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幾個月不用會壞掉嗎 電腦一般多長時間不用會壞

2023-01-15 06:35:06 字數 4915 閱讀 4874

1樓:突得浮生半日閒

不會,頂多就是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插槽那進灰塵出問題,要插拔清理下。

當然,電腦要放在乾燥的地方那,別受潮壞了。

2樓:期待你的愛吧

1、臺式電腦沒什麼大問題。蓋上臺布沒事擦擦灰就行了。

2、筆記本的話,如果真的不方便偶爾開下機,先把電池取下,然後把手提電腦放在乾燥地方。可以放在抽屜,然後在抽屜放些乾燥劑,效果不錯。

希望幫到你!

3樓:e網無銀

一般不會,但要注意防潮。

4樓:可靠的陳炯峰

不會呀,我都半年沒用了。

電腦一般多長時間不用會壞?

電腦長期不用會壞嗎

5樓:淑婷

電腦長時間不用會壞的。

最大問題就是由於空氣溼度的變化,造成電腦內部會發生結露等情況,時間久了造成電腦的顯示卡、記憶體等部位被氧化,而產生接觸不良等問題。電腦的電子元件比較怕潮溼的環境,因此尤其在梅雨季節,空氣溼度大,電腦內部很多部件都會產生氧化,而造成日後無法開機的情況。

電腦如何保養:

1、經常開機,電腦不能長時間的不用,特別是在潮溼的季節,為了避免主機因受潮造成短路,哪怕是開機半小時。雨季打雷的時候記住千萬不要開電腦,而且要把所有的電源插頭拔下來。

2、散熱防凍,夏季電腦長期在沒有空調的房間裡執行過熱會導致執行速度過慢宕機。冬季電腦過冷會導致開不開機的問題出現。

3、注意防塵,電腦不用的時候要用透氣性好的布簾將顯示器,主機箱,鍵盤蓋起來,這樣能防止灰塵進入電腦損傷硬體。

4、避免頻繁開關機,電腦不要頻繁的開機關機,這樣會損傷硬體。如果短時間不用的話最好啟用休眠狀態。電腦使用的過程中不能搬動震動機箱,開機狀態的時候後不能拔插硬體,這樣都會損傷硬體。

5、使用有保護的三孔插座,這樣減少靜電的出現,如果有靜電的話,要用塑料皮的銅絲線繫到機箱或者是風扇口上一頭,另一頭繫到可以接觸到地面的鐵物上面。

6、電腦開機之前一定要先開啟電腦的外接裝置,如顯示器,列印接,音響等。關機的時候則要先關閉電腦。

7、電腦的日常使用中不能亂裝卸軟體,這樣會避免造成系統出現問題。

8、在電腦顯示器的周圍不要放置帶磁的東西,如手機,音響等,這樣避免磁干擾。

9、電腦要半年進行一下除塵保養,特別是機箱裡面,如果對機箱內部不太瞭解,要諮詢一下維修人員怎樣為機箱除塵,避免損傷硬體或觸電。

10、電腦不能通宵達旦的使用,這樣會減少電腦的使用壽命,經常使用電腦的輻射對自己的身體也會有傷害。

6樓:狄廣英勤璧

會的,長期不用的電腦內部硬體會發生氧化之類的物理變化,從根本上損害到電腦,導致電腦執行不順功能下降甚至壞掉。

電子產品類的東西要適當使用,才能用的更長久。長期不用或過度使用都對它們不好。

7樓:鮑昆頡世言

中毒?那是不可能的,可能會潮溼,或者昆蟲咬壞電腦零件,多多少少會吧,我覺得電腦不用至少也不要收起來吧,沒事每天也把電腦開起來讓它運轉一下吧,好像什麼電器放就了不用它都會有問題的。

8樓:堯玲然方幻

其實電腦長時間不用同樣也會因為空氣的氧化而出問題了,最好的當然還是至少一個月通電開機一次,這樣子好讓主機板上一直留有一些保留電流在就不會這麼容易出問題了,而現在你的做法是都拆了放在箱裡除非都每個包上防靜電的袋子,要不然也不會有用的,還不如別拆直接按原樣放著也許還沒什麼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長時的不用電腦也是會壞的,因為電腦就像電視機一樣,如果你好一段不看它,不給它加電,也從來沒有開啟過。忽然有一天你想看了。開啟了電視,它的顯示效果會比經常看的電視顯示效果差的多。

而電腦也是同樣的原理,如果你長時的不給電腦加電,它的硬體長期的不執行。而你某一天想用了,這樣有可能會使你的電腦開機不顯或者甚至開不了機。等等……

10樓:歌迷團隊

電器常時間不用會自己壞的,一般情況故障發生的地方都是受到外界潮溼、氧化影響造成的,如果一直保持有電流發熱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故障。

如果放到密封乾燥的壞境下保持,不會出現故障的。

11樓:1號霸王

不會,我小學六年級買的586,我現在三十了,前天清理倉庫,發現它裝上,下了cf除了有點卡,沒什麼不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不會有問題~~硬體會出問題~~受潮等等呢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用都壞 就看你怎麼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壞。

注意一下就好。

如果電腦長時間不用,會不會有壞處

15樓:慕容恆牟寅

什麼東西長時間閒置都會老化!比如自行車長時間不騎。

就會生鏽!!最好隔半個月開機一段時間!放著不用的時候放點乾燥劑在旁邊吧!這樣到時候你的電腦還能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肯定有了!~問題很多!有時會開不了機!主機板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硬體都會出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會老化 可能會開不了機。

如果電腦長期不用它會不會壞掉啊?

18樓:莫達津

一般情況下電腦長時間不開機是沒什麼問題的,但在潮溼和多灰塵的情況下,電腦的線路板會受潮和積聚灰塵,造成線路短路或無法啟動等情況。

電器如果長時間沒有使用,在第一次通電的時候,可能會因為潮溼微短路而造成通電一瞬間燒壞,如果你衣櫃裡面的乾溼度控制得好,那麼可以直接開機。 如果衣櫃開啟,已經有地方發黴了,那說明你衣櫃裡面的溼氣比較重,這個時間直接通電開機可能會損壞電腦,建議先用熱吹風先對著電腦的進風口和出風口先吹上十幾分鍾。然後放十幾分鍾之後,再開機比較保險一點。

另外顯示器也最好吹一吹。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用電腦放置在家裡是沒有問題的,注意把電源線拔掉,機箱蓋子蓋好,防止灰塵進入,這樣就不用擔心有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呵,那要看你放在什麼地方了。如果是在適合的環境下,是不會壞掉的。如果潮溼或才惡劣的環境下,很容易壞的。

還有就是長期不用的話。更新跟不上。剛剛開始用的時候,記得先更新系統和防毒軟體,不然,怕不好用哦。

呵呵。個人見解,希望對您有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先不要潮溼的地方。

第二不要暴曬。

第三不要太過於重力積壓。

第四記得一定要拿出主機板電池不然會起電鏽~!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電腦所處的環境,如果比較潮溼的話,或太陽暴曬的話,當然會壞!

2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用電腦會出問題,一般不會壞,只要你不給加電不會出什麼大問題,一般時間長不用的電腦,有可能系統檔案損壞,或者bios設定錯誤,或者部分硬體潮溼或進去灰塵了不能正常試用,自己清理一下就ok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任何電子產品長不用不都是會壞的,因為空氣中含有水份,水和灰是電腦最大的殺手! 儲存的時候最好是密封,這樣儲存的時候相對要長點,過熱也不行,

電腦放多久不用就會壞掉,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電容器長期不充電,就容易造成電解液乾涸,容量就會大大降低,甚至會造成漏電,所以就使得電腦不能啟動,按過去資料介紹,每週最好開機充電一次,以免電解電容損壞,造成整臺裝置失效。

防護措施:防潮,主機板的紐扣電池取下,拔掉所有點連線線,放到乾燥地方,包好。

記得一定要找乾燥地方,否則 ,主機板很容易壞 ,顯示器也會因為潮溼黴變。

如果超過 1年不用,建議送給 朋友 親戚 鄰居 暫時用著 ,或者直接變現錢。

開一次電腦,執行2個小時左右,老是不用的話,電子元器件老化的程度比天天用,老化的還要快。

26樓:軒轅楓霞

拔掉所有點連線線 主機板的紐扣電池取下 放到 乾燥地方 包好 1年左右 沒問題。

記得一定要找 乾燥地方 否則 主機板很容易壞 顯示器 也會因為 潮溼黴變的!!

如果超過 1年 建議送給 朋友 親戚 鄰居 暫時替你用著 或者 直接變現錢。

27樓:唉吆喂

放10年 和用10年 一個效果,最後都是垃圾。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放哪了,如果是潮溼的地方就壞的快,如果是乾燥的地方就壞的慢,如果放在潮溼的地方拿出來就用,也許立即就壞。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吧,幹嘛不用。

真用不著,擱我這兒。

我正想換呢。

膝上型電腦幾個月不用會不會壞掉?

30樓:黝v黑

基本上不會 但是不排除碰撞 摔 砸 等問題 建議 電子產品還是要多用用 越不用就越壞。

31樓:大忍忻海

不會壞,但最好取下來,防在乾燥的地方儲存,使用壽命會更長。

32樓:當我是sb吧

不會 你不用的時候要把筆記本的電池給拿出來放好 要用的時候再放入電池插好電源補充電就可以了。

膝上型電腦放多久需要用一次,我放了幾個月沒用會不會壞掉?

33樓:山姆潮叔

電子產品如果長期不使用的話都會容易壞掉 建議至少半個月開機使用一下。

34樓:qx放肆

不要太長。最好把電池充滿電卸了。電器長時間不用都會越來越差。

35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不會壞,只是會被淘汰,如果怕筆記本電池掉電一月充一次電。

膝上型電腦幾個月不用會不會壞掉,買來的膝上型電腦長時間不用,會壞掉嗎?

基本上不會 但是不排除碰撞 摔 砸 等問題 建議 電子產品還是要多用用 越不用就越壞 不會壞,但最好取下來,防在乾燥的地方儲存,使用壽命會更長 不會 你不用的時候要把筆記本的電池給拿出來放好 要用的時候再放入電池插好電源補充電就可以了 買來的膝上型電腦長時間不用,會壞掉嗎?不會壞的。如果長時間不使用...

小孩子一般幾個月長牙,寶寶一般幾個月開始長牙?

這個沒有固定的時間 我的寶寶大的6個月長牙,算是比較正常的吧 小寶寶三個月就長牙了,這個也在懷孕期媽媽補鈣的多少 4 6月開始萌芽,醫學上認定10月以後不出牙為延遲 但是現在很多小朋友1歲左右才開始萌芽也很普遍,不算不正常 不一定啊,現在一般是六個月左右,有的晚點有的早點 一般6 7個月吧,因人而異...

小狗一般幾個月開始教?幾個月換牙齒

小狗狗3周左右就會叫了,不過叫的聲音比較小了,3 4個月就開始換牙了 一開始已經要教.3個月長牙齒.請問狗狗多大開始換牙,多久能全部換完?一般來說,狗在3 6月齡左右的時候就開始換牙。首先狗的小乳牙會慢慢掉落,隨後長出新的恆齒。狗的整個換牙過程會持續到狗狗8 10月齡的時候,到此時狗的換牙也就全部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