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表現

2023-01-21 20:00:06 字數 866 閱讀 9461

1樓:北域名醫

語言障礙:語言與交流障礙是孤獨症的重要症狀,是大多數兒童就診的主要原因。語言與交流障礙可以表現為多種形式,多數孤獨症兒童有語言發育延遲或障礙,通常在兩歲和三歲時仍然不會說話,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在2~3歲以前有表達性語言,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甚至完全喪失,終身沉默不語或在極少數情況下使用有限的語言。

社會交往障礙:患者不能與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際關係。年幼時即表現出與別人無目光對視,表情貧乏,缺乏期待父母和他人擁抱、愛撫的表情或姿態,也無享受到愛撫時的愉快表情,甚至對父母和別人的擁抱、愛撫予以拒絕。

興趣範圍狹窄和刻板的行為模式:患者對於正常兒童所熱衷的遊戲、玩具都不感興趣,而喜歡玩一些非玩具性的物品,如一個瓶蓋,或觀察轉動的電風扇等,並且可以持續數十分鐘、甚至幾個小時而沒有厭倦感。

智慧障礙:在孤獨症兒童中,智力水平表現很不一致,少數患者在正常範圍,大多數患者表現為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礙。國內外研究表明,對孤獨症兒童進行智力測驗,發現5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為中度以上的智力缺陷(智商小於50),25%為輕度智力缺陷(智商為50~69),25%智力在正常(智商大於70),智力正常的被稱為高功能孤獨症。

**,尚不清楚,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遺傳,遺傳因素對孤獨症的作用已趨於明確,但具體的遺傳方式還不明瞭。

圍生期因素,圍生期各種併發症,如產傷、宮內窒息等較正常對照組多。

免疫系統異常,發現t淋巴細胞數量減少,輔助t細胞和b細胞數量減少、抑制-誘導t細胞缺乏、自然殺傷細胞活性減低等。

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多種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功能失調有關。研究發現孤獨症患者的單胺系統,如5-羥色胺(5-ht)和兒茶酚胺發育不成熟,松果體-丘腦下部-垂體-腎上腺軸異常,導致5-ht、內啡肽增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acth)分泌減少。

自閉症的孩子有哪些表現,孩子自閉症有哪些表現

孩子自閉症有哪些表現 語言障礙 語言與交流障礙是孤獨症的重要症狀,是大多數兒童就診的主要原因。語言與交流障礙可以表現為多種形式,多數孤獨症兒童有語言發育延遲或障礙,通常在兩歲和三歲時仍然不會說話,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在2 3歲以前有表達性語言,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甚至完全喪失,終身沉...

自閉症兒童的表現是什麼,自閉症兒童是什麼表現?

1 孤獨離群,沉迷自我,交際困難 即是缺乏與人交往 交流的傾向。有的患兒從嬰兒時期起就表現這一特徵,如從小就和父母親不親,也不喜歡要人抱,當人要抱起他時不伸手錶現期待要抱起的姿勢,不主動找小孩玩,別人找他玩時表現躲避,對呼喚沒有反應,總喜歡自己單獨活動,自己玩。2 言語障礙突出,難以正常語言交流 大...

什麼是自閉症,什麼叫自閉症?

自閉症是一種常見的發育障礙類的精神疾病,多發於嬰幼兒時期,很多人也稱為兒童孤獨症。自閉症的症狀 1 社會交往障礙,表現為下列中的至少兩條 目光對視 面部表情 身體姿勢和社交姿勢等多種非語言交流行為方面存在顯著缺損。不能建立適合其年齡發展水平的的夥伴關係。缺乏自發性地尋求與他人共享快樂 興趣和成就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