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平時特別喜歡讀書,哪些書籍是適合小學生閱讀的?

2023-01-21 05:10:13 字數 5134 閱讀 6846

1樓:譚談社會

偵探**、益智類、腦筋急轉彎、寓言故事都是非常適合小學生閱讀的,因為內容簡單,而且非常的有趣。

2樓:右手年華

草房子。寓言故事,伊索寓言,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我的兒子皮卡。窗邊的小豆豆。小時候;城南舊事。爸爸的話;夏洛的網。湯姆歷險記。

3樓:據說小白

每個年齡段都有不同書籍適合相應的學生閱讀,比如科學類、童話類、名著類、漫畫類、少兒文學、國外譯本等等, 要看你家孩子上幾年級,具體可諮詢任課老師。

4樓:懵懂的稚潼

《神奇的校車》,《星星久兒》,《不可思議的旅程》,《高空走索人》,《勇氣》,《城南舊事》等,很多書都是適合小學生看的,可以讓他們學會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5樓:壬麗滄

一年級學生必讀書目:

《中國古代寓言故事》 邶笪鍾編寫 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中外神話傳說》 田新利選編 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十萬個為什麼》 盧嘉錫主編 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版。

《與鳥兒一起飛翔》 鄭作新著 湖南少兒出版社2023年版。

《海底兩萬裡》 (法)儒勒•凡爾納 北京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漢字的故事》 梅子涵著 上海科普出版社。

《安徒生童話選集》(丹麥)安徒生著,葉君健譯 譯林出版社2023年版。

6樓:晚安的含義是

該節目由樊登監製,從北師大附小、清華附小、華南師大附小、等全國top100名校以及教育部推薦經典書目中挑選出52本經典之作。由13位語文特級教師與作家的傾力撰稿,6位省級電臺主播的完美轉述。該節目用52集專業解讀方法,分級別、分階段帶領聽眾完成中文分層閱讀。

實戰解密52部經典作品,用最快捷的方式提高閱讀效率,讓每一位小聽眾贏在精英跑道的起跑線上。

適合小學生閱讀的書籍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小學生愛讀本—生活館》:是2023年哈爾濱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學習型中國·讀書工程教研中心。本套書集中解答了許多小朋友都會遇到的問題。

願本套書能開闊你們的視野、鍛鍊你們的思維,一直伴隨著你們成長,為你們解除纏擾在心頭的困惑。

2、《百大世界之最》:本書以短小的篇幅、優美的文字以及豐富多彩的**向小讀者們揭示了自然和人類文明中的100個之最。小讀者們可以從本書中獲取知識,開闊視野。

3、《小學生第一本趣味百科全書》:七個主題涵蓋了300多個的知識點:身體、世界、交通工具、動物、植物、地球和歷史。

既有350多張的插圖,還有**和風趣幽默的圖畫故事。簡單易懂、短小精悍的文字適宜朗讀。

4、《小學生必讀科學故事》:是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發行浦漫汀編著的實體書。《小學語文新課標分級閱讀叢書》嚴格依據新課標要求,按照孩子不同年齡段的心智特點,為各年齡段的孩子定製科學的分級閱讀計劃,提供最適合各年齡段的分級閱讀作品。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要根據孩子的年齡和興趣,小學1-2年級多看些繪本,這裡麵包括科學方面、安全意識、生活習慣等方面的,這樣有利於孩子塑造自己的閱讀興趣和生活習慣,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和情緒管理。

3-4年級看一些淺易的經典名著,主要從圖畫閱讀過度到文字閱讀。

5-6年級可以看些長篇名著,儘可看些對生活、對愛情、對科技追求的,入《老人與海》、《平凡的世界》,還有名人傳記等。

9樓:來自南方的桑槐

小學是培養閱讀習慣的重要階段,不介意讀難懂不易理解的書,四大名著放升初中的時候讀(青少版除外)。可以讀些**,培養閱讀的興趣,然後隨著年齡,再看一些稍微難懂的書。有幾本推薦的書,佐賀的超級阿嬤,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女生賈梅,男生賈裡,閣樓上的光,伊索寓言,木棉流年,俗世奇人(初一看看吧,如果有能力現在看也可以)孩子你慢慢來,目送。

到初中還可以看些人物傳記,詩歌鑑賞,比如杜甫傳,詩聖是怎樣煉成的,宋詞素描,世說新語。還有一些推薦的書,初中就可以讀,俗世奇人,我們仨,撒哈拉沙漠,三體,駱駝樣子,普米森林,(高爾基)童年,追風箏的人。

10樓:

閱讀社會,感受思想,建設人生,請你從這幾本書開始吧!

1.《蘇菲的世界》(一本風靡世界的哲學啟蒙書,已翻譯成54種語言出版,它可以讓你學會思想)

2.《傅雷家書-學生版選注本》(父母的諄諄教誨,孩子與父母的真誠交流,它可以讓你學會理解與感恩)

3.《我的生活:海倫·凱勒自傳》(當今世界,我們什麼都不缺,就缺堅強,此書可以給你堅強)

4.《自立》(美國**奧巴馬最愛讀的書,學習的過程就是追求自我獨立,自我覺醒的過程)

5.《花季·雨季》(鬱秀著,關於校園的一本青春讀物,值得一看)

6.《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德米切爾·恩德/著,曾獲德國、荷蘭、義大利、西班牙、日本等13項優秀圖書獎,被譯作43種語言,全球銷量達到2000萬冊。作品具有強烈的時代感和社會批判意識,而且有深刻的哲學內涵,被稱為現代青少年啟示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一千零。

一夜》,《尼爾斯騎鵝旅行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木偶奇遇記》,《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飛鳥集》,《草房子》,《小王子》,《紅巖》,《朝花夕拾》,《安妮日記》,《狼王夢》,《海底兩萬裡》,《老人與海》,《綠山牆的安妮》,《呼蘭河傳》……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目前比較適合讀沈石溪創作的動物**或者曹文軒的書籍讀書可以讓心靜下來,但是如果你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好讓家人帶你出去玩,才能更好,看世界,讀書可以拓展智慧可以鍛鍊自己的修養,多閱讀課外書可以提的見識曹文軒的書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13樓:澌冽

可以根據年級,選擇些成語故事,簡版的中外名著,百科圖書,睡前故事等等。也可以帶著孩子去書店看孩子喜歡什麼,有些系列圖書比如 彼得兔,父與子什麼的都挺好。

14樓:乳酪

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科普類書籍:1、《昆蟲記》2、《世界100文明奇蹟》3、《世界100自然奇觀》4、《世界未解之謎》5、《中國未解之謎》6、《世界上下五千年》7、《海底兩萬裡》8、馬小跳365科普系列9、《中國孩子最想知道的十萬個為什麼》10、《100箇中國孩子的夢》11、《走進自然》12、《大科學家講的小故事》13、《科學的發現》14、《科學改變人類生活100個瞬間》15、《我的野生動物朋友》16、《小靈通漫遊未來》17、《「小傘兵」和「小刺蝟」》18、《遊戲中的科學》19、《科學啟蒙》20、《世界100偉大發現發明》21、《瘋狂科學》《奧秘世界大百科》《動物世界大百科》《恐龍世界大百科》《人體之謎大百科》《兒童探秘大百科》……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根據年齡來判斷要讀的書籍。例如:

第一階段:7~8歲。

這是一個流暢閱讀階段,在這個階段裡學生的知識、語法和認知能力是很有限的,所以閱讀的內容不應複雜。那麼,在這一個階段可以讀以下幾本書:《唐詩三百首》《成語故事》《稻草人》《中華上下五千年》《木偶奇遇記》《伊索寓言》。

第二階段:9~13歲。

這是一個獲取知識階段,在低年級階段可以閱讀不必專業知識輔助就能夠理解的書籍;高年級階段需要增加閱讀的複雜性,以提高知識的積累。那麼,在這一個階段可以讀以下幾本書:《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海底兩萬裡》《城南舊事》《魯濱遜漂流記》《湯姆·索亞歷險記》《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

第三階段:14~18歲。

這是一個多角度瞭解人生階段,從一個初級閱讀者逐漸成為一個成熟的閱讀者。積累知識,提高自己的理解與思考能力,形成個人的認識。那麼,在這一個階段可以讀以下幾本書:

《駱駝祥子》《童年》《簡·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老人與海》《朝花夕拾·吶喊》。

希望對你有幫助。

適合小學生讀的名著書有哪些?

16樓:東京飲品

適合小學生讀的書有:《窗邊的小豆豆》、《列那狐的故事》、《城南舊事》、《夏洛的網》、《唐·吉訶德》。

1、《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小豆豆》是日本作家、主持人黑柳徹子創作的兒童文學作品,首次出版於2023年。

這本書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2、《列那狐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是由法國讓娜·勒魯瓦-阿萊改編的童話。該作講述的是代表新興市民階級的列那狐在面對獅王的強權、公狼的霸道、雄雞的弱小無助時,總是能以自己的聰明機警左右逢源。它一方面欺壓平民百姓,一方面同強權豪門勾心鬥角,乃至戰勝強大的對手。

作品所展示的是中世紀法國各種社會力量矛盾和鬥爭的錯綜複雜的局面。作品以出色的喜劇手法以及市民文學機智幽默的風格,對後來的文學產生了較大影響。

3、《城南舊事》

《城南舊事》是臺灣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是林海音以其7歲到13歲的生活為背景創作的。該作品通過英子童稚的雙眼對童年往事的回憶,講述了一段關於英子童年時的故事,反映了作者對童年的懷念和對北京城南的思念。

4、《夏洛的網》

《夏洛的網》是一部描寫關於友情的童話,在朱克曼家的穀倉裡,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威爾伯的生命有危險時,看似渺小的夏洛用自己的力量救了威爾伯,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的盡頭……

作者用童話的敘事風格表現出一份對生命本身的讚美與眷戀,給了我們關於生命的深沉的思索。

5、《唐·吉訶德》

《唐·吉訶德》是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於2023年和2023年分兩部分岀版的長篇反騎士**。

故事發生時,騎士早已絕跡一個多世紀,但主角阿隆索·吉哈諾卻因為沉迷於騎士**,時常幻想自己是個中世紀騎士,進而自封為「唐·吉訶德·德·拉曼恰」,拉著鄰居桑丘·潘沙做自己的僕人,「行俠仗義」、遊走天下,作出了種種與時代相悖、令人匪夷所思的行徑,結果四處碰壁。但最終從夢幻中甦醒過來。回到家鄉後死去。

創業最好的必讀書籍都有那些,有哪些創業書籍

這要看你向哪個方向發展,這方面的書你要讀。最主要提升你的綜合能力的書,我個人建議你讀一下老子的 道德經 博大精深,好好的悟,一定受益很深!提意 成功八部 敢想 敢說 敢做 八大心態 等,這是基本必讀!有哪些創業書籍 10 恩美路演那有提供很多創業專案的一些書籍 1 史蒂夫 喬布斯 傳 喬布斯不一定是...

產品經理的必讀書籍有哪些?

引爆點 產品市場與運營推廣 長尾理論 產品市場 魔鬼經濟學 產品市場 影響力 產品市場 怪誕行為學 產品市場與使用者行為必讀。首先我們介紹幾本基礎書籍吧,例如說消費心理學,消費者行為學,經濟學原理,等等這方面的知識,都是要做產品經理必須要掌握的,如果學有餘力,可以在掌握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籍,你要想做一...

孩子特別小,平時給孩子挖耳屎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挖耳屎對孩子

在平常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就特別喜歡 完美主義 不管是小孩還是年輕人都會有這樣的狀況,雖然說這算得上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也一定要注意很多事項。在特別小的時候,當孩子出現耳屎我們就希望把它及時的處理掉。但是給孩子挖耳屎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的確有很多,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分享,相信會對您有所幫助 1 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