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村財務監督制度,關於農村財務管理制度調查

2023-01-16 13:55:07 字數 1404 閱讀 4873

1樓:法律快車專家

第二十二條村民委員會實行村務公開制度。村民委員會應當及時公佈下列事項,其中涉及財務的事項至少每六個月公佈一次,接受村民的監督:(一)本法第十九條規定的由村民會議討論決定的事項及其實施情況;(二)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的落實方案;(三)救災救濟款物的發放情況;(四)水電費的收繳以及涉及本村村民利益、村民普遍關心的其他事項。

村民委員會應當保證公佈內容的真實性,並接受村民的查詢。村民委員會不及時公佈應當公佈的事項或者公佈的事項不真實的,村民有權向鄉、民族鄉、鎮人民**或者縣級人民**及其有關主管部門反映,有關**機關應當負責調查核實,責令公佈;經查證確有違法行為的,有關人員應當依法承擔責任。

關於農村財務管理制度調查

**八項規定後鄉鎮紀委如何監督村級財務

2樓:網友

現有一項制度叫「村帳鎮記」,村一級的賬現在開始由鎮一級經管站負責核對登記。

同時,黨風廉政資訊公開平臺中要求對各村委進行村務公開,該項公開一般是由經管站的工作人員將村帳進行錄入。

而鎮一級紀委要做的,就是監督上述兩項工作的落實情況,隨機抽查其真實性即可。

農村財務如何實施規範化管理

如何規範農村財務票據管理

農村財務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3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村委會財務該誰管?有沒有法律依據?

4樓:一點通網校

村委會財務歸民主理財組織。

法律依據:農業部、監察部《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財務公開規定》:

第四條 村集體經濟組織應當建立以群眾代表為主組成的民主理財小組,對財務公開活動進行監督。民主理財小組成員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會議或成員代表會議從村務監督機構成員中推選產生,其成員數依村規模和理財工作量大小確定,一般為3至5人;村幹部、財會人員及其近親屬不得擔任民主理財小組成員。

第十三條村集體經濟組織民主理財小組行使下列監督權:

(一)參與制定本村集體的財務計劃和各項財務管理制度;

(二)稽核原始憑證,查閱有關財務賬目及相關的經濟活動事項,否決不合規開支。對否決有異議的,可提交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會議或成員代表會議討論決定;

(三)對財務公開情況進行檢查和監督,對公開中有關問題提出處理建議;

(四)向上一級部門反映有關財務和公開中的問題。

第十四條 村集體經濟組織民主理財小組應當自覺接受村黨支部和村務監督機構的工作指導,依法依規履行監督職責,定期向成員會議或成員代表會議彙報民主理財和財務公開監督工作情況,不得徇私舞弊、濫用職權。理財小組成員監督不力、怠於履行職責的,成員會議或成員代表會議應當終止其職務。‍

餐廳財務管理制度,財務管理制度有哪些?

財務管理制度是公司企業實施經營管理活動,對財務管理體系建立 維護 對會計核算與監督的制度保障。訂立原則依據國家現行有關法律 法規及財會制度,並結合公司具體情況制定。財務制度亦稱 財務管理制度 財務工作應遵循的規則 方法 程式和標準等的總稱。一般由國家和地方財政部門根據一定時期的具體情況和條件制定。其...

公司財務管理制度,公司財務管理制度的制度內容

財務管理制度是公司企業實施經營管理活動,對財務管理體系建立 維護 對會計核算與監督的制度保障。訂立原則依據國家現行有關法律 法規及財會制度,並結合公司具體情況制定。把郵箱給我,我這有財務管理制度和財務崗位責任制度,我用word文件發給你。公司財務管理制度的制度內容 一 財務管理工作必須在加強巨集觀控...

求小企業財務管理制度,小企業簡單的財務管理制度?

如果你需要財務制度建立上的一些方 和實際實施案例,建議你找專業的機構,財稅派,他們服務於中小企業,老師很多都是來自名牌財經院校的,可以傳授正統的財務學科知識體系,他們並堅持 一線精英講師 策略,與世界經濟同步,與財經變化同步,與企業發展同步,授課講師必須是活躍在一線的財務精英 這支團隊包括世界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