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小貓突然不吃東西 嘔吐是什麼情況

2023-01-14 08:25:07 字數 5852 閱讀 1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腸胃方面出了問題,貓就是這樣,一旦覺得不舒服,它就會停止進食。這時貓會變得很虛弱,可以把藥溶進牛奶裡,用針筒擠進貓嘴裡,能擠多少是多少,因為貓貓還太小。但是還有一種情況也要考慮,就是貓瘟,會導致貓貓發燒,嘔吐,食慾不振,精神萎靡等,不過如果你家貓貓已經打過疫苗了的話,那就不用太擔心貓瘟。

2樓:南溪

幼年時期的貓咪主要考慮貓泛白細胞減少症、貓冠狀病毒感染以及急性腸胃炎等疾病導致,年齡比較大的貓咪可能是由於腎炎、腎衰竭、子宮蓄膿等疾病導致。其中,感染性疾病主要通過血常規、血塗片、試紙板檢查以及pcr檢測確診,而腎臟等器官病變主要通過生化檢測、尿檢、b超確診,建議及時就醫。

3樓:155嚕嚕嚕

1、飲食:是否喝了牛奶,吃了妙鮮包,幼貓應該主要喂乾糧(就是貓糧),妙鮮包(肉類)和牛奶都可能會導致嘔吐、軟便。其他的諸如巧克力、洋蔥等食物對貓是致命的。

2、是否打了貓三聯+狂犬的預防針,如果沒有,但是發燒、精神不好的話,有可能是貓瘟,幼貓比較常見,好像是致命的。

3、嘔吐的話注意補水,不要脫水。可以用針管喂他水喝。

4、如果拉肚子,先不要為他吃的了。餓半天看看。

4樓:最愛妮超弟

貓咪突然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第。

一、貓咪出現了消化不良,多伴有腹瀉的症狀;

第。二、貓咪感染了病毒性疾病,比如說貓瘟,也會導致貓咪不吃東西;

第。三、貓咪胃腸道存在堵塞情況,貓咪主要表現為嘔吐,不食。

5樓:心理諮詢師晨晨

那你家這個小貓可能失德吃到不能吃的東西傷害到了自己的胃,從而造成嘔吐,而且可能有點消化不良。

6樓:機曉騫

一個多月,小貓突然不吃東西,嘔吐,這種情況是這有可能是因為太早點了,貓覺得就是那種小貓容易生病是很正常的,後來你應該多留心一下,因為小貓她最容易到量了因為她有。

7樓:淡定你好

對於一個月的小貓,突然不吃東西,嘔吐,有可能矛得了病,或者是胃腸不太舒服。

8樓:領京桃

一個多月的小貓突然不吃東西了,嘔吐這個是一定吃壞了東西或者是因為患了胃腸道疾病還是應該吃一些雙黃連。

9樓:網友

可能是受涼了。可以上寵物醫院。

10樓:美羊羊美太狼

一個多月的小貓突然不吃東西嘔吐,肯定是小貓生病了,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因為一個多月的小貓突然不吃東西了,嘔吐肯定是小貓生病了收益才會不吃東西嘔吐。

11樓:小洛答疑

一個月的貓咪突然都不吃東西了,而且還好嘔吐,那麼肯定是吃到了一些不該吃的東西,或者是因為一些疾病引起的腸胃不適。

一個月的小貓不吃不喝還嘔吐。怎麼回事??

12樓:帳號已登出

1.身體疾病。

與小貓一樣,上呼吸道感染會導致成年貓食慾不振,其他鼻部疾病也會影響貓的嗅覺和食慾,包括鼻息肉或腫瘤,腫瘤會讓貓咪感覺非常痛苦,因此會使您的貓不願進食。

2.口腔問題。

許多口腔疾病會使貓完全停止進食,貓咪也會因為各種原因產生牙垢和患上牙齦炎,也包括其他口腔組織發炎,可能會非常痛苦。

3.胃腸道疾病。

阻塞或異物攝入、炎症性腸病、便秘、噁心這些胃腸道問題會導致貓咪食慾下降,噁心也可能是由腎臟疾病(也可能引起嘔吐,口渴和排尿改變)或藥物(如抗生素或化學**)引起的。

4.心理問題。

貓也有情緒,可能有幾種食慾不振的情緒或行為原因:失去家人或動物的摯愛,可能會導致某些貓由於焦慮或沮喪而停止進食;家庭環境的變化也可能導致壓力或焦慮。

1、嘗試餵食具有不同質地、口味或形狀的貓糧,並確保將經過冷藏的溼糧加熱。

2、只買貓在一個月內可以吃掉的貓糧,因為如果開啟包裝超過一個月,有些食物就會陳舊或變酸。

3、始終及時知道貓的身體狀況,並注意貓的飲食狀況,以便讓您知道何時尋求醫生幫助。

13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首先考慮貓咪最近有沒有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導致貓咪出現低血糖的情況,這個時候最好給貓咪餵食一些葡萄糖,並帶貓咪到寵物醫院進行**,否則貓咪很容易出現脫水性休克。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貓咪感染了傳染病的時候,也會出現不吃不喝還嘔吐的現象,需要對因**。

14樓:山東毛利

狗貓基本就兩種病。感冒和細小。感冒的症狀是耳朵冰涼,鼻尖無汗,不吃不喝。細小是不吃不喝,拉肚子,拉血死。

感冒的處理方法是檢查身體確定,然後用針扎透耳朵尖血管放血。

直接獸醫藥店買針劑。犬貓康泰。5塊錢1瓶,能扎1天,買6瓶才30塊錢。家裡常備也行。

15樓:調侃你的胃

是不是受涼了?吃點四環素試試。不敢再喂火腿腸了,小貓吃這個容易拉肚子。

吃點貓糧。或者用雞肝拌饃吃,雞肝少點饃多點。喝涼開水。

上吐下瀉肯定是腸胃的問題吧。我也不敢亂說,要不會出貓命。找專業人看看吧。

16樓:山風

那小貓咪肯定是生病了趕緊去醫院**非常可能是得了細小之類的如果不及時**那麼很可能小貓咪就要去天堂了。

17樓:一起加油的小王學長

應該是身體有了疾病,建議儘快去找寵物醫生進行檢視,不然會變成大的病患,儘早**。

18樓:網友

一個月的小貓 不吃不喝還嘔吐可能是小貓生病了應該把小貓抱到寵物醫院 讓獸醫給小貓**。

19樓:卿本佳人丿

你要你要觀察這個小貓咪是不是得了貓瘟?這個時候你應該去寵物醫院或者是獸醫站去。檢查一下,貓咪。

20樓:不問所起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醫生比較專業 會給你專業的。

21樓:美羊羊美太狼

一個月的小貓不吃不喝還嘔吐,如果是這樣的話,肯定是小貓生病了,因為一個月的小貓不吃不喝還嘔吐的話,肯定是小貓生病了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可以帶到寵物店請獸醫幫助**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帶去寵物醫院去看看~~

小貓嘔吐,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

23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嘔吐需辨別病理性及非病理性:||非病理性如聞到不喜歡的味道嘔吐,無需擔心;||病理性嘔吐持續出現,需注意觀察嘔吐物顏色,如為黃、綠或者紅色,提示嘔吐嚴重。如嘔吐物裡帶毛,為貓經常舔自己導致。

幼貓嘔吐不吃東西怎麼辦??

24樓:您的寵物諮詢師

貓糧?奶粉?

提問一整天沒吃東西,早上還挺活潑的,後面帶他出去了一下,吹到了風,然後有小朋友去摸他,不太會摸,後面到家之後就一直睡覺,也不吃東西,後面就開始吐,第一次吐還有東西,第二次就吐有點沫子,第三次有黃水。

幼貓貓糧,羊奶粉。

會有食慾不振,嘔吐的現象。

提問那要怎麼辦。

不吃東西正常嗎?

噢噢那要怎麼辦。

那他不吃怎麼辦。

給貓咪喂點溫水。

保溫一定做好。

如果實在擔心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

25樓:匿名使用者

貓嘔吐原因主要有3種:

1.貓在單頓飯內用食過多!(比如魚骨頭,蝦殼,貓糧吃等的太多),所以嘔吐物常常是一些未消化的食物和一些半粘稠裝的帶有土黃色並帶有魚腥味的水。

所以要嚴格控制貓的飲食用量,一般不讓貓吃的太多,這中情況會很快消失。

2.貓為了嘔吐出在清理毛髮的時候舔到體內的毛髮,這種情況的嘔吐物裡往往有一些條狀物和一些非貓所吃的雜物(比如碎塑料帶,報紙隨碎片等等,貓吃這些雜物也是為了更快的把留在體內的那些毛髮通過這些雜務卷出來。)這種情況也非不正常的現象。

只要定期給貓梳理毛髮,並且給貓挑選含有豐富纖維素素的貓糧,因為纖維素能有效控制毛球的形成。

3.病態(病症).如消化系統的炎症,迴圈系統出血等等都會引起貓的嘔吐,所以如果貓經常性的嘔吐,而且排除了第1,2點的原因,那麼就要及時把送到寵物醫院去**!

26樓:銀色蠟燭

你要看它吐什麼東西,兩種可能,一是吐毛球,二是吐食物你要仔細看看它吐出來的東西,如果是毛球的話,要觀察下嘔吐的次數,還有量,如果感覺是吐不出來又還是想吐,就是毛球太多,毛球症了,毛球症也是要去醫院的,輕的催吐,嚴重開刀。

如果是嘔吐食物,小心食物中毒,看看你家有沒有種的什麼花花草草被貓誤食了。

如果連續1天都不吃東西,那情況是比較嚴重的貓是有自己尋找東西自愈的能力的,如果一天還沒恢復,一定要帶去醫院。

小貓不吃食嘔吐怎麼辦,貓咪不吃東西嘔吐

27樓:劉欣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您好,我是寵物醫生劉欣,臨床經驗15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242006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體重、是否免疫、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提問為什麼貓咪,不吃飯還吐?

回答你好,這種情況下應該是貓咪腸胃道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急性的腸胃炎或者傳染病,貓瘟病毒的病毒感染,胰腺炎等,導致胃部不適出現嘔吐。

28樓:高效延時愛利久

千萬不要給它喝牛奶,不然會拉肚子的,這可能是食慾不振的症狀,最可能的原因是生病,天氣,炎熱,和食物不合胃口了,除了嘔吐,還有腹瀉和邊迷的症狀嗎?如果是的話,不能強行給貓貓喂東西,應該給它一些它喜歡的來引起食慾,並且給它喂些食用的葡萄糖水,如果貓貓的胃口已經3,4天不怎麼吃了,1天以上滴水未進,或者還有些其他症狀,必須立即找獸醫!

貓貓突然不吃東西了 還嘔吐

29樓:眾山小月

貓咪不吃東西還嘔吐的原因:

得了腸胃病;

體內有寄生蟲;

貓咪情緒低落,壓力過大;

得了感冒等小病;

清理身上的毛髮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堵塞腸胃;

如果貓咪一天嘔吐次數過多,還伴有腹瀉,發熱等症狀,可能是得了貓瘟。

應對措施:腸胃病——檢查貓糧是否與貓咪腸胃病有關,如是,換用對貓咪腸胃無害的貓糧;不隨便給貓咪餵食。如果不算嚴重可以先少量喂貓咪一些可食用的消炎藥或助消化藥,若是嚴重最好先將貓咪送往獸醫處進行檢查,然後再進行針對性**。

寄生蟲——以通過網購的方式、或前往寵物醫院購買貓用體內驅蟲藥。另外最好定期為貓咪驅蟲,每三個月食用一次驅蟲藥為好。

情緒——平時多關心貓咪心理及生理狀態,如果貓咪時常受驚、壓力過重也會導致貓咪時有嘔吐現象。

多注意給貓咪保暖。

貓毛堵塞——可以讓貓咪吃一些青草、植物油、化毛膏後,將肚內毛團吐出來。另外平時可以多為貓咪梳毛,避免貓咪食入過多雜毛。

疑似貓瘟——儘快去大型正規的寵物醫院**。

30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不吃東西有可能因為身體存在異常和病變,當貓咪感覺到不舒服、疼痛時,都有可能導致食慾下降。如果貓咪同時還有嘔吐的症狀,可能是因為貓咪的胃腸道存在異常,比如胃腸炎、胰腺炎等都有可能導致貓咪的出現嘔吐,且影響貓咪的精神食慾。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腹腔的其它臟器出現比較嚴重的病變導致貓咪出現嘔吐的症狀,比如膽管炎、膽囊炎、肝臟疾病和腎臟疾病等。

因為貓咪已經出現食慾異常的情況,所以建議主人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就醫,只有經過比較全面的檢查之後才能確定**,並制定**方案。

提問近兩天總是不吃東西,昨天有一些嘔吐,但只有一點水,沒有其他東西,這幾天也不吃東西。

去就近寵物醫院看看吧,觀察一下具體情況。

多月的小金毛,怎麼都不吃東西,一個多月的小金毛,怎麼都不吃東西

由於對狗狗的寵愛,有的主人發現小傢伙食慾不佳時,馬上擔心它是否生病了。一時間,狗狗厭食嗜睡,主人憂心忡忡,溫暖的家庭氣氛一下子冷落下來。其實狗狗食慾不佳原因有很多,除了生病之外,長期飼餵一種飼料或食物過期變質 環境和氣候變化 發情時或家庭增加新寵引起的情緒變化,甚至主人責罵心情不好等方面都會造成狗狗...

兩個多月的狗狗第一天吃東西正常,第二天不吃東西便便正常精神好

喂狗狗,要注bai意一點du 能餓著,千萬別撐著,zhi3天不吃飯,一dao 點事情都沒有,但是版一定要保證權喝水。舉個例子 我們家養了只小哈,剛買回來的時候,就是喂得多了,第二天就生病了,然後接下來每天就喂得很少,精神慢慢恢復了,現在已經過去2個月了,活蹦亂跳的 狗狗2天不吃任何東西了,其他都正常...

拍嗝是喝完奶馬上拍嗎,一個多月孩子吃完奶可以馬上豎起來拍隔嗎

拍嗝是喝完奶後隔15分鐘左右再拍比較好,因為你如果喝完奶馬上拍,就孩子比較容易吐奶。吃完奶拍嗝吐奶怎麼回事,是不是不能馬上拍?一個多月孩子吃完奶可以馬上豎起來拍隔嗎 可以,本來寶寶吃完奶就要豎抱拍嗝,不過在寶寶不會豎頭前,注意託好他的頸椎 腰椎,豎抱拍嗝可以有效防止寶寶吃完奶後的溢奶。一定要的,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