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教小朋友學數字,如何教小孩子學數字

2023-01-15 19:05:08 字數 4697 閱讀 1358

1樓:網友

小學數字進階練習分為三個不同的等級,讓您的孩子循序漸進,快速掌握數字的學習方法,愛上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教孩子學寫數字。

如何教會、教好自己的孩子學寫數字,是每一位家長所關心的問題。的確,教孩子書寫10以內的數字,不但可以促進孩子空間方位知覺的發展,而且可以幫助孩子早一點做好幼兒園向小學的銜接,培養其書寫的能力。但作為家長切沒因此操之過急,也不能因此聽之任之,不加引導。

在教孩子學寫數字上要注意以下幾點:

1、把握學寫字的時機。每個孩子的學習準備是不一樣的。因此教孩子學寫字不要操之過急。

對於一些年齡偏小的孩子來說,手部骨骼和肌肉還未發育完全,過早的寫字不但會對他們的手部骨骼和肌肉、脊柱的發育、視力等產生不良的影響,而且容易導致孩子產生緊張與焦慮的情緒。

2、教孩子書寫數字,首先要為孩子準備一本田字格本,並和孩子一起,經常在田字格本上做一些「畫小圖形」、「圖形找家」之類的遊戲,如:請孩子在田字格左上方的小方格里畫一顆五角星,在田字格左下的小方格里畫一個小三角,說說媽媽將小圓圈畫在田字格的什麼位置上了?幫助孩子逐步認清田字格的位置。

3、學寫每一個數字,都要為你的孩子做好示範書寫。邊示範邊講清楚數字在田字格中的位置,寫數字時應從哪兒寫起,到哪兒落筆,使幼兒掌握正確的筆順。同時,家長要邊示範邊給孩子提出寫字時的要求:

數字要寫滿格,筆畫要工整,結構要勻稱。

4、書寫數字,要注意培養孩子正確的坐姿和握筆的姿勢。首先要培養孩子良好的坐姿,要要求孩子身體坐端正,要做到背直、肩平、頭正,身體微向前傾,兩條小臂在桌子上自然放平,彎曲,胸部離桌邊一拳,兩腳自然放平。然後再教孩子正確的握筆姿勢,右手拿筆時,手指離筆尖留由兩指寬的距離。

家長在教孩子這些內容的過程中,要反覆示範,請孩子模仿,不斷提醒檢查,因為養成孩子良好的書寫習慣是尤為重要的。

5、對於孩子來說,適當地學寫1-10的數字是可以的,但切忌練習的字過多,時間過長。因為過多過長容易使孩子產生疲勞,產生厭倦學習的心理,因此家長要科學地、適時適度地教孩子學寫1-10的數字,經常鼓勵肯定您的孩子,使孩子在學寫數字的過程中對學習充滿興趣、充滿自信。

3樓:姑蘇老師

教小朋友學數學的話,要從最簡單的開始,不能一開始就很複雜,因為他們還需要理解不了,有減弱男,這樣是最好的效率最高。

如何教小孩子學數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要根據孩子的年齡,制定符合他這個年齡特點的學習目標。如兩歲可以學一些常見的顏色和形狀。三歲可以學0——9以內的數字和一些方位(如前後,上下)數學包含很多方面的內容,並不只是學習數字。

學習數學可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

首先是環境的營造,如果有條件的話,家長可以給孩子佈置一個角落或是區域,在牆上貼上包含數學內容的**,架子上放上包含數學內容的圖書,放在那裡讓孩子輕鬆自由的翻看,如果孩子表現出很有興趣,家長可以在旁邊給孩子講一下,氣語要充滿童趣,生動、形象。一般來說,孩子的年齡小,集中注意力的時間不長,3到5分鐘就差不多了。

學習的形式也是多種多樣的,除了給孩子講敘圖書上的內容外,還可以通過講故事,玩遊戲等形式來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孩子的天性就是玩,所以一切的教育教學活動都要在愉快、自由的氛圍下進行,一定不要強迫孩子學習。

讓孩子學數學,不是要將孩子培養成神童,而是要讓孩子體會到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5樓:光運蓬清韻

首先要培養孩子的興趣。興趣是關鍵!

6樓:匿名使用者

常數數,數一切孩子感興趣的東西。常念數給孩子聽,可以按順序念也可以只念單數或雙數。跟孩子說話的語言裡多些數學詞彙和數字量詞。這樣孩子數學概念一定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注意利用一切機會,比如上樓梯數臺階,吃東西時查個數,接觸得多了自然就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讀數字他聽呀!一天學習兩個數字就可以。

怎麼教=小孩子學數字

9樓:長卿一笑

首先要培養孩子的興趣。興趣是關鍵!

10樓:紫澀傾聽

首先要有耐心的教導孩子,可以適當選擇課本上的習題,舉一反三,細心講解,讓孩子在做題的同時不斷消化知識!知識是一種重複積累的過程,數學我認為是越學越好,越做越靈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寓教於樂,孩子感覺有趣才會很好的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 數字 ?

什麼程度的小孩?幼兒園?小一?

怎麼教4歲小朋友學認數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卡片加**的那種,閒餘時間讓孩子看,說。孩子膩了讓孩子休息,不要急於求成。家長多拿卡片自己讀,孩子善於模仿,就會跟著學。

時間長了,再把字寫在卡片上,讓孩子找帶圖卡片和字相符的。最後,拋開**。一步一步。

切記,不要貪多。

怎麼教小孩學習10以內的數字

怎樣教小班小朋友學習數字1到10?

該如何教幼兒學寫數字

14樓:wuming倨嚎

幼兒的小肌肉**育尚不健全,初步書寫數字時,手腕轉動不靈活,握筆也很吃力,我在實際教學中按照有易到難、化繁為簡、邊抽象為形象的教學方法,幫助孩子較快的掌握了書寫識字的要領。 一.打破慣例,歸類學寫。初教幼兒學寫阿拉伯數字時,我沒有按識字的順序進行,而是把數字適當歸類,先讓幼兒書寫1、7、9、10。

不難看出,這幾個數字分別是由豎、橫及圓圈構成,筆畫較簡單。我根據這幾個數字的的特徵,還編了幾句順口溜,讓幼兒邊念邊學。如寫「7」時說:

「橫--短,豎--長,合起來像手槍」。書寫「10」時說:「1和0是一家,分開太遠不象話。

」把「9」看成是0和1的組合,並形象的告訴幼兒,「9」看上去像一根棍子上面拴著一隻小氣球。幼兒學起來興趣頗高,掌握的較快。在嚐到成功的喜悅之後,其學寫數字的興趣也就更濃了。

二.化繁為簡,變難為易。教幼兒學寫數字開始時只要求幼兒掌握每一個數字的基本結構,而不要強求孩子寫的如何漂亮。如識字「2」和「3」,結構雖不復雜,但其筆畫的轉折程度對於初握筆的幼兒來說夠難的了。

這時我就採取分解的犯方法,告訴幼兒把「2」看作有3個「1」,邊說邊寫給幼兒看:橫著的「一」連著斜著的「1」,再連線上橫著的「一」。「2」就會寫了,我又說:

「2下面長了一條小尾巴,就變成3了。」「8」的書寫最難,我說「上面有個圈,下面有個圈,圈和圈緊相連,一個8字在眼前。」這樣孩子們覺得有趣、新鮮,邊跟這說別跟著寫,自然就不感到難了。

三.提高要求,進格書寫。幼兒初寫數字,我不要求他們按次序、排行書寫,也不要求把數字寫進格子。假如同時提出這些要求,勢必會增大幼兒學習的難度。

我在幼兒經過一段時間的自由學寫數字以後,再提出進格書寫的要求。我在示範時說:「我們會寫數字了,現在老師讓這10個數字分別住進小房子裡去,頭和腳不能露在外面,要住的整齊、 舒服些。

」讓後用信任的目光鼓勵幼兒:「你們試試看,也把這寫數字送進小房子裡去。」經過幾次輔導|、訓練,孩子不僅能按格、按序書寫,而且字型的大小也漸趨整齊。

在此基礎上,要求幼兒模範老師寫的規範字型,把數字寫的漂亮些,也就水到渠成了。!

小孩子學寫數字怎麼教

15樓:化工院馬玉霞

許多年輕的家長,圖省事,將孩子扔給老人帶。老人帶,有個什麼壞處呢?

老人,只會嘮叨孩子,吃飽沒有,穿暖沒有?老人根本不懂得,如何與孩子去**問題,發掘孩子思維的潛力。

因此,家長朋友,孩子呢,最好你自己帶!在帶他的過程中,你得像朋友一樣,隨時發現問題,隨時與孩子**解決方法。

比如一道數學問題:小朋友排隊,小紅排第4,小剛排第13,他們之間有幾人?

當孩子起初看到這類數學題時,腦子裡完​全沒有畫面,沒有思想,此時,家長就可以與孩子**了,甚至一起動筆,畫一畫,用小棒來代替小朋友,從1畫到第13,然後呢,把第4個圈起來,表示小紅,把第13個圈出來,表示小剛。這時,孩子看著圖畫,突然就領悟了,哦,原來這道數學題,就是數一數,在數字4和數字13中間,還有哪些數字:5、6、7、8、9、10、11、12。

原來呀,答案是8個小朋友!看,通過家長和孩子的**,問題是不是。

如何有技巧的教中班的小朋友學會寫數字一到十?

16樓:解解龍

1、先寫1,再寫7,接著寫4(從一筆到二筆,而且筆畫較直)2、0——3——6——9(圓圈與豎是基本元素,)3、2——5(圓與橫是基本元素)

4、8(扭一扭,扭來又扭去,最難寫)寫的時候配合以兒歌,注意區分。

如何交幼兒園中班學生學習:

1、機體組織的發育:幼兒進入中班以後,生長速度明顯減慢,進入一個相對平穩的增長階段。骨骼富有彈性,可塑性大,肌肉的力量和耐力較差,易疲勞。

2、運動機能的發展:4歲兒童在運動的速度、靈活性和把握性方面已有了一定的發展。精細動作、動作的協調成分都進入了發展最快的時期,例如,會自己繫鞋帶,會使用筷子進餐,會用剪刀沿著直線剪紙,會自如的控制繪畫動作,用彩筆塗出物體形象,還能把一張紙斜對摺成兩個三角形等等。

哪裡能教小孩滑冰,如何教寶寶學滑冰

看你的需要了,除非是對自己水平又特別高要求的,需要找指導教練。如果單純為了鍛鍊身體也可以不必。其他的自己學習也未嘗不可,我見過有好多孩子都是自己學會的,經過摔倒爬起來的過程,我認為這裡邊學到的不比教練教的少。主要是孩子能培養一種堅強的毅力,和學習的精神。他們有時候也會找到教練或者是看起來滑的比較好的...

怎麼教小孩學英語

在此,推薦3部常用於英語動畫片 1 thomas friends 托馬斯和朋友 這個風靡全球的動畫不用多介紹了,大街小巷都是它的貼紙和玩具。閨蜜對劇情神概括 就是幾個火車臉在對話,但孩子們真的看過沒有不愛的。每集5分鐘。2 alphablocks 字母積木 26個字母積木,每個都是一個有性格的個體,...

如何教自閉的小朋友畫畫

我是一名小學美術教師,我認為這樣的孩子如果教他畫畫.首先你要和他交上朋友,你們有了溝通自然他就接受你了,他才可能去學.如果他不理你的話,你可以再他的面前自己隨意的塗鴉,顏色和圖案都要大膽一些,激發他對繪畫的興趣,這樣你就好辦多了.希望能對你有幫助,qq578898321 有問題可聯絡 呵呵 一般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