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穩壓電源的輸出電流由由什麼決定

2023-01-17 05:25:09 字數 3525 閱讀 376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的b 電壓是虛值。

2樓:匿名使用者

由負載大小決定,過載和保護電流由穩壓電源內部設定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1.直流穩壓電源直接接負荷,輸出電流由負荷決定,i=u/r

2.直流穩壓電源通過變頻器和再接負荷,輸出電流由控制器的參考值決定。

4樓:廣東山村憨夫

i=v/r,由它本身的電壓高低與它的負載大小來決定。

關於直流穩壓電源的輸出電流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是bai正確的,直流電源du基本上都是有恆zhi壓和恆流輸出dao,當輸出電流低於專設定值時,則切換屬到恆壓模式,當實際輸出電流需求大於設定值時,電流維持在設定值,此時實際輸出電壓低於設定值,是恆流模式。

線性直流電源的實際輸出由負載決定,下例以一個50ω的電阻為例。

目標:輸出一個的恆流;

1,先把電流設定為,電壓為3v,此時實際輸出電壓3v,電流,低於設定值0.

1a,此時為恆壓模式,要切換到恆流模式,需要令實際輸出電壓低於設定值3v,詳細情況如下圖所示;

2,若輸出的是一個的恆流,50ω的負載上的電壓為5v,此時調節電壓值到5v,實際輸出電流,電壓4.

965v,低於電壓設定值5v,此時直流電源已切換到恆流模式,輸出一個的恆流,目標值如下圖所示。

6樓:匿名使用者

「當負載過小或者短路的時候電源就自動保護了,輸出就是5v、3a這樣理解對嗎,謝謝回。」

最後這句話錯答了,負載過小,是指負載的功率小,電壓不變,電流是很小的。就好象一頭牛拉車,車上空的,走起來很輕鬆。如果你說的是負載的電阻過小,或者短路,電壓不變,電流是很大的,通俗的說:

短路了。帶保護的電源會自動保護,直接斷電,不帶保護功能的電源就直接燒燬了。

再簡單說一下:

電源分恆流源和恆壓源,你說的這種電源一般是恆壓源,不說電路損耗,理想狀態下,電壓是恆定。比如5v 3a的電源,意思是電源輸出電壓是5v,最大輸出電流3a,因為電壓不變,所以換句話說最大功率是15w,只要電流在3a以內,或者說功率在15w以內,就可以工作,超過就會保護,或者燒燬。 所以,對恆壓源來說,最大輸出電流是電源自生決定的,和負載無關,負載只是決定電源工作時候的電路電流,也可以說是功率。

恆流源你用的少,因為輸出電流恆定,所以功率大小是由輸出電壓範圍決定的,比如5-10v,300ma的恆流源,功率是。 多的就不說了,一般你用不到。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基本正確額定輸出是5v3a負載過重或短路時保護,而不是負載過小。·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追問各路高手,就是當我配置一個12v 10a的電源 ,如果我只是接12v 1a的負載的話,除了說對電源配置資源浪費之外,對於電源和負載的長期工作有沒有什麼的影響。

9樓:黑豹

你的理解是正確的,輸出電流就是指電源的最大輸出電流。

最大輸出電流由「電源」本身的特性決定。

當負載過大(即電阻過小)或者短路時,電源就自動保護,輸出電流限制在3a,電壓就沒有5v了。

直流穩壓電源一般由什麼構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網交來流電壓變為整流電路所源需的交流。

bai電壓。 1.電源du變壓器:它能在電網zhi電壓和負載dao

電流的變化時、整流電路。該電壓往往隨電網電壓和負載電流的變化而變化:濾除脈動電壓u3中的諧波分量。

它是直流穩壓電源的重要組成部分,保持輸出直流電壓的穩定,決定著直流電源的重要效能指標直流穩壓電源主要由四部分組成,輸出比較平滑的直流電壓u4:電源變壓器、濾波電路和穩壓電路。 3.濾波電路。

2.整流電路,一般次級電壓u2較小。 4.穩壓電路:將變壓器次級交流電壓u2變成單向的直流電壓u3,它包含直流成份和許多諧波分量。

11樓:秒懂**

穩壓電源:能為負載提供穩定的交流電或直流電的電子裝置。

直流穩壓電源有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stabilized voltage supply是穩壓電源的英文名,這是一種能夠為負載裝置提供穩定的交流電源或者直流電源的電子裝置,由此我們知道穩壓電源的兩大分類分別是交流穩壓電源跟直流穩壓電源。其中,直流穩壓電源就是指能夠為負載裝置提供直流電源的一種電子裝置。

此外直流穩壓電源主要由四部分組成:電源變壓器、整流電路、濾波電路和穩壓電路。

穩壓電源各部分電路的作用。

★電源變壓器:將電網提供的220v交流電壓轉換為各種電路裝置所需的交流電壓。

★整流電路:利用單向導電器件將交流電轉換成脈動直流電路。

★濾波電路:利用儲能元件(電感或電容)把脈動直流電轉換成比較平坦的直流電。

★穩壓電路:利用電路的調整作用使輸出電壓穩定的過程稱為穩壓。

市場上做直流穩壓電源很多,lz可以去試探性問一下易事特,華泰這些都有做穩壓電源的。

13樓:windy沐光

由變壓器,整流濾波電路,穩壓取樣電路,穩壓輸出電路四部分組成。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整流濾波電路:

整流濾波電路把交流電能轉換為直流電能的電路。大多數整流電路由變壓器、整流主電路和濾波器等組成。

穩壓取樣電路:

在輸入電壓、負載、環境溫度、電路引數等發生變化時仍能保持輸出電壓恆定的電路。

14樓:

有整流,濾波,等部分組成。

影響直流穩壓電源輸出電壓穩定性的因素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穩壓電源的輸出電壓穩定性差的原因。

(1)最大輸入電壓。

是保證直流穩壓電源安全工作的最大輸入電壓。

(2)最大輸出電流。

是保證穩壓器安全工作所允許的最大輸出電流。

經整流濾波後輸出的直流電壓,雖然平滑程度較好,但其穩定性仍比較差。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由於輸入電壓不穩定(通常交流電網允許有±10%的波動),而導致整流濾波電路輸出直流電壓不穩定。

2.由於整流濾波電路存在內阻,當負載變化時,引起負載電流發生變化,使輸出直流電壓發生變化。

3.由於電子元件(特別是導體器件)的引數與溫度有關,當環境溫度發生變化時,引起電路元件引數發生變化,導致輸出電壓發生變化。

4.整流濾波後得到的直流電壓中仍然會有少量紋波成份,不能直接供給那些對電源質量要求較高的電路。

所以,經整流濾波後的直流電壓必須採取一定的穩壓措施才能適合電子裝置的需要。常用的直流穩壓電路有並聯型和串聯型穩壓電路兩種型別。

以上就是直流穩壓電源的輸出電壓穩定性差的原因的簡單分析,大家可以結合實際的使用情況來進行深入的分析。

直流穩壓電源技術指標有哪些

數控直流穩壓電源,數控直流穩壓電源

數控直流穩壓電源是常用的電子裝置,它能保證在電網電壓波動或負載發生變化時,輸出穩定的電壓。一個低紋波 高精度的穩壓源在儀器儀表 工業控制及測量領域中有著重要的實際應用價值。本系統由電源模組 調壓模組 d a轉換模組 顯示與鍵盤模組組成,下圖所示是該直流數控穩壓電源的結構原理框圖。這個電源?我以前做過...

可調直流穩壓電源的設計,可調直流穩壓電源的設計?

製作一款簡單實用的可調式直流穩壓電源,快樂就是這麼簡單!類比電子技術的課程設計 可調直流穩壓電源 10 你留個郵箱吧,或者直接去大位元電子變壓器論壇上面搜尋 可調直流穩壓電源 就可以找到了。求高手解決設計一個可調直流穩壓電源輸入 看來這哥們是真不會,也不想會啊,把1.5 36v改成5 12v都不會....

串聯型直流穩壓電源和並聯型直流穩壓電源的區別

穩壓電源的分類方法繁多,按輸出電源的型別分有直流穩壓電源和交流穩壓電源 按穩壓電路與負載的連線方式分有串聯穩壓電源和並聯穩壓電源 按調整管的工作狀態分有線性穩壓電源和開關穩壓電源 按電路型別分有簡單穩壓電源和反饋型穩壓電源,等等。直流穩壓電源的技術指標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特性指標,反映直流穩壓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