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公司給新房裝修有什麼法律法規制約

2023-01-18 17:35:05 字數 5254 閱讀 7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裝修方面,我國立法部門、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出臺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規、規章和規範性文。主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住宅工程初裝飾竣工驗收辦法》等,主要內容如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七十條 違反本法規定,涉及建築主體或者承重結構變動的裝修工程擅自施工的,責令改正,處以罰款;造成損失的,承擔賠償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裝修人從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未經批准,不得有下列行為:搭建建築物、構築物;變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牆上開門、窗;拆改供暖管道和設施;拆改燃氣管道和設施。

3.《住宅工程初裝飾竣工驗收辦法》住宅工程初裝飾,應符合以下原則:初裝飾只限在戶門以內。

全部外簷、公用工程和公用的裝置應按設計檔案要求全部完成。初裝飾專案,必須依據工程設計檔案和技術規範、標準施工,不得隨意打洞更不允許取消隔牆等。

2樓:知識青年

根據《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五條規定,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禁止下列行為:

(一)未經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設計單位提出設計方案,變動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

(二)將沒有防水要求的房間或者陽臺改為衛生間、廚房間;

(三)擴大承重牆上原有的門窗尺寸,拆除連線陽臺的磚、混凝土牆體;

(四)損壞房屋原有節能設施,降低節能效果;

(五)其他影響建築結構和使用安全的行為。

第六條規定,裝修人從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未經批准,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搭建建築物、構築物;

(二)改變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牆上開門、窗;

(三)拆改供暖管道和設施;

(四)拆改燃氣管道和設施。

本條所列第(一)項、第(二)項行為,應當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批准;第(三)項行為,應當經供暖管理單位批准;第(四)項行為應當經燃氣管理單位批准。

3樓:尚品宅配

1非承重牆也別輕易動。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8雖然非承重牆是房屋次要的承重構件,但同時它又是承重牆極其重要的支撐。非承重牆是否能拆除要視情況而定,若整棟樓隨意拆改非承重牆體,將大大降低樓體的抗震力。

2陽臺的矮牆不能動。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6陽臺由於沒有樑柱支撐,能承受的負荷較弱,所以儘量選取較輕的材料進行裝修房間與陽臺之間的這段牆叫「配重牆」,它像秤砣一樣起著挑起陽臺的作用。

拆掉會使陽臺的承重力下降,導致陽臺下墜。

3燃氣管道勿擅改。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6室內裝修時,一定不要擅自拆改管線,以免影響煤氣管線系統的正常執行。

另外要注意,電力管線及裝置與煤氣管線的水平距離不得小於10釐米,電線與煤氣管交叉處的淨距不少於3釐米,以免電場引發火災。

4吊燈承重要考慮。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7水晶燈璀璨奪目,常常成為複式等戶型挑空客廳的首選。

如果安裝不牢固,可能成為居室裡的「殺手」。建議選擇體積稍大但較輕的材料製作的燈。如果燈具超過2.

5公斤,安裝時必須先做預埋件,裝燈前要測試承重能力。

5地板鋪裝大理石。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7地面不要全部鋪裝大理石。

因為大理石比同面積的地板磚或木地板重量要高出幾十倍,如果地面上全都鋪裝 大理石,就有可能使地板不堪重負。地面裝飾材料的重量一般不得超過40公斤/平米。

6煤氣灶放在木地櫃上。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5廚房裝修時,千萬不要光顧著好看,把煤氣灶放置在木製地櫃上,更不能將煤氣總閥門包在木製地櫃。

因為如果地櫃一旦著火,煤氣總閥在火中是難以關閉的,後果不堪設想。

7衛生間漏水。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7在裝修衛生間前,應先堵住地漏,放5釐米以上的水,進行淋水試驗。

如果漏水,則必須重做防水工程。即使衛生間不漏水,在施工中也要 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衛生間防水層。

8家中電線要慎重。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8在裝修衛生間前,應先堵住地漏,放5釐米以上的水,進行淋水試驗。

如果漏水,則必須重做防水工程。即使衛生間不漏水,在施工中也要 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衛生間防水層。

9不要橫向開槽。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7一些施工隊在裝修時為了圖方便,經常會在牆體上橫向開槽佈線的情況,表面看,這麼做減少了佈線管的長度,省錢,但是開了橫槽的承重牆,卻破壞了牆體結構,遇到強**很容易斷裂。

4樓:五華阿哥客家

其實我個人建議裝修最好找私人 **不太貴 質量也不比裝修公司差。

當然要是有朋友裝修過的有樣板可以參考下就最好了。

你這情況不合格就叫他返工了 先不給錢。

房屋裝修法律法規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裝修方面,我國立法部門、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出臺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規、規章和規範性檔案。主要的規定見於:

1、《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第七十條 違反本法規定,涉及建築主體或者承重結構變動的裝修工程擅自施工的,責令改正,處以罰款;造成損失的,承擔賠償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279號)《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第六十九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涉及建築主體或者承重結構變動的裝修工程,沒有設計方案擅自施工的,責令改正,處5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款;房屋建築使用者在裝修過程中擅自變動房屋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的,責令改正,處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6樓:乩籽鬥拾風

引流和推廣先搞懂怎麼玩,需要可以+的,時間不等人,不折疊量大 學下方法。

房屋裝修法律法規有哪些?

法律有沒有規定什麼時間段不能裝修房子的?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房子裝修法定的時間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法>辦法》草案第四十五條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法>辦法》規定:

【第四十七條】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8樓:啟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規定,在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

一般來說,居民區裝修施工,如果已經有業主入住的情況,也就是這個樓裡面有人在居住,要按照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下午二點到下午六點施工作業。其它時間是不應該進行裝修的,因為其他業主要休息時間。

但是,這個也是安裝實際情況來定的,比如在休息時間施工作業,期間沒有進行會產生噪音的作業,比如貼塗刷牆壁、貼桌布以及鋪地毯等作業,也是可以和物業進行申請的。

9樓:知道法也團隊

地方性法規作了具體的時間規定,例如北京市和重慶市。

《北京市環境噪聲汙染防治辦法》第三十五條 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居民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作業。在其他時段內進行裝修作業的,應當採取措施,減輕對周圍生活環境的干擾。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其它建築內進行裝修作業的,應當採取措施,減輕對周圍生活環境的干擾。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條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重慶市環境噪聲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二十九條單位或家庭使用家用電器進行娛樂或悼念活動、製作傢俱、裝修(維修)房屋,應當控制音量,禁止夜間10時至次日6時產生噪聲干擾他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資源管理局[2001]488號檔案《關於進一步加強本市居住物業裝修管理的通知》中有明確規定,物業公司應加強對住宅裝修活動的日常巡視和監督,當有業主和使用人入住的,應當督促裝修的業主、使用人或施工單位遵守施工作業時間,晚間18:00時至次日上午08:00和節假日,不得從事敲、鑿、鋸、鑽等產生嚴重噪聲的施工行為。

《江蘇省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室內裝修、製作傢俱及室外修繕等,十二時至十四時、十九時至次日七時期間不得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作業,在其他時間進行作業的,應當採取有效措施,避免或者減輕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如果違反了這一規定,經警告後不改正的,將被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並可能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這也就意味著,在每天午休時間和晚間,可以進行不產生噪聲的裝修作業,比如牆面粉刷等,但是不可以進行敲牆、打鑽等有噪聲的裝修作業,以此保證居民正常的休息。

武漢市最好也應該和北京一樣進行立法,規定在「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居民樓內進行裝修」,以保障已住進來的居民的合法權益。

遼寧《辦法》規定,裝飾裝修人在住宅裝飾裝修工程開工前,應當告知相鄰業主或者使用人。開工前,還應當向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進行登記;每天12時到14時、19時到次日7時,不得進行影響相鄰業主或者使用人正常休息的住宅裝飾裝修活動;因住宅裝飾裝修活動造成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損壞或者相鄰住宅滲漏水、管道堵塞、停水停電的,裝飾裝修人應當負責修復;給他人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予以賠償。

福州規定:中午12時到14時30分,22時到次日早上6時,不得進行影響鄰里正常休息的裝修活動;中考、高考期間,除搶修搶險外,禁止在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從事產生噪聲的裝修活動,具體時間和區域範圍由市、縣人民**公告。市民一旦遭遇裝修擾民問題,可請求業主委員會依照業主公約進行處理,也可依法向有關執法部門投訴、舉報,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11樓:華律網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辦法規。

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在其他時段內作業的,應當採取噪聲控制措施,減輕對周圍居民的干擾。

」如果周圍居民在節假日進行有噪音的施工作業的,這種噪聲屬當地行政區的環保局管。

12樓:_侵城

法律並沒有規定什麼時間段不能裝修房子。但是晚間18:00時至次日上午08:00和節假日,不得從事敲、鑿、鋸、鑽等產生嚴重噪聲的施工行為。

根據土地資源管理局[2001]488號檔案《關於進一步加強本市居住物業裝修管理的通知》中有明確規定:

物業公司應加強對住宅裝修活動的日常巡視和監督,當有業主和使用人入住的,應當督促裝修的業主、使用人或施工單位遵守施工作業時間,晚間18:00時至次日上午08:00和節假日,不得從事敲、鑿、鋸、鑽等產生嚴重噪聲的施工行為。

裝修和室內活動相關法律,房屋裝修法律法規有哪些

物權法 民法通則等民事法律。裝修有關法律規定 根據相關國家法律規定,裝修作業活動禁止在法定休息日 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 18時至次日8時進行。法律依據有 1.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七條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

新房需要裝修,中山有什麼價格實惠的裝修公司

大自然環保家裝還不錯!1 廣告不要去輕信。不管是什麼產品投放廣告,其目的就是引起消費者的注意,促成消費者消費,他們都會請專業的策劃進行設計和包裝,所以肯定會做的漂漂亮亮的,多多少少都是有些水分的,所以不管是在電視上還是網路上,對於廣告還是不要太輕信為好。2 熟人介紹不一定就靠譜。可能你會說了,自己朋...

新房準備裝修,一裝修公司說願意給做樣板房,便宜。我想問,我有什麼要注意的規則,合適麼,有貓膩麼

下午品哥和同事 bai花了近半天du時間,整理了新手zhi裝修dao時很容易犯的27條誤區,可以說回每一條對大家答都很有幫助。這27條誤區在設計上 選材上 施工上等不同領域都有涉及到,希望大家能夠詳細的讀一讀,避免以後自己裝修的時候也犯同樣的錯誤。公司要做樣板房 bai肯定會更便宜的!這du個是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