫色或深粉紅色。花期4-5月。

果實為角果,成熟時開裂。

喜涼爽氣候,忌燥熱。喜通風良好的環境,忌炎熱和梅雨天氣,冬季喜溫和氣候,但也能耐短暫的-5℃的低溫。喜疏鬆肥沃、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土壤。

紫羅蘭為長日照植物,喜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環境。花有單瓣和重瓣,花色豐富而鮮豔,具芳香。花期按品種不同而不同,常見的種類有:

①春紫羅蘭。花期4~5月份。②夏紫羅蘭。

花期6~8月份,可分為矮、中、高三種型別,生長期100~150天,是典型的1年生花卉。③秋紫羅蘭。花期7~9月份。

10樓:櫻桃味的王美琪

古漢語云集剛好滾回家呼救你保護**胡語音幾句un一天。

「紫羅蘭」的特點是什麼?

紫羅蘭花語,都代表什麼意思,紫羅蘭花語,代表什麼

紫羅蘭 花語 純潔的愛 野生紫羅蘭的花語 薄命 紫羅蘭秀美鮮麗,具有愛情浪漫色彩,象徵著永恆的愛,高雅 誠實 紫羅蘭花語 永恆的美 質樸,美德 紫羅蘭 蘭色 警戒,忠誠,我將永遠忠誠 紫羅蘭 白色 讓我們抓住幸福的機會吧 紫羅蘭 藍色 警戒,忠誠,我將永遠忠誠。紫羅蘭 紫色 在夢境中愛上你,對我而言...

紫羅蘭翡翠的簡介,關於紫羅蘭翡翠

拼音 z lu l n f i cu 英文 mauve jadeite 紫羅蘭翡翠是一種顏色像紫羅蘭花的紫色翡 回翠,它是翡翠中的一答種特殊的品種,珠寶界又將紫羅蘭色稱為 椿 或 春色 這種翡翠的紫色一般都較淡,春色 按顏色可將其分為高 中 低三檔次,它們分為紅春 紫春與藍春,紅春價值較高,紫春略低...

紫羅蘭是不是蝴蝶蘭,紫羅蘭的花語是什麼?

很肯定的說 不是bai,因為紫羅蘭不是du蘭花。蘭花分zhi為地生蘭和附生蘭兩大類dao 地生版蘭多原產中國,常見的權 有春蘭 建蘭 墨蘭 寒蘭等多的品種 附生蘭是生於無土的樹洞等處,由於營養不良,所以氣生根發達。常見附生蘭有蝴蝶蘭 兜蘭 大花惠蘭等 不是,紫羅蘭屬十字花科是雙子葉植物,蝴蝶蘭屬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