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是什麼意思,數學中一週是什麼意思

2023-01-18 02:40:10 字數 2222 閱讀 8971

1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經查詢,天文學上以天球大圓三百六十度叫周天,周天是指繞天球大圓一週也是指一定時間的迴圈或者是滿天的含義。

您好,周天是多義詞, 根據道教術語,周天也可以叫氣功修煉中常見的說法,無論是正圓、橢圓、長圓、短圓,真線之來去、曲折之往復、上下之接續、人天之交換,皆可稱之為周天。

中國古代天文中說的一周天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認為天圓地方,故繞天一週是為周天:

對周天以12星辰來劃分:,大抵是沿天赤道從東向西將周天等分為十二個部分,用地平方位中的十二支名稱來表示,即: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數學中一週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圓形是圓的一圈,起點到終點重合,360°

對於正方形是正方形四邊,起點到終點重合。

本週是什麼意思 是指週一到週日,還是指週日到週六?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一般認為 一週是從星期天起算 週六是一週當中最後一天。

但是中國人的習慣是從週一到週日。

5樓:小鎮渺渺

是指週一到週日七天時間。

6樓:隨便

在中國一般都是指週一到週日吧~

7樓:明哥水瓶

本週值得是這個星期,星期一到星期日。

一個星期有七天什麼意思

8樓:口才叔

一個星期有七天是源於《聖經》。《聖經》創世記*,記載上帝的創造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世界各國通用一星期七天的制度。這個制度最早由君士坦丁大帝(constantine the great)制定。他在公元321年3月7日正式宣佈7天為一週,這個制度一直沿用至今。

一週七天的英文名稱是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這些名稱最早起源於古巴比倫(babylon)。公元前7至6世紀,巴比倫人便有了星期制。他們把一個月分為4周,每週有7天,即一個星期。

古巴比倫人建造七星壇祭祀星神。七星壇分7層,每層有一個星神,從上到下依此為日、月、火、水、木、金、土7個神。7神每週各主管一天,因此每天祭祀一個神,每天都以一個神來命名:

太陽神沙馬什主管星期日,稱日耀日;月神辛主管星期一,稱月耀日;火星神涅爾伽主管星期二,稱火耀日;水星神納布主管星期三,稱水耀日;木星神馬爾都克主管星期四,稱木耀日;金星神伊什塔爾主管星期五,稱金耀日;土星神尼努爾達主管星期六,稱土耀日。

古巴比倫人創立的星期制,首先傳到古希臘、古羅馬等地。古羅馬人用他們自己信仰的神的名字來命名1周7天:sun\'s-day(太陽神日),moon\'s-day(月亮神日),mars\'s-day(火星神日),mercury\'s-day(水星神日),jupiter\'s-day(木星神日),venus\'-day(金星神日),saturn\'s-day(土星神日)。

中國古代是如何稱謂一週七天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古代慣常以月和日記。

一週七天是哪個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是古代巴比倫人發明的,他們把月亮繞地球公轉一週的28天作為一個月,並把這28天分成4份,每份為一個星期,人們把古代巴比倫發明的歷法稱為「太陰曆」。星期的劃分一直延續應用到現在,因此一個星期是7天,而不是6天或8天。

12樓:胡鑫浩

星期一:又稱周。

一、禮拜一(英語:monday、日語:月曜日)星期二:又稱周。

二、禮拜二(英語:tuesday、日語:火曜日)星期三:又稱周。

三、禮拜三(英語:wednesday、日語:水曜日)星期四:又稱周。

四、禮拜四(英語:thursday、日語:木曜日)星期五:又稱周。

五、禮拜五(英語:friday、日語:金曜日)星期六:又稱周。

六、禮拜六(英語:saturday、日語:土曜日)星期日(星期天):又稱週日、周天、禮拜日、禮拜天(英語:sunday、日語:日曜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法定的 或世界法定的。

蘇州未來一周天氣預報,蘇州一周天氣?

蘇州天氣預報 2011 07 03 08 00釋出 關閉未來4 7天天氣預報 天氣圖例 日期 天氣現象 氣溫 風向 風力。3日星期日 白天 晴 高溫 37 西南風 3 4級夜間 雷陣雨 低溫 29 西南風 3 4級4日星期一 白天 陰 高溫 35 南風 3 4級夜間 雷陣雨 低溫 27 南風 3 4...

瀋陽市一周天氣預報,瀋陽一周天氣預報

2013年05月22日瀋陽天氣 晴,氣溫27 13 3 4級。2013年05月23日瀋陽天氣 多雲 轉 小雨,氣溫29 16 3 4級。2013年05月24日瀋陽天氣 小雨 轉 多雲,氣溫24 14 3 4級。2013年05月25日瀋陽天氣 多雲,氣溫26 15 3 4級。2013年05月26日瀋陽...

上海一周天氣預報10天,上海天氣10天

據東方天氣訊 今天小雨東風1級21 c 27 c 09 20明天多雲 北風1 2級21 c 26 c 09 21週三多雲 北風1 2級21 c 26 c 09 22週四多雲 北風1 2級21 c 27 c 09 23週五多雲東北風1 2級22 c 27 c 09 24週六多雲東北風1 2級23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