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軍儀仗隊儀仗標兵是怎樣煉成的

2023-01-15 19:10:08 字數 2724 閱讀 18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素有「軍旅標兵」的美譽,儀仗隊的戰士個個都是標兵。那麼如果在這支標兵隊伍裡又當標兵,會是怎樣一種體驗呢?

三軍儀仗隊戰士 李小五。

李小五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空軍佇列裡的一員,他是儀仗隊的訓練標兵。

李小五原是三軍儀仗隊的後勤保管員,2023年主動請纓參加國慶60週年大閱兵。因為缺少佇列訓練經驗,他訓練得特別刻苦。這張「標兵照」記錄的就是2023年李小五在國慶閱兵村訓練時的情形。

這滿身的汗鹼就是李小五當標兵的資格。

李小五:不是我自己,很多人都有。不是幾天不洗衣服,訓練中午就一身鹽鹼。

那時候讓喝鹽水,這個鹽壺滿滿裝著鹽。鹽水太難喝了,我那時候吃鹹菜。有時候喝葡萄糖,隊裡發的。

到中午厲害,上午一上午訓練汗不斷,臉上和馬靴上一擦都一層汗鹼。一身衣服,穿成了迷彩服了。

然而在閱兵結束後不久,李小五就因為腿傷在醫院接受了手術。做手術留下幾塊疤,疤痕下面有四顆鋼釘。大夫告訴小五,做手術時他們發現小五的韌帶幾乎已經完全斷裂,很驚奇他是怎麼在訓練場上堅持了那麼久的。

隨後,小五回到了公勤隊,再也沒機會去操場訓練,不過他卻並沒有鬆懈過,他在公勤隊戰士晾曬衣服的地方,偷偷開闢出一塊屬於自己的訓練場。

李小五:就在這(訓練),沒有地方,只能是在這訓練,看著他們在操場上訓練,聽著**,是不是感覺不錯。當時就是在這,沒有地方,外面不讓上操場,我沒有馬靴,沒有槍,只能在這簡單地練練。

這裡也沒有步幅線,但是我也沒有太大的準備,具體的標準還是在操場上訓練。主要穿皮鞋和布鞋訓練,握槍就這樣假裝手裡握著95,在心裡面假裝有支槍。

2023年初,在徵求了醫生的意見後,李小五放棄了取釘子的手術。他寫下決心書,向隊裡自薦參加反法西斯勝利70週年大閱兵。

李小五:2023年閱兵觸動最深的是在天安門走過的時候,自己被群眾的呼聲感動,說起當時戰士們都落淚了,覺得自己幾個月的訓練值了。當了這麼多年兵,就那一天,特別有意義,不然這一次我也不會這麼強烈的慾望要再來一次。

這個事情,只要一講起來就覺得所有的壓力,所有的痛苦都沒有了。

2樓:看不厭的湖景

三軍儀仗隊:儀仗隊幾千場任務萬無一失,是如何做到的?答案在這。

三軍儀仗隊裡一般是當幾年隊員?必須退伍嗎?

3樓:噠噠大寶貝

三軍儀仗隊服役完是必須要退伍的,除非個別被留任教官或者其他用途才可以繼續留下。

延展閱讀:去三軍儀仗隊一般身高要超過,腰圍要在64以上120以下,雙眼皮,五官端正,體重要80公斤以上,臉上要沒疤痕 ,身體素質要好,無前科。

三軍儀仗隊不是說去就去的, 三軍儀仗隊挑兵比挑空軍潛艇兵還嚴格。儀仗隊不是作戰部隊,也不是文藝兵。儀仗隊是代表軍隊的臉面,甚至是國家的臉面,所以只要年輕,英俊,身高統一,五官端正,英姿挺拔的。

三軍儀仗隊裡一般都是當幾年隊員?就退伍了;非退不可嗎?有些人為什麼一去軍營,就能待十幾年?比如張洪

4樓:在下黎叔

三軍儀仗隊不是作戰部隊,也不是文藝兵。作戰部隊的戰士服完兩年兵役如果還是普通戰士,也必須退役,除非升軍官。儀仗隊是代表軍隊的臉面,甚至是國家的臉面,當然只要年輕,英俊,身高統一,五官端正,英姿挺拔的。

所以儀仗隊服役完必須退啊,除非個別被留任教官或者其他用途。

5樓:my丶瞳

義務兵一般的是2-3年,過了可以進升士官,優秀的可以轉志願軍!

檢閱三軍儀仗隊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緣由是什麼?

中國三軍儀仗隊退役後分配

6樓:暴風錘

一般都分到事業單位了,並且都是退伍前接收單位主動找儀仗隊要求錄用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儀仗隊隸屬於北京衛戍部隊,與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禮炮隊等共同承擔不同規格的司禮任務,主要擔負迎送外國國家元首、**首腦、軍隊高階將領及紀念、慶典等重大國事活動的儀仗司禮任務。

7樓:哈哈親愛的

一般都分到事業單位,現在復員轉業都分到事業單位,而且在崗時侯待遇也很高。

楚佳龍農業科技****負責人陳杰原是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的隊長,轉業後,不要組織照顧,放棄了在條件優越的行政事業單位工作的機會,回到家鄉養殖小龍蝦。

戴其帥,身高米,2023年出生。五年前,他是河北省滄州的一名高考落榜生;幾個月後他通過選拔進入三軍儀仗隊,迎接過普京、布萊爾等外國領導人;2023年,他從北京退役來到廣州;現在他名片上印著的身份則是:

廣東小石船生態農莊旅遊部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三軍儀仗隊的退伍還不是和其他士兵一樣按照安置政策分配。除非你立過2等功以上的表彰或者有特殊情況。現在很多地方都不安置了。

以前發的安置卡也是一紙空文。當初入伍的時候武裝部的豪言壯語今天退伍了卻要面對民政局安置辦的冷嘲熱諷。民政安置辦的觀點就是:

安置卡不等於給你分配工作,給你2萬自謀職業和給你找個臨時工都算安置。目前很多地方都是安置為輔,自謀職業培訓為主相結合的安置政策。如果你想到部隊,你就不要惦記著安置工作,越往後越不可能安置。

9樓:匿名使用者

政策一樣,但是儀仗兵退伍已經連續七年100%就業安置率了。 並且都是退伍前接收單位主動找儀仗隊要求錄用的。

中國的三軍儀仗隊,國外人怎麼評價?

10樓:是人學

三軍儀仗隊:儀仗兵詮釋軍威,外國元首評價世界上最出色的儀仗兵。

三軍儀仗隊的隊長什麼軍銜,三軍儀仗隊大隊長是什麼級別?

隊長名叫李本濤!九九年閱兵扛軍旗的!香港迴歸也是他升的旗!號稱 明星軍官,上校軍銜,應該今年又要升了 這個隊長呀,他是陸軍的上校呀 國家元首和 首腦一般都是上校 部長參謀長之內的是中校 三軍儀仗隊隊長軍銜是大校,而執行任務時按照規定擎旗手一名戰士佩戴中尉軍銜。三軍儀仗隊大隊長是什麼級別?三軍儀仗隊大...

09年三軍儀仗隊身高體重要求,三軍儀仗隊身高的要求?

身高要求在1米85到1米90之間,體重75kg.全稱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儀仗隊,隸屬於北京衛戍部隊,它與軍樂隊,禮炮隊共同承擔不同規格的司禮任務。三軍儀仗隊的任務通常分為三種規格 最大陣容由151人組成,隊長一名,副旗手兩名,隊員147名,用來迎接外國首腦,第二種規格是由127人組成的陸海空三軍...

三軍儀仗隊工資多少

三軍儀仗隊的主要成員都是士兵,也就是徵兵來的,從義務兵幹起只有儀仗隊的領導才是軍官,都是從軍校畢業或者地方大學生特招的三軍儀仗隊任務特殊,所以沒有野戰部隊的越野跑俯臥撐之類的訓練主要就是軍容軍資的訓練,某種意義上說比越野跑俯臥撐之類的還辛苦 儀仗隊政委王海洋 儀仗兵的選拔,過去建隊初期,是從全軍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