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儲存器和資料儲存器的擴充套件有什麼相同點及不同點

2023-01-15 06:25:08 字數 2639 閱讀 3179

1樓:捷秀愛鄺棋

相同點。都能存東西//內部儲存器是指cpu快取,記憶體等,作為臨時資料交換,斷電資料就丟失了。外儲存器是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特點是斷電後資料不會丟失。

2樓:做而論道

擴充套件儲存器,要用到三匯流排:ab、db 和 cb。

相同:ab 和 db 的接法,相同。

不同:cb 的接法,不同。

在mcs-51微控制器儲存器擴充套件中,區分擴充套件的是片外程式儲存器還是片外資料儲存器的方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上,控制訊號不一樣:片外程式儲存器工。

作,要psen訊號有效;片外資料儲存器工作,要rd或wr訊號有效;

軟體上,定址不一樣,片外程式儲存器工作,要用movc,片外資料儲存器工作,要用movx;

雖然說他們的地址都是0000h~ffffh,不會發生衝突的。

程式儲存器和資料儲存器的狂戰有什麼相同點以及不同點

4樓:網友

程式儲存器是用於存放是系統工作的應用程式及一些不需改變的資料常數的,程式寫入程式儲存器後,微控制器系統只能讀取程式指令使系統執行,而不能再進行改寫,且系統掉電後,程式不會丟失。因此,程式儲存器是rom(read only memory),即只讀儲存器。

資料儲存器是用於存放程式執行的中間處理資料的,可隨程式執行而隨時寫入或讀出資料儲存器的內容,當系統掉電時,資料全部會丟失。因此,資料儲存器是ram(random accese memory),即可隨機讀寫的儲存器。

程式儲存器的擴充套件和資料儲存器的擴充套件有何異同

5樓:陽光小天使樂園

51的指令系統設計了不同的資料傳送指令以區別這4個不同的邏輯空間:cpu訪問內、片外rom指令用movc,訪問片外ram指令用movx,訪問片內ram指令用mov。程式儲存器用於存放編好的程式和**常數。

程式通過16位程式計數器定址,定址能力為64kb。

51微控制器外擴的程式儲存器和資料儲存器為什麼可以有相同的地址空間

6樓:網友

打個比方說樓道,1樓的301,和2樓的301,門牌號地址都是301,,只不過不是在樓房的同一層,程式儲存器和資料儲存器也是用不同的指令,標定了movc用才rom,movx用於外部ram,不同的指令也就指定了,要操作的物件是在rom中或是在ram中的。

在mcs-51微控制器系統中,擴充套件的程式儲存器和資料儲存器都使用16位地址線和8位資料線,為什麼不發生衝突?

7樓:做而論道

擴充套件片外儲存器,使用的是三匯流排結構,即ab、db和cb。

樓主僅僅說出了16位地址線和8位數回據線,這答只是ab和db。

另外的控制匯流排(cb)如下:

擴充套件程式儲存器,使用psen引線,來控制對其讀出;

擴充套件資料儲存器,使用rd和wr引線,來控制對其讀寫。

因為控制匯流排不同,所以不發生衝突。

8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儲存器的讀寫由/rd(,/wr(控制,程式儲存器由/psen控制,因此兩者雖共處同一地址空間,但控制訊號不同所以不會衝突。

9樓:德昂當

微控制器有一個 psen 腳 好像是這個吧,在程式rom定址時和ram定址時,會出不同的電平,來選擇分別使rom和ram的選通。

10樓:匿名使用者

擴充套件的儲存器定址方式不同,程式儲存器用movc,資料儲器用movx

mcs-51微控制器擴充套件系統中,片外程式儲存器和片外資料儲存器共處同一個地址空間,為什麼不會發生匯流排衝突?

11樓:風翼殘念

因為控制。

訊號線的不同:外擴的ram晶片既能讀出又能寫入,所以通常都有讀寫控制引腳,記為oe和we。外擴ram的讀、寫控制引腳分別與mcs-51的rd和wr引腳相連。

外擴的eprom在正常使用中只能讀出,不能寫入,故eprom晶片沒有寫入控制引腳,只有讀出引腳,記為oe,該引腳與mcs-51微控制器的psen相連。

訪問片外程式儲存器和訪問資料儲存器使用不同的指令用來區分同一地址空間硬體上,控制訊號不一樣:片外程式儲存器工作,要psen訊號有效。

片外資料儲存器工作,要rd或wr訊號有效;軟體上,定址不一樣,片外程式儲存器工作,要用movc,片外資料儲存器工作,要用movx;雖然地址都是0000h~ffffh,不會發生衝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有一個管腳(好像是cp,忘記了),當讀外rom時置低,讀外ram時置高,以此來選通rom或ram,所以不會衝突。

13樓:沙裡波特

老師出這題目,就是坑騙學生的。

片外程式存。

儲器和片外資料儲存器,各有 64k 的地址。

根本就沒有共處同一個地址空間。

哪會有什麼匯流排衝突?

匯流排衝突,是什麼意思?

這是老師自己瞎編的詞,沒有任何意義。

按照 51 微控制器的基本理論,設計電路、編寫程式,即可。

根本不用理會這些濫題。

DRAM與SRAM儲存器有何不同

sram 優點,速度快,不必配合記憶體重新整理電路,可提高整體的工作效率。缺點,整合度低,功耗較大,相同的容量體積較大,而且 較高,少量用於關鍵性系統以提高效率。sram是英文static ram的縮寫,它是一種具有靜止存取功能的記憶體,不需要重新整理電路即能儲存它內部儲存的資料。dram 即動態隨...

51微控制器訪問片內資料儲存器某單元的內容用c語言怎麼寫

方法1 char data p 定義一個指向片內ram地址的指標 p 0x30 片內ram地址為0x30 p 0x12 向0x30內寫入立即數0x12 方法2 include char x x dbyte 0x30 將片內ranm地址0x30的內容賦給變數x dbyte 0x30 0x12 向0x3...

電腦的儲存器有幾種?電腦的記憶體分幾種

電腦儲存器分記憶體 主存 和外存 硬碟 記憶體現在處於一個過度時期,即由ddr向ddr2過度 一般的記憶體都差不很多,但是買名氣比較好的質量和效能稍微好點,但 也貴點,金士頓的就不錯 電腦的儲存分為記憶體和外存,記憶體就是常說的記憶體條,有sard,ddr ddr2,現在電腦中儲存器分為兩部分 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