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近視有哪些症狀?假性近視的症狀有哪些?

2023-01-21 09:10:05 字數 5134 閱讀 720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近處清楚,看遠處模糊。不過現在科技比較發達,假性近視可以通過視力**儀進行改善的。我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上初一的時候發現假性近視,我父母給我買了樂施林的可調式雙目**儀。

**後,假性近視就有了很大的改善。

2樓:匿名使用者

假性近視的症狀是什麼?

近視眼的形成是由於各種因素造成的,會使眼球前後徑變長,平行光線進入眼內後在視網膜前形成焦點,引起視物模糊。而假性近視眼,是在看遠處物體時還有部分調節作用參加,從表面上來看,假性近視也是看遠模糊,看近清楚,但散瞳驗光檢查時又沒有相應的屈光度改變。

那麼假性近視為什麼看不清遠處的東西呢?這是因為由於經常不正確的用眼,使得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得不到應有的休息,晶狀體也隨之處於變厚的狀態。這樣平行光線進入眼內,經過變厚的晶狀體屈折後,焦點落到了視網膜前面,看遠處的東西自然就不清楚了。

在假性近視的這段時間,由於眼球還沒有變長,如果能夠在這段時間進行**和適當地休息,還要注意用眼衛生,合理的使用眼睛,還是有希望恢復到正常視力的,所以叫假性近視。如果沒有及時糾正和**,就會變成真近視。

注意事項。由於青少年調節力較強,故易發生假性近視,但少數從事近業工作的壯年人也可發生。隨著年齡增加,調節反應時間逐漸延長,正視眼的老年人在看近之後突然看遠也可能發生暫時性近視,也有人稱之為生理性假性近視。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的症狀大致相同,其表現都為看不清遠處的東西,近處的東西清晰可見。但是兩者在驗光後假性近視不會表現出屈光不正。假性近視通常是由於患者不注意休息,過度用眼,使眼睛過於疲勞引起的。

患有假性近視的病人最好養成一種好的用眼習慣,防止用眼過度。平時需要少玩手機,用電腦,需要限制連續閱讀的時間。患者可以適量進行**訓練,比如多做戶外運動,多做眼保健操,這樣可以很好地緩解眼睛疲勞以避免假性近視變成真性近視。

假性近視在系統性的**下是可以恢復視力的。

希望能幫助你,還請及時謝謝。

4樓:森美傳播機構

假性近視了,就是一開始看不到,其實慢慢慢慢的看的很清楚就沒事了。

5樓:後天呢

1、遠視力低於近視力。假性近視與用眼過度有關,患者的睫狀肌持續痙攣,使得晶狀體增厚,導致視物模糊。患者看近處基本是正常的,但是看遠處比較模糊,且模糊度不穩定,適當休息後可緩解。

當眼睛突然變得模糊時,患者可以使用散瞳劑來改善,但效果是暫時的。

2、視力不穩定。假性近視也叫做調節性近視,患者的視力並不穩定,由看近轉為看遠時,調節能力逐漸放鬆,視力可好轉。這種現象反**生,時好時壞,使患者感覺到視覺疲勞,需要經常閉目養神,不能長時間用眼。

3、無眼底改變。與真性近視不同,假性近視患者不存在眼底改變,可通過睫狀肌麻痺法、雲霧法和動態檢影法等來鑑別。這種改變是可逆的,患者只要及時改變不良用眼習慣,症狀可自行改善。

患者需嚴格控制電子產品的使用時間,並定期前往醫院接受視力檢查,避免轉為真性近視。

以上是假性近視的幾個特徵,包括遠視力低於近視力、視力不穩定、無眼底改變等。這是一種不同於真性近視的近視型別,屬於功能性改變,可自行緩解,不需要接受特殊**。假性近視如不及時調理,可能會轉為真性近視,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

患者平時要科學用眼,減輕眼睛的負擔。

假性近視的症狀有哪些?

6樓:築夢

假性近視是由於用眼過度致使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晶狀體厚度增加,視物模糊不清。利用藥物、針灸、埋耳針及理療儀器,或通過患者自身強化眼肌鍛鍊都可放鬆肌肉,緩解疲勞,使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假性近視若不及時緩解,終究會導致眼軸變大而成為真性近視。

症狀其實和真性近視症狀差別不大,有一些人會覺得眼鏡疲勞,視力下降等等,假性近視是從正視到真性近視的一個過度階段。

7樓:採貳哥

假性近視的患者,與真性近視患者一樣,也會表現眼睛看近清楚,看遠出現模糊的現象。如果到醫院裡進行普通的驗光,會發現有明顯的近視度數,但是實際上,檢查眼軸長度為正常。如果進行散瞳以後,重新驗光,發現沒有近視度數,甚至有些患者還表現為輕度遠視的表現。

如果確診為假性近視,不需要進行佩戴眼鏡矯正。但是一定要注意用眼方式,儘量減少近距離用眼的時間,增加戶外運動,才能有效的讓調節痙攣的睫狀肌得到徹底放鬆,恢復良好的視力。

假性近視有什麼表現?

8樓:佳鑫林林

症狀假性近視患者的主要症狀包括眼睛乾澀、視物模糊不清、視力減退、眼疲勞,部分患者會出現重影、畏光、並伴隨頭痛的臨床表現,如果**不及時則會導致真性近視的發生。

典型症狀。眼睛乾澀、視物模糊不清。

其特徵是遠視不清,看近處物體清楚,還有重影、眼睛乾澀、有異物感等,經過休息後可以緩解。

視力減退、眼疲勞。

其特徵是眼睛短時間內視力明顯衰退,容易疲勞,充分休息後症狀會有一定程度緩解。

斜視患者看遠處時表現為眼睛不舒服,在疲勞或精神不集中時可見眼睛往外跑斜。

其他症狀。部分患者有色覺異常、光覺異常、眼球突出、畏光,並伴隨頭痛、歪頭、注意力不集中的臨床表現。

併發症真性近視。

假性近視若不及時矯正和**容易轉變為真性近視,造成眼睛器質性病變從而導致不可逆的眼睛損傷。真性近視不斷加深也會增加罹患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萎縮變性、視網膜脫離等嚴重疾病的患病概率。

就醫當兒童出現視物模糊、視力下降等症狀時要及時前往眼科就診,通過散瞳驗光、雲霧法驗光、視力檢查、眼底檢查等檢查專案結合本病實際情況綜合分析可以對假性近視做出診斷,要注意需要與真性近視相鑑別。

就醫指徵。入學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進行定期眼科體檢非常有必要,一旦體檢中發現假性近視的體徵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一步檢查。

發現視物模糊、視力下降等症狀,高度懷疑假性近視時,應及時就醫。

已經確診假性近視的患者,若經過一段時間的視力矯正手段**後無效或者出現重影、畏光等症狀應立即就醫。

9樓:勤奮的韻伊爸爸

假近視是真近視的前兆,不過平時應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與正常視覺有密切關係。如果維生素a不足,則視紫紅質的再生慢而且不完全,暗適應時間延長,嚴重時造成夜盲症。如果膳食中維生素a繼續缺乏或不足將會出現乾眼病,此病進一步發展則可成為角膜軟化及角膜潰瘍,還可出現角膜皺摺和畢脫氏斑。

維生素a最好的食物**是各種動物肝臟、魚肝油、魚卵、禽蛋等;胡蘿蔔、菠菜、莧菜、苜蓿、紅心甜薯、南瓜、青辣椒等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a原能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

真性近視與假性近視如何鑑別? 真性與假性近視均表現為遠視力下降,近視力好。假性近視為功能性,多發生於青少年,視力可在數週或1~2個月內下降,適當休息後又可得到某種程度的恢復。

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不能自然恢復。鑑別診斷方法有如下三種: (1) 睫狀肌麻痺法:

在於用睫狀肌麻痺藥放鬆調節,使睫狀肌鬆弛,使眼處於靜態屈光狀態,再查視力及驗光確定。用1%阿托品滴眼劑,每日1~2次,連續3~4天;或2%後馬託品或託品醯胺每5~15分鐘一次共6次。

滴眼前、後分別查小孔鏡下裸眼視力,若散瞳後視力不變為真性近視,視力增加為假性近視;驗光有近視屈光度為真,無近視屈光度為假。這是公認的鑑別診斷最可靠方法。 (2) 雲霧法:

讓病人雙眼同時戴+球面鏡,看遠物持續3分鐘,然後去掉右鏡片,立即查得裸眼視力,視力進步者為假性,不進步者為真性;再以同法檢查左眼。此方法不十分確切。

(3) 動態檢影法:不用散瞳, ①先查雙眼遠、近裸眼視力。遠視力差、近視力正常又無其他影響視力的眼病為鑑別物件。

②暗室內醫生和病人面對而坐。③患者戴試鏡架,左右眼前均放+球鏡。

④患者雙眼同時注視檢影鏡上視標(反光鏡側方貼5號字或大、小、上、下等筆劃少的字,用檢影鏡旁裂隙光照明);⑤作33cm距離同位動態檢影。 結果判定:①患眼各徑向均為逆動者為真性近視。

②各徑向均為順動或不動,或一徑向順動,另一徑向不動為正視或遠視。因其表現視力為近視故為假性近視;③一徑向為逆動,另一徑向為順動或不動者為混合性散光。 改善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

遠方凝視: 尋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

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

10樓:小克百

假性近視是由於用眼過度致使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晶狀體厚度增加,視物模糊不清,假性近視若不及時緩解,眼球長期受到緊張的眼外肌的壓迫,終究會導致眼軸變大而成為真性近視。

指導意見:1.眯眼:當目標不清楚,採取眯眼來暫時提高和改善視敏度。假性近視2、眨眼:

頻繁眨眼,在一定程度上可緩解近視,增加視力清晰度。(成為習慣後,切勿與抽動症混淆)3.揉眼:看不清的孩子,愛揉眼睛。

4.歪頭:常歪頭看電視是由於歪頭時可減少部分彌散光線的干擾和影響。5.皺眉:

雙眼用力以此改變視力。6.扳眼:少數孩子看不清時,愛用手扳眼睛將眼角**向外扳扯。

(將眼角**向外拉拽,**按壓晶狀體,使晶狀體暫時恢復正常)7.斜眼:當孩子一隻眼睛視力下降快時,開始主要用另一隻好眼。8.湊近:

經常表現為看電視時往前湊。9.模糊:孩子開始抱怨室內光線暗,或說黑板反光。

10.出差錯:注意力不集中,學習下降,經常頭疼。

假性近視有什麼症狀?

11樓:鄧霄

假性近視最明顯的症狀體現是眼睛容易疲勞,視物時時而清晰時而模糊。

12樓:丘清妙

你好!假性近視的症狀是在看近物時,由於使用調節的程度過強和持續時間太長,造成睫狀肌的持續性收縮,引起調節緊張或調節痙攣,因而在長時間讀寫後,轉為看遠處時,不能很快放鬆調節,而造成頭暈,眼脹,視力下降等視力疲勞症狀。這種由於眼的屈光力增強,使眼球處於近視狀態,稱為假性近視。

假性近視有什麼症狀

13樓:小貨啊

發病原因。

近距離用眼時間過長,引起調節緊張或調節痙攣,看遠時不能放鬆調節,視力下降。[1]

發病機制。青少年在看近處物體時,由於使用調節的程度過強和持續的時間太長,在進行長時間的讀寫後轉為看遠時,不能很快把調節放鬆,即調節反應時間較正常者延長,出現遠視力下降。[1]

疾病症狀。1、遠視力低於近視力,遠視力小於,近視力等於。

2、視力不穩定,休息一段時間可能轉好,再看近時又可變壞。

3、療效不確切,假性近視對目前所有的各種**都表現為**時有效,停止**、恢復近距離作用時又可**。

4、多見於青少年,由於青少年調節力豐富,故假性近視較為多發,但少數從事近作業的壯年人也可發生。[1]

兒童假性近視4 0 兒童假性近視4 0

改善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遠方凝視 尋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

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有什麼區別?

很多家長認為,孩子看東西不清楚,很可能只是患上 假性近視 不需要馬上給孩子配鏡,不然很容易弄 假 成 真 一 假性近視?不存在的 近視並沒有真假之分,醫學上定義的近視就是近視。我國採用的 疾病分類與 gb t 14396 2016 與國際版本都沒有出現 假性近視 這一名詞。我們常說的 假性近視 實際...

假性近視的治療方法??假性近視如何治療

目前是沒有 一般指低於100度近視的人群為假性近視 低度數的人可以通過眼部穴位按摩,用眼衛生注意,減緩症狀。假性近視如何 近視的 分兩類,一類是因為眼球前後距離,也就是眼軸的距離變長,導致成像點在視網膜前方,看不清東西。這類近視是不可逆的,因為眼球生理已經發生病變。我們也稱為真性近視。另一類原因是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