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如何保養?

2023-01-18 10:40:06 字數 1147 閱讀 4415

1樓:大大_比巴卜

真皮沙發。一、真皮沙發勿大力搓擦。

沙發從材質上分可以分為皮質沙發、布藝沙發、木質沙發、藤質沙發等。材質不同,保養沙發的方法也不盡相同。

二、皮質沙發保養。

1、皮革吸收力強,應注意防汙,最好在春、秋季節裡用一次皮革柔軟劑。平常擦拭沙發時請勿大力搓擦,以免損傷表皮。

2、每週一次用乾淨毛巾蘸水擰乾後對沙發輕拭。若皮革上有汙漬,用乾淨溼海綿蘸洗滌劑擦拭,或者用布蘸適當濃度的肥皂水洗擦,然後讓其自然幹。

3、如發現有洞孔、破爛、燒損現象,要請專業人士來清理。

4、真皮沙發應放置在通風乾燥處,不宜用水擦拭或洗滌,避免潮溼、生黴和蟲蛀。

三、皮布結合型別沙發保養。

1、每週至少吸塵一次,注意去除死角、織物結構間的積塵。

2、如墊子可翻轉換用,應每週翻轉一次,使磨損均勻分佈。也可經常將墊子拿到戶外拍打,疏鬆內部纖維,保持沙發的彈性。

3、如沾有汙漬,可用乾淨抹布蘸水拭去,為了不留下印跡,最好從汙漬外圍抹起。絲絨傢俱不可沾水,應使用乾洗劑。

4、所有布套及襯套都應以乾洗方式清洗,不可水洗,禁止漂白。

5、如發現線頭鬆脫,不要用手扯斷,用剪刀整齊將之剪平。

四、實木+真皮型別沙發保養。

1、實木沙發忌潮溼、陽光照射,如放置窗旁應設窗簾。

2、用溼布擦拭後應該立即再用乾布擦拭。因各種傢俱表面油漆處理不同,應該注意使用不同保養方法,上蠟為不錯的保養方法。

3、清潔木質沙發可用中性肥皂絲泡溫水(大約1:20的比例)混合後擦拭,再用清水擦淨,用乾布擦乾,可減少汙漬卡在木質傢俱表面的幾率。也可購木質傢俱保養油噴,多少有一些保護的作用。

布藝沙發保養。

1、每週至少吸塵一次,注意去除死角、織物結構間的積塵。

2、如墊子可翻轉換用,應每週翻轉一次,使磨損均勻分佈。也可經常將墊子拿到戶外拍打,疏鬆內部纖維,保持沙發的彈性。

3、如沾有汙漬,可用乾淨抹布蘸水拭去,為了不留下印跡,最好從汙漬外圍抹起。絲絨傢俱不可沾水,應使用乾洗劑。

4、所有布套及襯套都應以乾洗方式清洗,不可水洗,禁止漂白。5、如發現線頭鬆脫,不要用手扯斷,用剪刀整齊將之剪平。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都是套過來的,生活中你多注意下就好了!看你的是布藝的還是皮革的了,像對待自己衣服一樣去對待就ok了。

木製沙發應該如何保養?皮沙發如何保養?

皮沙發常見保養方法。1 針對較重汙染。真皮沙發若是汙染嚴重,就需要用真皮沙發專用的清洗劑清潔膏清洗器什麼的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這些器物時,在背面看不見的地方先做一下試驗,避免皮沙發有褪色的情況,汙花了沙發。針對畫跡 油漬。2 首次保養。對於新買的真皮沙發,安置好後,就可以進行清潔保養了 可用溫水溼...

皮質沙發如何固定沙發巾,皮質沙發如何保養?

皮沙發一般不好固定呀!比較滑哦!一般在生產時應該有魔術貼 刺毛粘 如果沒有,可以試試第一種辦法用透明膠,第二種辦法就是用雙面膠,雙面膠應該可以,去試試吧!align left 固定沙發巾方法 align align left align align left 1 font 宋體 加大點就加大點,讓步...

皮沙發如何保養,皮沙發怎麼清洗及保養

一款高檔的沙發因可以提升客廳甚至是整個居室的檔次而受到了眾多追求時尚的家裝消費者的青睞。顧家就是其中一個比較受歡迎的皮沙發品牌,下面將為大家介紹一下沙發怎麼保養。皮沙發怎麼保養。1 皮沙發新買回時,應先用乾淨軟布,抹去沙發表面的灰塵,切忌用水擦拭或洗滌 2 再給真皮沙發表面,上的皮模擬油皮革保護劑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