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跟傘的成語有哪些?鞋和傘能夠組成什麼成語

2023-01-18 02:45:13 字數 3549 閱讀 7256

1樓:小小mr磊

布襪青鞋 原指平民的服裝。舊時比喻隱士的生活。同「青鞋布襪」。

分鞋破鏡 比喻夫妻分離。

芒鞋竹笠 芒鞋:草鞋。竹笠:用竹子編成的斗笠。穿草鞋,戴斗笠是古人外出漫遊的工具。指到處漫遊。

磨穿鐵鞋 形容長途跋涉,歷盡艱辛。

踏破鐵鞋 比喻為找某種東西曆盡困難,花費極大的力氣。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比喻急需的東西費了很大的力氣找不到,卻在無意中得到了。

鐵鞋踏破 比喻長途跋涉,到處尋求。

鞋弓襪淺 指舊時婦女小腳。同「鞋弓襪小」。

鞋弓襪小 指舊時婦女小腳。

鞋弓襪淺 指舊時婦女小腳。同「鞋弓襪小」。

火傘高張 火傘:比喻夏天太陽酪烈;張:。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

雨後送傘 比喻事後獻殷勤。也比喻幫助不及時。

收旗卷傘 比喻停止活動。

2樓:雨餘物生

保護傘 比喻賴以不受傷害的資本。

火傘高張 火傘:比喻烈日;張:。形容夏天烈日當空,酷熱難耐。

火傘張 火傘:比喻烈日;張:。形容夏天烈日當空,酷熱難耐。

雨後送傘 比喻事後獻殷勤。也比喻幫助不及時。

張火傘 張:;火傘:比喻烈日。形容夏天烈日當空,酷熱難耐。

3樓:沒什麼大不了的店鋪

鞋弓襪淺 指舊時婦女小腳。同「鞋弓襪小」。火傘高張 火傘:比喻夏天太陽酪烈;張:。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雨後送傘 比喻事後獻殷勤。也比喻幫。

4樓:與松果

一把傘能夠有怎樣的故事,一把傘能夠有怎樣的故事

新白娘子傳奇裡那把傘不是很不錯嗎?一把傘還是編個鬼故事 民間故事 一把救命的破傘 一把傘的故事作文600初一 那是一個陰雨天,我放學回家。在終點站下了車,大家全部都帶傘了,只有兩個外地來打工的小夥子沒有帶傘。可是,外面的雨非常大,只要在雨中一小會兒,準會變成落湯雞。這兩個小夥子開始向別人借傘,可惜沒...

寬大的傘裙適合和哪些衣服搭配

寬大的傘裙,適合搭配 型別的上衣,因為我們都知道寬大的傘裙它適合 裝所相搭配的,這樣的人給我們看起來就是非常的另類,非常的個性,因為散群他基本上可以將我們的身材進行一個完美的修飾,他看起來就像一個精緻的小公主芭比娃娃一樣,所以你搭配一些 看起來整體特別的美觀。而且也要搭配一雙小白鞋或者小黑鞋。這樣看...

古詩裡有寫傘的詩嗎,關於「雨傘」的古詩有哪些?

明代有個僧人,無故受人告發。僧人鳴冤叫屈,說自己平日不問他事,內只喜作詩。容縣官遂指室內一傘,令其賦詩。僧人信口吟道 萬骨攢來一柄收,行藏長得近諸侯。輕輕撐向馬前去,真個有天無日頭!此詩首句寫傘的閒置狀態 次句寫傘用與不用都伴隨著主人 第三句寫傘的功能,為諸侯撐向馬前 末句乃一語雙關,表面上寫撐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