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雨中登泰山》原文?我明天要去泰山旅遊了

2023-01-17 10:35:04 字數 1135 閱讀 5520

1樓:網友

雨牛登泰山每個部分的主旨是什麼?

《雨中登泰山》的原文及賞析是什麼?

雨中登泰山出自哪本書?

2樓:網友

《雨中登泰山》是李健吾2023年創作的著名泰山散文,曾選入中學語文課本。

泰山有拔地通天之勢,擎天捧日之舉,歷代多少文人墨客寫詩撰文謳歌、讚美,杜甫的五言古詩《望嶽》 就是其中之一。 古往今來,記述登臨泰山的文字不少,但「雨中登泰山」的倒不多。物以稀為貴,文以奇取勝。

李健吾的《雨中登泰山》不僅描述了雨中泰山的獨特風姿,更記錄了雨中登山的獨特情趣。讓我們追尋作者的足跡,沿著他的遊蹤,領略雨中泰山的神韻,與作者分享雨中登山的收穫,被人認作是現代泰山題材散文的典範。因此,學者王克煜將這篇散文和姚鼐的《登泰山記》、楊朔的《泰山極頂》、馮驥才的《挑山工》並稱為現代泰山四大著名散文。

2023年,正當我們國家面對空前的困難,社會主義建設事業遭遇嚴重挫折的時刻,作者寫出這樣的文章,抒發戰勝艱難險阻的豪情,用「登泰山而小天下」,給讀者以強烈的「鞭策」與「鼓勵」。

《雨中登泰山》課文鑑賞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健吾(1906.8.17-1982.11.24)山西運城人。

《雨中登泰山》中的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雨中登泰山》引用詩句在文中的作用是輔助寫景、開闊視野。

作者雨中登泰山。引用杜甫《望嶽》補充了在風和日麗時,登臨遠望的泰山壯麗景色。泰山南面是魯國故地,北面是齊國故地。

登山遠眺,一片鬱鬱蔥蔥的「青色」鋪展在齊魯尚且「未了」,這就寫出了泰山綿亙萬里的山勢。第三聯「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寫山中氣象的特徵:

泰山多雲霧,氣象變化很多,一會兒是晴空萬里,一會兒卻雲氣猛生,振盪胸臆了。作者圍繞文章的中心選用了這兩句詩。

課文,雨中登泰山的十七處景點

5樓:omas魔都

作者從岱宗坊-虎山水庫-七真祠-一天門-孔子登臨處-天階-長門洞-經石峪-柏洞-壺天閣-黃峴嶺-二天門-雲步橋-慢十八盤-昇仙坊-緊十八盤-南天門,最後到達天街。

泰山旅遊感悟,雨中登泰山的感悟

看日出必須頭天看明白天氣預報。兩條路線 a。紅門 中天門 玉皇頂。很累需要4小時b。中天門 玉皇頂 天氣好可以看到黃河。詳細匾額 碑刻 見 登泰山表現了怎樣的思想感情和人生感悟?登泰山記 敘述作者偕友人冬日登泰山觀日出的經過,生動地表現了雪後初晴的瑰麗景色和日出時的雄渾景象,抒發了作者讚美祖國河山的...

上不在上下不在下風中沒有,雨中有它打一字

答案是 一。上不在上 上字的一在下面,不在上。下不在下 下字的一在上面,不在下。風中沒有,風字沒有一。雨中有它 雨字有一。所以答案是 一。上不在上,下不在下,天沒它大,人有它大。打一字 上不在上,下不。bai在下,du 天沒它大,人有它大。此。zhi謎底為 一 字。dao 此謎面可從後專。面兩句 天...

廣州遮雨棚哪家比較好,廣州哪裡有雨棚材料市場!!

具體要看你的具體位置,來選擇你要合作的廠家,每個廠家都有它比較專長的雨棚製作。祝君選一個好的廠家合作 廣州 有雨棚材料市場!15 我要購買廳承棚塑料片 好像沒怎麼注意瞭解。你上阿里巴巴找一下看看 那比較正規點 店裡裝飾的,室內的像雨棚一樣的東西叫什麼.就裝飾的那種,是布的 請問大家網上有賣嗎?廣州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