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主要應具備的安全生產基本條件有哪些

2021-03-27 12:46:34 字數 2278 閱讀 23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就是瓦斯 通風 機電 等

達標煤礦應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2樓:斯達

1.採礦許可證、安全生產許可證、營業執照齊全有效;

2.礦長、副礦長、總工程師、副總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在規定的時間內參加由煤礦安全監管部門組織的安全生產知識和管理能力考核,並取得考核合格證;

3.不存在各部分所列舉的重大事故隱患;

4.建立礦長安全生產承諾制度,礦長每年向全體職工公開承 諾,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及時消除事故隱患,保證 安全投入,持續保持煤礦安全生產條件,保護礦工生命安全。

煤礦從業人員應當符合哪些基本條件

問答題:煤礦工人應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3樓:天涼好個秋

煤礦企業從業人員應當具有相應的文化水平,接受與工作崗位相應的安全培訓,熟悉有關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以及本崗位的安全技能,增強預防事故和應急處置能力。

露天開採礦山安全生產應具備的基本條件有哪些?

4樓:深圳遊濤律師

一、工作bai幫和非工作幫du的邊坡角、臺階高度、平zhi臺寬度及臺階坡面角應dao符合安全規程的要求專,影響邊坡的滑體屬採取了有效的措施。

二、採礦方法和開採順序合理,並符合安全規程的要求。

三、採礦、鏟裝、運輸裝置的安全防護裝置和訊號裝置齊全。

四、爆破安全距離符合爆破安全規程的要求,採場避炮設施安全可靠。

五、有防排水、防塵供水系統,各產塵點防塵措施及裝備安裝齊全、可靠。

六、供電、照明、通訊系統及避雷裝置安全可靠。

七、按規定選擇電氣裝置、儀器儀表,其安裝和保護裝裡符合要求並安全可靠。

八、尾礦和排土場的設定符合安全規程的要求。

九、按規定建立礦山救護組織,配備救護器材,制定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十、對開採中產生的噪聲、振動、有毒有害物質等有預防安全措施。

十一、水文、地質及有關圖紙等技術資料齊全。

十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健全,按要求設定安全管理機構,配置安全管理人員,對特種作業人員按規定進行教育、培訓與考核。

5樓:90後的放縱

(1)1、地質勘察來 2、可行性研究階段,申源請劃定礦界;3、編制安全預評價報告; 4、編制礦產資源開發利用和礦山生態環境治理方案,經評審批准後,申領採礦許可證;5、設計階段(編制開採設計或開採方案);6、設計經審查批准後,進入基建期;7、基建完成,編制安全驗收評價;8、組織竣工驗收審查9、驗收合格,發放安全生產許可證並進入正式開採

(2)除了六證(採礦證、生產許可證、安全生產許可證、礦長資格證、經營許可證、營業執照)之外,還應具備各類人員的培訓、各項安全生產製度的建立以及各種技術資料和圖紙、組織機構的建立、應急救援預案、以及與國土局、林業局、環保局、公安局、煤管局、水利局等部門辦理的想關手續等。

(3)要取得五證一照,這個是礦山開採需要辦理的基本手續。有的礦山需要環保證,在辦理採礦許可證時還需要辦理環保證。 a、礦山生產許可證(正本、副本) b、礦山安全生產許可證(正本、副本) c、中華人民共和國採礦許可證(正本、副本) d、礦長安全生產許可證 e、礦長資格證 f、營業執照(正本、副本)。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六bai

證(採礦證、生產許du

可證、安全生產許可

zhi證、礦長資格dao證、經營許可內證、營業執照)之外,容還應具備各類人員的培訓、各項安全生產製度的建立以及各種技術資料和圖紙、組織機構的建立、應急救援預案、以及與國土局、林業局、環保局、公安局、煤管局、水利局等部門辦理的想關手續等。

7樓:小狼求學

1、地質bai勘察 2、可行性研究du

階段,申請劃定礦界

zhi;3、編制安全預評價報告;dao 4、編制礦產資源回開發利用和礦山生態答環境治理方案,經評審批准後,申領採礦許可證;5、設計階段(編制開採設計或開採方案);6、設計經審查批准後,進入基建期;7、基建完成,編制安全驗收評價;8、組織竣工驗收審查9、驗收合格,發放安全生產許可證並進入正式開採

8樓:匿名使用者

煤礦安全生產基本條件規定 第一條 為了規範煤礦安全生產工作,防止煤礦生產安全...礦井各煤層應有自燃傾向性和煤塵**性的鑑定結果。 第九條 礦井應當具備完整...

9樓:匿名使用者

採礦許可證,土地使用證,林地使用證。

組織機構成立,有投資資金,有法人組織等等。

煤礦主水泵的噸水百米電耗計算方式

耗電量計算 流量 x 揚程 x 泵效率 電機效率 w。例如 揚程100米,流量每小時1噸,泵效率0.6電機效率。計算 100 x 1 x 2.722 每小時耗0.567度電。耗電量計算 流量 x 揚程 x 泵效率 電機效率 w。例如 揚程100米,流量每小時1噸,泵效率0.6電機效率。計算 100 ...

談談你對煤礦安全生產的重要性,談談你對安全生產重要性的認識。

煤礦安全是煤礦企業和員工的共同願望。安全是為了保護生命,是為了防止傷害。他不是宣傳片裡的口號,安全事故後果就是人命和工傷,我在煤礦管過技術和安全,體會是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安全工作必須長抓不懈,安全不允許萬無一失,切實做到安全生產。安全。就想cctv打 國家利益 的公益廣告那樣的。不是那個人的事情。要...

煤礦安全生產管理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1.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原則 2.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 3.專管群治 全員管理 的原則 4.安全具有否決權 的原則 5.管理 裝備 培訓 三並重的原則。1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的原則 2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 3 專管群治全員管理的原則 4 安全具有否決權的原則 5 管理 裝備 培訓並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