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什麼意思,新冠本土病例是什麼意思

2023-01-22 03:05:06 字數 1638 閱讀 6558

1樓:好學者百科

本土疫情地區就是指該地區近期沒有外出旅行的人卻被當地的人傳染上了新冠。

防控態勢不能鬆懈,新冠病毒的傳染性強,部分病人的傳染源較為隱秘,因此疫情防控力度不能減輕。及時篩查、發現病人最為關鍵,短期內出現零星新增病例難以避免,但可以做好篩查工作,避免病毒進一步傳播。

要對新增本土病例做好流行病學調查,為下一步防控提供充足依據。本土的病例,他是因為這種病毒的基因所構成和以前發現的是一樣的,就屬於本土病例。

如果是有變異程度和別的地方一樣的就是境外的。境外輸入病例就已經感染或有相應新冠肺炎症狀的人員從國外回到國內,經檢測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人員,稱為境外輸入性病例。

發現病例的處理方式

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發現符合病例定義的疑似病例或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者,應立即採集標本進行核酸檢測或閉環轉運至有條件的上級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期間單人單間隔離。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者,進行集中隔離管理或送至定點醫院**,並按照規定進行網路直報。

連續兩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取樣時間至少間隔24小時),可排除疑似病例診斷。

2樓:輕書簡行

本土疫情是近期出現沒有外出旅居史的人被感染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造成本土新冠肺炎傳播,形成一定本土傳播鏈。

境外輸入病例,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病例和外地接觸史的病例(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出現沒有造成本土新冠肺炎傳播,沒有形成本土傳播鏈,不屬於本土疫情。

新冠本土病例是什麼意思

3樓:似巧春

核酸檢測點是最大的傳染場所。

本土是什麼意思

本土病例是什麼意思?

4樓:你猜我會不會玩呢

本土病例是近期沒有外出旅行的人,被當地的人感染新冠肺炎,感染了新冠肺炎的人會造成疾病傳播。

新冠本土病例表明並沒有與境外人群進行接觸,或者曾經沒有處在境外。新冠病毒現在是屬於一種全球發病的階段,以前很多中國人在外國,受到了疫情的感染,都在陸續返回中國。

部分人群會在國外患病以後進入中國,然後導致接觸人群進行傳染,這是出現了境外輸入感染病例。通常自行感染的患病人群,沒有與境外人群直接進行接觸,並且沒有間接地接觸境外人員,則表明是出現了本土病例。

5樓:老黑

是不是說這種病不需要傳染本地也會自然生成對嗎 ?

什麼叫做本地病例本土病例?

怒髮衝冠的「冠」是什麼意思,怒髮衝冠的意思是什麼?

怒髮衝冠的 冠 是帽子的意思。怒髮衝冠是一個成語,讀音是n f ch ng gu n,意思是指憤怒得頭髮直豎,頂著帽子。形容極端憤怒。出自 宋 岳飛 滿江紅 詞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意思是 我怒髮衝冠登高倚欄杆,一場瀟瀟細雨剛剛停歇。示例 對方提出如此無理的要求,令人怒髮衝冠,忿恨難平。用法...

什麼是亞冠,亞冠是什麼意思?

亞洲足球俱樂部冠軍聯賽 afc champions league 俗稱亞足聯冠軍聯賽或亞洲冠軍聯賽,簡稱亞冠聯賽或亞冠,是由亞洲足聯每年舉行的亞洲俱樂部足球競賽,參賽球隊來自亞足聯屬下排名前 14 的聯賽,其中包括屬於大洋洲的澳大利亞。亞冠聯賽是亞洲俱樂部足球最高等級的賽事,相當於歐洲的歐洲冠軍聯賽...

新古典經濟學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新古典經濟學?

就是篡改古典經濟學的現在經濟學 盜用古典兩字來打名聲而已 這個很詳細 自己看吧 新古典經濟學 包括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基本理論框架 新古典經濟學的主要觀點是什麼?第一,它揚棄了新古典規模經濟的概念,而用專業化經濟來表徵生產條件。第二,它沒有純消費者與企業的絕對分離,而新古典框架則是純消費者和純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