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祖國六十週年作文,祖國六十週年華誕作文

2023-01-21 20:20:05 字數 1872 閱讀 8806

1樓:跳跳小兔

熱愛祖國。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有2023年悠久的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做殊死的鬥爭,因為他們,我們的付出和犧牲,我們的祖國才得以富 強。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

「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

人類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就是做一個攀登者去攀登這座高山,因為山的頂峰有著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就是在長期的奮鬥中形成的中華民族的思想精髓:團結一致,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我們要時刻牢記。

我們要從小樹立起愛國精神。***主席主張學習要有崇高的理想和遠大的目標。他曾經說過,有的人學習看起來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卻是為了自己將來的穿衣吃飯,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為了謀取個人的功名利祿,這是很沒有出息的人,我們應該時刻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為了改造國家和社會而發奮學習,為自己的國家自己的民族做貢獻。

愛國首先要從小事做起。在升國旗時,少先隊員要行隊禮,不是少先隊員的同學要行注目禮。平時日常生活中要愛護紅領巾,應該為自己是少先隊的一員而感到驕傲。

在學校裡要戴紅領巾,上體育課時可以吧紅領巾摘下來,疊好放進書包。回到家裡要把紅領巾放在床頭,以便第二天起來時佩帶。紅領巾要定期清洗,保持乾淨整潔。

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

愛國其次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進而推進到共產黨注意的理想境地。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做準備。

我們還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要具有創造意識,效率意識,進取精神,科學精神,民主法制觀念,勞動觀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這本書給予了我很大的啟發,教育我們要如何愛國,如何為祖國做貢獻,為人民造福,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慶祝祖國60週年徵文

慶祝祖國六十週年600-8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中國成立60週年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過13次國慶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今年國慶閱兵包括兩部分內容:一是閱兵式,就是閱兵者從受閱部隊佇列前通過進行檢閱;二是分列式,就是受閱部佇列隊從檢閱臺前通過,接受閱兵者的檢閱。

這次國慶閱兵是中國最大的一次國慶閱兵儀式。也是13次國慶閱兵中兵種最多的一次。改革開放新時期誕生的陸軍航空兵、海軍陸戰隊、武警特警、預備役等部隊,在國慶閱兵匯入了這受閱大軍中。

國慶60週年閱兵即2023年國慶閱兵儀式主席座駕已經基本敲定,紅旗的hqe車型已經被選定為2023年國慶閱兵專車。敬愛的胡主席就是乘坐著它檢閱盛大的國慶60週年閱兵儀式了!

2023年那一天陽光明媚,一個雄渾的聲音在天安門響了起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在今日成立了!」瞬間,幾百只和平鴿展翅飛向藍天,幾十萬人雀躍相擁,喜極而泣。

從1949到2009,整整六十年,祖國走過了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走過了每一個風雨蕭瑟的慘淡,走過了每一份舉國同慶的喜悅,走過了每一份沉重悲痛的哀傷。整整六十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一貧如洗到小康盛世,從一個弱國到一個繁榮昌盛的強國。今年是中國建國60週年了,我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自豪!

『自己寫的,500多啦』

關於祖國六十週年的作文 20

關於祖國六十週年的作文 30

祖國六十週年作文

建國六十週年的文章,建國六十週年的文章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 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 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 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

求建國六十週年「祖國在我心 的手抄報內容

祖國版圖上的世界之最 1 世界最長的城牆 中國萬里長城。2 世界最古老的東西 通道 絲綢之路。3 世界最高的北迴歸線標誌塔 廣東從化北迴歸標誌塔。4 世界最著名的湧潮 錢唐江潮。5 世界最大隕石雨和隕石 降落在吉林省。6 世界最長的運河 京杭大運河。7 世界含沙量最大的河流 黃河。8 世界海拔最高的...

有關於「新中國成立六十週年」的文章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捱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 更加鏗鏹 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 中華騰飛,勢不可擋。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 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