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的方法有哪些,心理諮詢的方式有哪些?

2023-01-18 17:45:05 字數 2661 閱讀 1907

1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心理諮詢的方法有很多的,不過像這樣心理諮詢還是應該找正規的心理醫生,這樣的話才能夠有效的幫你進行心理諮詢。

2樓:丸子的暖時光

1.通過醫院去心理科諮詢。

2.在網上向心理醫生諮詢。

3樓:艾閎

心理諮詢的方法首先要跟你心裡的問題,比如說情感方面的問題,你就要諮詢情感方面。

4樓:出建修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您好,1、傾聽:傾聽是指認真、耐心的聽別人說話,可以在別人說話的時候全神貫注,並且誘導他們說出更多的心事,鼓勵說出自己的一些秘密。

2、共情:共情也就是在心理輔導的過程中,共情別人的內心世界,從而讓他們感受到自己被人理解。3、暗示:

暗示的方法就是暗示別人有力量,鼓勵積極的面對問題,從而讓他們能夠克服困難、增加自信。4、宣洩:可以使用宣洩的方法,也就是鼓勵他人宣洩自己不愉快的感受,比如表達悲傷、憤怒或者讓他們痛痛快快的哭一場。

總之,以上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的輔導他人。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哦。

如果對我的滿意希望您可以給一個贊哦,不勝感激!也祝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心理諮詢的方式有哪些?

5樓:泊恩心理諮詢

心理bai

諮詢的方式包括網際網路,du**,面zhi談等。

心理諮詢中。

心理諮詢都有哪些常用的方法

心理諮詢的常用方法是什麼?

6樓:窩窩血殿

1.會談法 諮詢師通過談。

話瞭解內心世界的問題和矛盾,也通過談話對認知、情感和意迴向發生變化。運答用這一方法瞭解心理問題時,要讓物件自由的、無限制的陳述,以充分暴露壓抑在心中的矛盾和發洩積壓的情緒。

2.觀察法 觀察法是指有意識地觀察外部的行為表現(包括面部表情、說話聲調、姿勢和動作等),以研究和判定其內活動的方法。

3.測驗法 心理測驗的種類很多,但是,採用心理測驗的方法應該十分慎重,一是不能過高估計心理測驗的信度和效度而迷信心理測驗。特別是把心理測驗的結果告知本人時,要講究分寸和策略,以免造成消極的後果。

二是對從國外引進的各種心理測驗量表,由於編制者及其所在國家的文化、價值觀不同,應該採取分析的態度,不能未經我國檢測修訂就加以搬用。

心理諮詢有哪幾種方法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現實**,由格bai拉澤(william glasser,1925~ )創du立於zhi60年代。dao

格式塔**內,由佩爾斯(frerick s. perls, 1893~1970)創立於60年代。

來訪者中容心**,由羅傑斯(carl rogers,1902~1988)創立於50年代。

理性情緒**,由美國心理諮詢專家艾利斯(alert ellis,1913~ )創立於50年代。

認知領悟**,源於霍姆(homme)關於人的內隱行為是人心理的操作者之觀點。

而這一**是由一系列人共同創造的。

互動分析**,由伯爾尼(eric,berne,1910~1970)創立於50年代。

8樓:唯有詩與酒

常用的心理諮詢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1.門診心理諮詢。

在綜合醫院、精神衛生中心和衛生保健部門均可設定心理諮詢門診,接待來訪者。這種形式與來訪者直接見面,能進行面對面的對話,故諮詢較深入,效果較好。

2.信函心理諮詢。

多為外地要求心理諮詢者,或本地要求諮詢者出於暫時保密或試探心理以信函開路。通過這種形式,只能初步瞭解情況,對諮詢者進行安撫和穩定情緒,卻無法面對面深入磋商,故最終還是會來門診諮詢。

3.**心理諮詢。

多為處於急性情緒危象,瀕於精神崩潰或企圖自殺的人,撥專用**向心理諮詢門診告急,訴苦和求援。在某些發達國家,這種**心理諮詢往往專業化,成為**中心,24小時均有人值班。接到**呼救後,立即派出人員趕至當事人家中,處理急性情緒危象,安定情緒,制止自殺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對一些不願面談和怕暴露身份的人,通過**諮詢也比較方便。目前,在國內許多城市都已設立了一些****為諮詢者服務。

4.專題心理諮詢。

針對公眾關心的心理問題,在報刊、雜誌、電臺、電視臺進行專題討論和答疑。國內有些報刊已經開闢了心理諮詢專欄,系列討論和回答群眾質疑。這種形式具有心理衛生宣傳性質。

5.網際網路心理諮詢。

通過網際網路心理諮詢可以突破地域的限制,還可以憑藉行之有效的軟體程式進行心理問題的評估與測量,同時將心理諮詢過程全程記錄,以便深入分析求助者的問題以及進行案例討論等。

心理諮詢有哪些方法技巧

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第一肯定需要心理諮詢師本身的一個職業道德素質,保持一個客觀中立的狀態,第二需要和諮詢者簡歷信任關係。態度要平和,第三就要運用心理學上所學的方法來解決問題。比如系統脫敏**和衝擊**等等。

心理諮詢的四種手段有哪些

10樓:馮晨蓓不默

是的。心理測量是用於測量心理狀況的一種工具。除此之外,還有筆跡測試,情景測試等其他手段測量。只不過心理測量屬於定量範疇,比較直觀而已。

行為主義的心理諮詢具體的方法有哪些

心理諮詢網,正規的心理諮詢網站有哪些

你好我是醫生,是你的朋友 首先,要告訴自己,這樣是不對的,很多人都會有你的這種想把對方殺掉的想法,但是一般人都是很理智的,不會真的付諸行動.但是少部分人,心胸不開闊或一時衝動,例如馬加爵,就真的去殺人了,結果後果是被正法.現在的生活壓力大,確實給人很多心理上的壓力.我們應該想辦法去自我調適,當你跟人...

心理諮詢 戀愛諮詢 ,戀愛方面的心理諮詢

青春期正處於叛逆期 對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主見 只要不符合自己意願的 都要反咄 做起事很容易衝動 我建議可以試著 每天早上去呼吸下新鮮空氣 找個無人的地方大聲喊出聲來 可以發洩下 這樣可以在發生衝突的時候 也會有覺得自己不同 俗人 容易衝動 一些情緒可以壓抑住 應加強意志鍛鍊。要採用相應的辦法提醒 暗...

關於心理諮詢,關於心理諮詢?

去醫院不貴,抄不知道你當地的私人心理諮詢所是什麼價位,但是醫院會相對便宜。去開了診斷書後,可以降低的你的焦慮,讓你心裡踏實如果確診,醫生也會告訴你接下來該怎麼做?未知的東西也就不存在了,跟著醫生的叮囑去做就好。綜合醫院有的叫心理科,有的叫心理醫學科,還有叫醫學心理科或者心專身醫學科屬。也可以到精神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