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蠶絲的衣服怎麼修補?桑蠶絲衣服洗壞了怎麼辦?

2023-01-21 20:10:06 字數 3081 閱讀 2862

1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桑蠶絲中含有蛋白保健纖維,洗滌的時候不可用力搓洗,力道要輕,而且不能用力擰乾;晾曬桑蠶絲的技巧很簡單,只需晾曬在陰涼的部分,陰乾即可,尤其是在半幹不幹的時候拿進來再用熨斗蒸汽噴直即可。清洗桑蠶絲的時候不要用普通的洗衣粉、洗衣液等鹼性用品,另外桑蠶絲單獨清洗最好;桑蠶絲面料不小心就會曬得微黃,此時可以加如適量的醋浸泡五分鐘左右再次清洗,而醋的作用是加亮桑蠶絲的色澤,讓桑蠶絲色澤恢復。桑蠶絲熨燙方法、桑蠶絲面料的抗皺性比較差,所以需在桑蠶絲衣服清洗完後半乾的時候可以進行熨燙,熨燙過後桑蠶絲才會垂順飄逸;熨燙桑蠶絲的溫度大概要控制在度左右的溫度,否則會很容易將桑蠶絲面料燙壞哦;由於桑蠶絲的抗熱性比較差,熨燙的時候不可直接放在桑蠶絲衣服上面,應在桑蠶絲衣服上放上溼毛巾或者溼布,以防熨斗的溫度導致面料燒焦。

桑蠶絲勾絲的解決辦法由於桑蠶絲面料輕薄透氣,比較嬌貴,所以一般設計師再設計衣服的時候都會將一些細節處理好,不會給單根的桑蠶絲留下,所以平時我們在桑蠶絲衣服的時候一定要避免之間的摩擦,避免桑蠶絲中蛋白纖維出現損壞。桑蠶絲衣服時,需避開環境雜亂的地方和觸碰容易導致衣服刮破,引起勾絲的東西。如果衣服勾絲,千萬不要徒手拉伸勾出來的絲線,應用小剪刀順著被勾絲的地方剪去,然後輕輕的將衣服撫平即可,如果是大量的地方被勾絲,建議去製作衣服的店鋪及時進行修補。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新的絲線順著裙子的紋路慢慢的勾密實,把窟窿縫補起來的。準備和衣服面料相似的絲線,以及比較細的針,用十字織布法進行修補。

3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若是需要修補蠶絲衣物,建議到專業的衣物整改店進行修補。

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幹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黴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溼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4樓:我們的故事

桑蠶絲的衣服如果開線了,就用一樣顏色的線縫上就可以了。如果不小心弄壞了也可以買個工藝貼。粘上後在不顯眼處縫幾針就可以了。

桑蠶絲衣服洗壞了怎麼辦?

真絲衣服壞了怎麼補?

5樓:日常雜談

得找到會織補的人才行哦!呵呵,一般縫紉店,或者是專業補衣服,織衣服的地方,應該能提供這種服務!實在不行,就自己動手吧,買到合適顏色的線,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當然樓主有這個手藝可以自己繡的。如果覺得不會繡的話,你可以到一元店或是精品店裡就可以買到那種專補洞洞的「塊布」不知道我的回答您是否滿意!

7樓:娟娃兒

也是真絲襯衣開縫了來搜資訊的,,哎,,1千二的襯衣洗第二次就掉色了,第四次開縫了,,下次再喜歡也不燒錢了!!!補嘛,,,我們這個地方也沒有會補的,,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有壞的 汙漬 劃痕 洞窟等都可以刺繡上一個合適的圖案。

桑蠶絲面料的衣服洗髮白了怎麼修復?

9樓:依然未央

桑蠶絲衣服洗後發白,是衣服褪色,沒有補救辦法。桑蠶絲手洗最佳,在涼水中放入少量酸性洗滌劑,或酸性洗髮水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三分鐘;用手輕柔搓洗。漂清,可用兩三滴醋進行第二遍清洗,保持衣服光鮮亮麗,不可擰乾,平鋪陰乾。

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干時用手摸平即可。切記不可用洗衣粉。洗衣皂。

香皂等洗滌用品;不能與其他衣服混洗。

桑蠶絲,是熟蠶結繭時分泌絲液凝固而成的連續長纖維,也稱「天然絲」,很多生產企業又稱為「蠶絲棉」。它與羊毛一樣,是人類最早利用的動物纖維之一,根據食物的不同,又分桑蠶、柞蠶、木薯蠶、樟蠶、柳蠶和天蠶等。從單個蠶繭抽得的絲條稱為繭絲,它由兩根單纖維借絲膠粘合包覆而成。

將幾個蠶繭的繭絲抽出,借絲膠粘合包裹而成的絲條,有桑蠶絲(也稱生絲)與柞蠶絲之分,統稱為蠶絲。除去絲膠的蠶絲,叫做精煉絲。以它們為原料,就可用織機加工成各類品種的織物了。

10樓:在雲洞巖想回家的鹹蛋超人

蠶絲性的衣服洗白之後是沒有辦法補救的,桑蠶絲面料的衣服最好用手洗,在涼水中放入少量酸性的洗滌劑或者酸性的洗髮水,然後用手將洗衣機攪拌均勻放入衣物。

11樓:李筱筱

第一種:使用溫涼水浸泡,重新搓洗一次。

第二種:在白痕上滴幾滴醋或者檸檬水,再搓洗乾淨。

第三種:使用專門的真絲洗滌液浸泡,在進行搓洗。

12樓:網友

這個就要去專門的面料店看老闆能不能修復,如果說修復不了的話,那也沒辦法了。

桑蠶絲(熟絲)衣服壞了能修復嗎

13樓:網友

可以修復的,拿到專修桑蠶絲的地方去修,或拿個貼花縫補上去或繡朵花上去。

桑蠶絲衣服應該怎麼洗,桑蠶絲衣服怎麼洗

您好!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 漳絨 喬其紗等 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 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選擇輕...

桑蠶絲衣服怎麼洗

洗桑蠶絲衣服所需的材料 洗臉盆 清水 中性洗滌劑和毛巾1 準備30度左右的清水。2 倒入適量中性清潔劑。3 桑蠶絲衣服浸在水裡。4 用手輕輕地清洗,然後用清水沖洗。5 拿出衣服,平放在毛巾上。6 捲起毛巾,自然晾乾。真絲織物怕鹼性,所以要用酸性或中性的洗滌劑,不要用肥皂和洗衣粉,最好用專用的絲毛洗滌...

桑蠶絲用84洗黃了怎樣恢復,桑蠶絲衣服用84消毒液洗後變黃了,該怎麼挽救

桑蠶絲是蠶結繭時分泌的天然的蛋白纖維,而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 次氯酸鈉 是一種弱酸,84消毒液有黃色的也有無色的,如果蠶絲被染黃就說明蠶絲裡面的蛋白和84消毒液裡面的成分發生了化學變化。因為84消毒液是酸性物質,所以是蠶絲內部物質變化。蠶絲怎麼能用84消毒液來洗啊!實在不行,如果你的桑蠶絲可以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