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初春美景的詩句,形容春天美景的詩句

2023-01-16 02:35:09 字數 3207 閱讀 9694

1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別忘了山谷裡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春天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春天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春天春雨連綿,灑在院裡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家輕輕拔動琴絃,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

春天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春天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

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2樓:影視飛龍天堂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賀知章(唐代) ·詠柳 / 柳枝詞》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張若虛(唐代) ·春江花月夜》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李白(唐代)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杜甫(唐代) ·絕句》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李商隱(唐代)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古詩中描寫春天景色的詩句

3樓:愛玩的小七

寫一句描寫春天景色的詩句,描寫春天的古詩有哪些呢。

形容山水美景的詩句

描寫春天景色的詩句

4樓:就換個環境水瓶

寫一句描寫春天景色的詩句,描寫春天的古詩有哪些呢。

描寫春天景色優美詩句大全

5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2、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3、在春陽無私的照耀下,它們一截截長高,一天天壯大,直讓整個地球都披上錦繡的春裝,充滿盎然的生機。

4、人們可喜歡春天了,因為這美麗的春天,給人以新的開始,新的收穫,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5、春天,不像夏天那樣熱情奔放,也不像秋天果實累累,給人一種豐收的喜悅,更不像冬天晶瑩剔透,可春天是溫柔的,醉人的。我愛你,春天!

6、春姑娘到來帶給大地一片新的景象,到處都充滿生機,充滿希望,到處都光彩奪目、鳥語花香,使我好像進入了仙境一樣。

7、披著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裡,其實包含著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著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8、隨著春天的到來,大地完全被綠化了,從儀表到心靈都煥然一新,整個春天都被綠色覆蓋了。

9、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生趣。

6樓:孫小悟空

描寫春天的詩句有: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形容落日的美景詩句

7樓:月冰瑟

人間重晚情,夕陽別樣紅。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__鄉 思 》[宋]李 覯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___漁家傲》(范仲淹)平沙落日大荒西,隴上明星高復低《雜曲歌辭·水調歌第一》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使至塞上》 (王維·唐)天長落日遠,水淨寒波流。李白 《登新平樓》

《鄉 思 》[宋]李 覯。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

《雜曲歌辭·水調歌第一》

平沙落日大荒西,隴上明星高復低。

白居易 《和元八侍御昇平新居四絕句·高亭》

好看落日斜銜處,一片春嵐映半環。

杜牧 《齊安郡中偶題二首》

兩竿落日溪橋上,半縷輕煙柳影中。

杜甫 《落日》

落日在簾鉤,溪邊春事幽。芳菲緣岸圃,樵爨倚灘舟。啅雀爭枝墜,飛蟲滿院遊。濁醪誰造汝,一酌散千憂。

有關(描寫)落日(夕陽)的詩句。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萬壑有聲含晚籟,數峰無語斜陽。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渡頭餘落日,墟里上孤煙。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9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楊大俠形容落日美景。

長河落日後,碧海青天明。

誰淘銀河水,洗盡風中塵。

詩人楊大俠感悟落日之美。

描寫春天的景色詩句

10樓:影視飛龍天堂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杜甫(唐代) ·春望》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王安石(宋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1、春來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

2、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甫《絕句》

3、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4、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張志和《漁歌子》

5、黃四孃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杜甫《江畔獨步尋花》

6、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西江月》

7、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賀知章《詠柳》

8、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杜甫《絕句》

9、渭城朝雨?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10、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朱熹《春日》

形容鄉村秋日詩句,形容江南鄉村美景的詩句有哪些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宵。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形容江南鄉村美景的詩句有哪些?1.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辛棄疾 西江月 夜行黃沙道中 2.漠漠內水田飛白鷺容,陰...

描寫美女美景的詩句有哪些,形容美景和美女的詩句有哪些?

春日宋代 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詠柳 柳枝詞 唐代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錢塘湖春行 唐代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

形容美女配美景的句子有哪些,形容秋天的美景句子

1,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李延年 佳人曲 2,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李白 清平調 其一 3,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李白 清平調.其二 4,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 秋詞 5,美女卷珠簾,深坐蹙蛾眉,但見淚痕溼,不知心恨誰。李白 怨情 6,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