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四大洋的經緯度範圍,四大洋的經緯度範圍是什麼?

2023-01-18 21:35:07 字數 3786 閱讀 6203

1樓:匿名使用者

(1)太平洋:北到白令海峽,北緯65度44分,南到南極洲,南緯85度33分,跨緯度151度。東到西經78度08分,西到東經99度10分,跨177個經度。

(2)大西洋:世界第二大洋。古名阿特拉斯海,名稱起源於希臘神話中的雙肩負天的大力士神阿特拉斯。

位於歐洲、非洲與北美、南美之間,北接北冰洋,南接南極洲,西南以通過合恩角(cape horn)的經線(西經67°)與太平洋為界,東南以通過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的經線(東經20°)與印度洋為界。

(3)印度洋:與大西洋的分界線∶從非洲南端的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向南,沿東經20°線直抵南極大陸。與太平洋的分界線∶東南部從塔斯馬尼亞島的東南角向南,沿東經147°線至南極大陸。

印度洋位於亞洲、非洲、南極洲和大洋洲大陸之間,西南以通過南非厄加勒斯角的東經20°線與大西洋為界,東南以通過塔斯馬尼亞島東南角的東經146°51′,線為界,與太平洋相接。

(4)北冰洋:北冰洋被陸地包圍,近於半封閉。通過挪威海、格陵蘭海和巴芬灣同大西洋連線,並以狹窄的白令海峽溝通太平洋。

在亞洲與北美洲之間有白令海峽通太平洋,在歐洲與北美洲之間以冰島-法羅海檻和威維亞·湯姆遜海嶺與大西洋分界,有丹麥海峽及北美洲東北部的史密斯海峽與大西洋相通。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我心依舊

太平洋:從北緯到南緯,東經105(南海)到西經75(南美洲西海岸)

大西洋:北緯到南緯,西經100(墨西哥灣)到東經40(黑海)

印度洋:北緯30(紅海)到南緯,東經30(紅海)到東經135(澳大利亞西北海岸)

北冰洋:北緯以北,所有經度。

這些其實也是大致範圍,就像太平洋離咱們最近,但是從北向南它是一種喇叭狀的,所以經緯度範圍不絕對。

四大洋的經緯度範圍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從北緯到南緯,東經105(南海)到西經75(南美洲西海岸)

大西洋:北緯到南緯,西經100(墨西哥灣)到東經40(黑海)

印度洋:北緯30(紅海)到南緯,東經30(紅海)到東經135(澳大利亞西北海岸)

北冰洋:北緯以北,所有經度。

世界七大板塊:太平洋板塊、歐亞板塊、非洲板塊、北美板塊、印度洋板塊、南極板塊、南美板塊。

1、太平洋板塊:太平洋板塊東以太平洋海隆為界,北、西、西南都為深海溝,與阿留申島弧、日本島弧、菲律賓板塊和印度板塊接界,南部以海嶺同南極洲板塊相接的板塊。

2、歐亞板塊:為包括大部份歐亞地區的大陸板塊,但不含括南亞的印度半島(印度次大陸)、西南亞的阿拉伯半島(阿拉伯次大陸)以及東西伯利亞的上揚斯克山脈以東的地區。

3、非洲板塊:非洲板塊的西界是一個離散邊界,形成中大西洋海嶺的中段和南段,非洲板塊隔此邊界在北部與北美洲板塊相接,在南部與南美洲板塊相接。

非洲板塊的東北界與阿拉伯板塊相接,東南界與印度-澳大利亞板塊相接,在北部和南部與之相鄰的則分別是歐亞板塊和南極洲板塊。除了與歐亞板塊之間的北界外,其餘邊界均是離散邊界。

4、北美板塊:是一個較大的板塊,它的範圍覆蓋了北美洲的大部,向東延伸至中大西洋海嶺,向西延伸至東西伯利亞的切爾斯基山脈。它是2023年薩維爾·勒·皮雄首次提出的六大板塊中美洲板塊的一部分。

後來,美洲板塊又被細分為北部的北美洲板塊、南部的南美洲板塊和周圍的一些小板塊。

5、印度洋板塊:為次級的大陸板塊,屬於印度洋澳洲板塊的一部分,包括印度洋的北部、中東和東南部、印度半島、大洋洲的大陸、島嶼及鄰近的海洋。

6、南極板塊:是一塊包括南極洲和周圍洋麵的板塊,面積約169,000,000平方公里。每年正以1公分的速度向大西洋移動。

南極洲板塊與納斯卡板塊、非洲板塊、南美洲板塊、斯科舍板塊和印度-澳洲板塊交界,並正與合併。

7、南美板塊:包括南美洲和南大西洋的西部。其東以大西洋中脊的南段與非洲板塊接界;西界為南美濱太平洋深海溝,北部與加勒比板塊接觸,南部為南極板塊。

南美板塊同北美板塊一起向西運動,在南美洲的西部形成了高聳的安第斯山脈。

求七大洲四大洋的經緯度範圍 50

4樓:狐狸你大花兒

亞洲【60° 170° e / 10° 80° n(跨緯度最廣)】 歐洲【10° 60° e / 36° 71°n】大洋洲【110° 150° e / 55° 10° n (東西寬南北窄)】非洲【20° 50° e / 35° 35° n(南北迴歸線橫穿大陸南北部)】北美洲【170° 20° w / 7° 72° n (大陸北寬南窄)】南美洲【80° 40° w / 54° 12° n(大陸北寬南窄,略呈倒三角形)】南極洲【跨經度360° /62° s以南(跨經度最廣,緯度最高) 】

七大洲四大洋的經緯度範圍

5樓:多愛汀

額。這個是復我制資料書上的。各大洲大致的經緯度。 亞洲【60° e~170° e / 10° s~80° n(跨緯度最廣)】

歐洲【10° w~60° e / 36° n~71°n】

大洋洲【110° e~150° e / 55° s~10° n (東西寬南北窄)】

非洲【20° w~50° e / 35° s~35° n(南北迴歸線橫穿大陸南北部)】

北美洲【170° w~20° w / 7° n~72° n (大陸北寬南窄)】

南美洲【80° w~40° w / 54° s~12° n(大陸北寬南窄,略呈倒三角形)】

南極洲【跨經度360° /62° s以南(跨經度最廣,緯度最高) 】

七大洲四大洋經緯度範圍

6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 西經169°-東經26° 北緯77°-北緯1° 中間緯度 東經。

地理範圍:傑日尼奧夫角-巴巴角。

切柳斯金角-皮艾角。

歐洲: 東經66°-西經9° 北緯71°-北緯36° 中間緯度 東經。

地理範圍:東西,烏拉爾-羅卡角。

南北:諾爾辰角-馬羅基角。

非洲: 西經17°-東經19° 北緯32°-南緯34°中間緯度 東經1°

北美洲:西經55°-西經168° 北緯71°-北緯7°中間緯度 西經。

地理範圍:東西,聖查爾斯角-威爾士王子角。

南北,穆奇森角-馬里亞託角。

南美洲:西經34°-西經81° 北緯71°-南緯53°

中間緯度 西經。

地理範圍:東西,布朗庫角-帕里尼亞斯角。

南北,加伊納斯角-弗羅厄德角。

7樓:網友

亞洲大陸東至傑日尼奧夫角(169°40'w,60°05'n),南至皮艾角(103°30'e,1°17'n),西至巴巴角(26°03'e,39°27'n),北至切柳斯金角(104°18'e,77°43'n)。

歐洲東至極地烏拉爾山脈(66°10'e,67°46'n),南至馬羅基角(5°36'e,36°00'n),西至羅卡角(9°31'w,38°47'n),北至諾爾辰角(27°42'e,71°08'n)。

非洲東至哈豐角(51°24'e,10°27'n),南至厄加勒斯角(20°02'e,34°51's),西至維德角(17°33'w,14°45'n),北至吉蘭角(本賽卡角)(9°50'e,37°21'n)。

北美洲東至聖查爾斯角(55°40'w,52°13'n),南至馬里亞託角(81°05'w,7°12'n),西至威爾士王子角(168°05'w,65°37'n),北至穆奇森角(94°26'w,71°59'n)。

南美洲東至布朗庫角(34°46'w,7°09's),南至弗羅厄德角(71°18'w,53°54's),西至帕里尼亞斯角(81°20'w,4°41's),北至加伊納斯角(71°40'w,12°28'n)。

四大洋詳細的經緯度 15

世界上有四大洋和七大洲其中四大洋分別是,七大洲分別是

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北冰洋 亞洲 歐洲 非洲 南美洲 北美洲 大洋洲 南極洲 四大洋分別是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北冰洋,七大洲分別是亞洲 非洲 歐洲 北美洲 南美洲 大洋洲 南極洲 四大洋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七大洲是亞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南極洲,歐洲。亞洲 非洲 北...

1 世界四大洋中面積最小的是A 太平洋B 大西洋C 印度洋D 北冰洋

答案 d 解析 abcd就是按照面積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列的。太平洋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 洋,位於亞洲 大洋洲 美洲和南迴極洲之間,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答米,平均深度3957米,最大深度11034米,體積70710萬立方千米 大西洋 大西洋是地球上的第二大洋,面積約9165.5萬平方米。大西洋位於...

四大洋的水那個鹹一點那個淡一點

海洋 表層平均鹽bai 度 du 大洋中心最高鹽度 zhi 大西洋 3.54 3.79 太平洋 3.50 3.65 印度dao洋 3.48 3.6 北冰洋 3.5 3.5 具體專一點是 屬 印度洋鹽度平均含鹽度達34.8 大西洋表層海水平均鹽度為35.9 在副熱帶海域因蒸發強盛,降水量少,鹽度高達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