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蠶處於大蠶期時,都有哪些生理特點?

2023-01-15 08:25:06 字數 900 閱讀 8419

1樓:愛心的學姐

在這個時期,他們就會變得抵抗力特別薄弱,而且排洩物也會增多,進食量也會變得特別多,需要稠稀搭配,不喜歡運動。

2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這個時候需要大量的氧氣,這樣才可以讓大蠶更好的生長,可以讓它吸收新鮮的空氣,還有就是排洩物也會增加,這個時期的大蠶的排洩物也是比之前多,會增加排洩物,這個時候的大蠶也是需要好好的照顧才可以,離不開照顧,比較危險的一個時期,這個時期吃的也是比較多的,需要增加桑葉的數量才可以,這樣才可以更好的生長。

3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對於溫度比較高或者是溼度比較高的環境,抵抗力就比較差,而且這個時候絲腺生長速度也特別的快,還有就是空氣也會特別的不清新,所以一定要注意腸管內部的安全衛生問題。

4樓:巨蟹阿斯頓

特點就是,生長速度非常快,排洩物多,體積會越來越大,絲腺生長快 ,抵抗力弱,等等。

5樓:金色年華

家蠶處於大蠶期時,都有哪些生理特點?家蠶處於大蠶期時,其主要生理特點如下:一是進食量多了。

大蠶期的用桑量佔到全齡的九成,在家蠶體型變大的同時進食量劇增,此時對勞動力,桑葉以及蠶具的需求量加大,產量高不高,也可以從這個階段中看得出來,要做到稀放飽食,用足葉量,才是飼養的關鍵之處。二是絲腺生長快。大蠶期是從五齡開始的,進入了五齡期,家蠶迅速成長,從第三天開始,絲腺有了明顯變化,這時候要騰出必要的空間,過於擁擠容易導致病害。

三是抵抗力弱。這裡的抵抗力弱,是針對溫度和溼度而言的,單位體重體表面積小,體壁蠟質層厚,所以水分和熱量不易散發,導致溫度升高。四是排洩物多。

進食量增加,排洩物必然會增加,蠶的排洩物就是我們說的「蠶沙」,蠶沙的存在加大了飼養難度,因為蠶沙裡散發的二氧化碳,水分等等,會讓環境中的溼度增高,空氣變得汙濁。

深水潛艇在懸浮時和漂浮時都處於平衡狀態,因此所受浮力相等,這句話對嗎

這句話是不對的,簡單的說,潛艇在懸浮和漂浮狀態下都是平衡狀態,也就是說浮力等於重力,但是懸浮狀態時因為潛艇壓縮水箱處於充滿或半充滿狀態,所以懸浮時潛艇比漂浮時要重,所以懸浮時浮力更大。錯,1 由於潛水艇是靠水箱中水的多少來控制潛水艇的沉浮的,所以靜止在不同深度,需要控制水箱中的水的質量的大小,又因為...

2023年,中國正處於抗日戰爭的哪一時期?世界反法西斯聯盟

抗曰相持階段,世界反法西斯聯盟的形成標誌著二戰勝利格局基礎的初步形成,給予了世界人民反法斯 的 信心勇氣.中國抗日戰爭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地位和作用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從一開始就具有拯救人類文明 保衛世界和平的重大意義,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第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

晚上零下3,大棚稻苗處於一葉一心期時會凍嗎

棚外零下3 C稻苗的葉尖會變枯萎,但植株死不了。但建議不要存僥倖心理,低溫在版即將來臨的時候權,採取措施,儘量減少不應有的風險。為了在這種低溫下確保稻苗安全,可以採用大棚套小棚的上層覆蓋。如果有條件的,聽到天氣報告將有霜凍,就在傍晚,用草氈子蓋在大棚的薄膜外側。那你在三都的話,你給他打個那一個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