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主水泵的噸水百米電耗計算方式

2023-01-21 10:05:06 字數 1408 閱讀 3125

1樓:江明輝

耗電量計算;流量 x 揚程 x / 泵效率 / 電機效率=w。例如;揚程100米,流量每小時1噸,泵效率0.

6電機效率。計算;100 x 1 x 2.

722 / 每小時耗0.

567度電。

耗電量計算;流量 x 揚程 x / 泵效率 / 電機效率=w。例如;揚程100米,流量每小時1噸,泵效率0.

6電機效率。計算;100 x 1 x 2.

722 / 每小時耗0.

567度電。

2樓:匿名使用者

噸水百米電耗即將1t水排高100m所消耗的電。

能。現結合噸水百米電耗公式對煤礦在用排水系統。

如何更好的節能降耗進行分析。

wt·100=式中:η為水泵效率;ηc為傳動效率;ηd為電機效率;

ηg為管路效率。

從式中可知,對於測量高度一定的排水系統,由。

於水泵傳動效率主要取決於水泵的傳動方式和方法,電機效率主要取決於功率因數。這兩種效率變化不。

大,約為定值,則噸水百米電耗只與水泵工況點效率。

和管道效率的乘積成反比。

水泵耗電量計算公式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量(千瓦·時bai)=功率p(duw)/1000×時間t(小時)zhi

水泵是輸送dao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專機械。水屬泵的功率通常是指輸入功率,即原動機傳支泵軸上的功率,故又稱為軸功率,用p表示,一般在水泵說明書或者泵體上有寫明。

舉例如下:水泵輸出功率600w,輸入功率960w,額定轉速2850rpm,全揚程25m,額定揚程20m,額定流量50l/min,若向20米高處泵一噸的水,則計算如下:

計算出泵1噸水需要的時間;1噸水=1000升 1000升÷50l/min=20min(分鐘)=小時。

水泵的功率選輸入功率=960w=

計算泵1噸水的耗電量=小時=度電。

4樓:悠爸跟你聊育兒

該水泵向bai20米高處泵一噸水耗電量為千瓦時。

耗電量公式為w=p*t,其。

dao中w是功,專。

就是消耗的電能屬;p是功率;t是時間。

功率為水泵輸入功率960w。

水泵額定流量為50升/分鐘,一噸水該水泵需工作20分鐘,小時。

w=p*t=度。

如何計算水泵年耗電量?

5樓:小羊

按額定,耗電功率為960w

960/p=50/(1*1000)/60 p=320w=則泵一噸水耗電量度。

則年耗電量=電機功率*每天使用時間*使用天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年耗電量=電機功率*每天使用時間*使用天數。

煤礦主要應具備的安全生產基本條件有哪些

主要的就是瓦斯 通風 機電 等 達標煤礦應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1.採礦許可證 安全生產許可證 營業執照齊全有效 2.礦長 副礦長 總工程師 副總工程師 技術負責人 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由煤礦安全監管部門組織的安全生產知識和管理能力考核,並取得考核合格證 3.不存在各部分所列舉的重大事故隱患 4.建立礦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