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暖人心日記400字,暖人心的話作文400字

2023-01-21 05:45:12 字數 4490 閱讀 7682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上二年級時的一個週末,媽媽帶我去公園玩。回家時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等了好久終於來了一輛公交車,但是車上的人很多,我便順著車門邊擠了上去,很幸運遇到了一個空座位,便坐了下來,心裡想這下雙腿終於可以休息一會了。

車搖搖晃晃的走了幾站,車廂裡上上下下擠滿了人,媽媽看到了一位手提重物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便對我說:「樑子涵,你站起來,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坐吧!

」奶奶說:「沒事兒,孩子這麼小,讓孩子坐吧!」我就繼續坐著,媽媽還是讓我站了起來,對奶奶說:

「公交車搖晃,您站不穩,就坐吧!」最後在媽媽的堅持下奶奶才坐了下來。奶奶說:

「非常感謝!」媽媽只是笑了笑,看著媽媽的笑容,我也很開心!心裡美滋滋的,也沒有剛才那麼累了。

雖然這件事情很小,但是媽媽卻不覺得是件小事,她跟我說:「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

暖人心的話作文400字

2樓:燒涎脹

四春,萬物復甦,對楊光明媚,小草掙脫了整個寒冬的數模西崖也衝破了泥土。我心想。這時候。

應該沒什麼問題了。我?對著陽光木入。

每天都這樣。我狠喜歡。我非常非常喜歡,非常非常喜歡。

哦。e童王菲菲的房喜歡。嘻嘻,同方菲菲張的爸爸。

噹噹噹。媽媽。別說這個暖心的話,我先用那個。

哥環境描寫。

3樓:王牌黑夜

本文中外公用自已的一年的努力,讓樹枝開花了,一段不起眼的樹枝也能結出美麗而又香的花,真是對外公堅持的讚美,其實也詮釋了外公愛「我″。

作文一縷馨香暖人心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縷馨香暖人心。

「漫長而短暫的人生旅途中,曾經耳聞過爾虞我詐,也曾目睹過世態炎涼,總想尋一方靜謐的聖土,躲避這人世間所有的汙穢,撒下信賴的種子,育出美麗的家園。」一段文字印入在我的腦海裡。

突然有一天,聽到一位哲人的話:信賴如一枝玫瑰,送給別人,手有餘香。

心絃被輕輕地撥動,世界如此之大,我為什麼只看到陰暗的烏雲,卻忽視了蔚藍的天空呢?信賴,是相互的。

信賴如一枝玫瑰,百花叢中她最美,美得無暇,美的高貴。送人一枝玫瑰,給世間一縷馨香。人生旅途中有多少攜手相伴的朋友,多少次肝膽相照;又有多少次美麗而溫暖的回憶:

當你悲傷地觀望著轉瞬即逝的流星而感嘆時,是誰鼓勵你去看流星飛逝那一剎那的燦爛?當你絕望地看著隨風飄落的枯葉而傷感時,是誰勸你想想落葉流轉那一刻的柔美?是朋友,是充滿信賴與誠信的朋友啊!

朋友是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而信賴是維繫朋友心靈的紐帶,只有它才可以創造出世間寶貴的友情。

信賴如一枝玫瑰,百花園中她最美,美得赤誠,美得嬌豔欲滴。漫漫長路,總會有朝夕相處的親人,多少叮嚀,多少呵護,多少無私,親情是世間白壁無瑕的珠寶。沒有信賴,骨肉相殘,手足反目,同樣令世人驚駭。

信賴是創造人間真情的使者。

信賴,維繫世間溫情的紐帶,有了你,我們不再感到冬天的嚴寒,有了你,人們時刻感到春天的溫暖。

信賴,這枝美麗而馨香的玫瑰,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有這片玫瑰園,不要吝嗇你心中的那朵朵玫瑰,輕輕地摘下一朵朵,又輕輕地送給你身邊的朋友,親人,世間將會多一縷馨香。

朋友,撒開你手中的玫瑰吧!你同時也會感到那一縷馨香。

因為,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小學生《暖人心的話》400字作文

暖人心的話作文,不少於400字。求大神幫忙

禮到人心暖作文400字

5樓:浪漫星空

禮到人心暖,無禮討人嫌。

禮——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生活中的我們也要時時有禮貌。

記得有一次在公交車上,車內被圍了個水洩不通,想移動一步都難上加難。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座位,便急忙坐了上去。

司機開車了,站著的人們左搖右晃。這時,我看見了一位年過七旬的老奶奶站在人群裡,心想:老師常說要有禮貌,我應該給這位老奶奶讓座,可我如果讓座了,自己站著該有多難受啊!

但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啊,我應該給老奶奶讓座。於是,我便起身,對一旁的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年紀這麼大還站著,多累啊!

您坐我的座位吧。」「真是個好孩子啊。」可這時讓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老奶奶正準備坐下,一位黃頭髮的年輕人搶先坐了上去。我見此情景立刻對那位年輕人說:「哥哥,這座位是我讓給老奶奶坐的,你看老奶奶年紀都那麼大了,你能不能將座位給這位老奶奶?

」「讓什麼讓!?老子坐上就是老子的。你個小屁孩也敢多管閒事,給老子滾一邊去。

」由於他說話的聲音很大,周圍的人都聽見了。一位中年男子說:「小夥子不要這麼蠻橫,應該給老年人讓座。

」他剛說完,人們便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可老奶奶還是在站著,這時一個小朋友給老奶奶讓了座,老奶奶這才坐了下去。不知不覺中,車已經到站了,黃頭髮的年輕人在眾人的責罵聲中灰溜溜地跑走了。

這事正應了那句古話:「禮到人心暖,無禮討人嫌。」

6樓:佼以丹

俗話說:「禮到人心暖,無禮討人嫌」。禮貌待人可以在人與人之間架起一座理解的橋樑,減少相互之間的矛盾。不信就讓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

一天,小明放學回家,和往常一樣放學時正。

是下班的高峰期,所以乘車的人也特別多。小明上車的時候,車上早已被擠得滿滿的,沒辦法只好擠上車站在車門口處。這時緊跟著小明上來一位漂亮的女青年,只見她長著一張瓜子臉,柳葉眉,再配她身上穿的一襲漂亮的白色連衣裙,宛若天仙一般。

她擠上車,向車裡看了看,見車內已沒有了座位,也只好站在小明身邊站了下來。

車又繼續開了,不一會兒,也許是快要到站。

了,女青年伸頭向窗外看了看,然後轉頭對司機說:「司機停車。」也許是司機聽得太突然,猛地一剎車,車上的人猛地一晃,小明也是急忙上前一步才沒有摔倒。

車門慢慢開了,女青年提了提挎包,抓住下車扶手,提起腳向車下跨去,可突然感到裙子的下襬好像不知到被什麼東西給掛住了,忙轉過頭向後一看,原來在剛才剎車時,她的長裙拖在車廂的踏板上,被小明踩住了。小明也發覺了,忙抬起腳,可還是在女青年的長裙上留下了一個清晰的腳印。小明忙向女青年道。

嫌:「對不起,把您的裙子踩髒了。」口裡說著心裡還暗暗叫苦:

「這回可慘了,人家這麼幹淨的裙子,讓我給踩髒,看她那麼急,說不定是要去參加什麼重要的會議,或是參加面試的呢?這可怎麼辦呀!」女青年看到小明道歉這麼有誠意,知道他也不是故意的,於是微笑著說:

「沒關係。」就下車了。於是一場可能發生的糾紛避免了。

生活中我們一定要用禮貌的行為來對待身邊的。

每一個人,這樣的生活才會有意義和樂趣,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

作文真情暖人心四百字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來,我們全家去逛源街,走到一半,就遇到一個老乞bai丐。他衣衫襤du褸,頭髮亂亂的,旁zhi邊還有一dao個小孩,那小孩是個兔唇,正蓋著一塊破布睡覺呢,這場景,讓我不由地心裡泛起一陣同情和憐憫,他的破碗裡只有一個包子和幾角錢。我再也忍不住了,對姐姐說:

我們讓媽媽給他們一點錢吧!他們太可憐了!」嗯!

「於是我們向媽媽拿了幾元錢,投進碗裡,周圍的人見了,紛紛向他們投錢,我想:那些大人心裡肯定想連小孩子都有同情心,我作為一個大人,怎麼能這樣呢!破碗裡的錢越來越多,有一毛、五角、一元、五元、十元……,那個老乞丐連聲說:

謝謝!謝謝!我替老天爺謝謝你們這些好人。

我的眼睛溼潤了,忽然,我發現碗裡並不是錢,而是一顆顆滾燙的愛心……使這個夜晚更加富有動人、感人的畫面,我似乎看見那些人的心裡像天堂一樣,那麼亮麗、那麼美好!

人間有真情!真情在人間!

真誠暖人心的閱讀答案?

8樓:一諾伴守

並非始終貫穿真誠,一開始的時候就不是,用文中的話說「剛開始,我沒有注意到她。」因為比較陌生。雖然開始時不是,但是為了後面做鋪墊的,突出真誠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所以與中心是相輔相成的。

從開始發現阿婆坐在那裡,到後來的打招呼,再到後來阿婆不坐在那裡了,都顯示出作者對社會的觀察與發現。

9樓:亢惜鑲

真誠比較暖人心的閱讀答案都是最後比較唯美一點的結局。

微骨涼意暖人心作文40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在**,幫助別人,給別人快樂是美好的;是暖人心脾的;在夏天,給人絲絲涼意;在冬天,讓人心裡熱乎乎的……今天,我就遇到了這種美好的事情。我與媽媽乘著公交車,去寧波看眼睛。在去的途中,我發現了一個位子,我欣喜若狂。

但是走過去一看,卻發現那個位子一半已經溼透了,便由衷地嘆了一口氣。坐在旁邊的一位大姐姐看出了我的煩惱。就從她那個鼓鼓的揹包裡,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包餐巾紙,從裡面抽出一張來。

溫柔地遞給我,說:「位子溼了吧!吶,給,有餐巾紙來擦乾淨吧!

我非常感動,點了點頭,就從那位大姐姐那修長的手指上輕輕的接過那張餐巾紙。」仔仔細細地擦這半邊座位。我一邊擦心理一邊想:

「這個世界上的人分為兩大類:一是壞人,因某種途徑而思想歧差,走上了不歸路;另一種是好人,思想道德,時常幫助他人,給予別人所需要的,自己也在幫助他人的同是得到了快樂。我要做第二種人。

」幫助他人利人利己,是一種美好的品德。

安慰人心的句子,安慰人的暖心句子

安慰bai人的經典語句du 1 人總是珍惜未得到 zhi的,而遺忘了所擁有dao的。2 如果專敵人讓你生氣屬,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3 如果我們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邊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慢慢皓首。4 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

春風拂面人陶醉,求下聯,上聯春風拂面暖人心,下聯是什麼

上聯 春風拂面人陶醉 下聯 夏雨潤物花盛開。上聯 春風拂面人陶醉 下聯 雨露潤滋花盛歡。時雨沾衣意流連。上聯 春風拂面暖人心,下聯是什麼?上聯 春風拂面暖人心,下聯 秋葉微風話悲涼。寓意 春天的微風拂過臉頰,讓人感到溫暖。秋天的樹葉被微風吹落,訴說著秋天的孤寂和悲傷。春天對應著秋天,微風對應著落葉,...

一句話暖人心,一句話冷人心英語怎麼說

一句話暖人心,一句話冷人心a warm heart,and a cold hearts 翻譯一句話 不要像孩子那樣為了娛樂而讀書,也不要像野心家為了命令而讀書,不要那樣 要為了生活而讀書.不要閱讀,就跟小孩子一樣自娛,或是像雄心勃勃,為了指導。不,為了生存而讀書 請人工翻譯英語,一句話,謝謝,答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