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的結構組成是什麼?水泵的結構?

2023-01-22 02:55:05 字數 5355 閱讀 2267

1樓:飛翔中的豆豆

水泵由葉輪,泵體,泵軸,軸承,密封環,填料函組成的。

水泵有活塞式、離心式和軸流式。

離心泵分類:按葉輪吸入方式分:單吸式離心泵雙吸式離心泵;按葉輪數目分:

單級離心泵多級離心泵;按葉輪結構分:敞開式葉輪離心泵半開式葉輪離心泵封閉式葉輪離心泵;按工作壓力分:低壓離心泵中壓離心泵高壓離心泵;按泵軸位置分:

臥式離心泵邊立式離心泵。

擴充套件資料。1、水泵有任何小的故障切記不能讓其工作。如果水泵軸的填料完磨損後要及時新增,如果繼續使用水泵會漏氣。

2、水泵在使用的過程中發生強烈的震動這時一定要停下來檢查,否則同樣會對水泵造成損壞。

3、水泵底閥漏水時,一定要拿去維修,如果很嚴重那就需要更換新的。

4、水泵使用後一定要注意保養,比如說當水泵用完後要把水泵裡的水放乾淨,最好能把水管卸下來然後用清水沖洗。

5、水泵上的膠帶也要卸下來,然後用水沖洗乾淨後在光照處晾乾,不要把膠帶放在陰暗潮溼的地方。水泵的膠帶一定不能沾上油汙,更不要在膠帶上塗一些帶粘性的東西。

6、要仔細檢查葉輪上是否有裂痕,葉輪固定在軸承上是否有鬆動,如果有出現裂縫和鬆動的現象要及時維修,如果水泵葉輪上面有泥土的也要清理乾淨。

2樓:輪胎超人

水泵的組成部件有哪些?

水泵的組成部件有泵體、泵蓋、葉輪、軸、密封環、葉輪螺母、止動墊圈、軸套、填料壓蓋、填料環、填料、懸架軸承部件。其中主要組成部件由吸入部件、葉輪、匯出部件、支撐部件、軸封部件、平衡裝置、其他輔助裝置組成。

3樓:帳號已登出

水泵由泵殼、葉輪、水封、軸承等組成。殼體上有進水口、排水口、小迴圈進水口、洩水孔。

水泵的結構?

4樓:大仙尼妹

水泵的基本作用就是抽水,其結構的主要部件為泵殼、泵軸、葉輪、吸水管、壓水管、底閥、控制閥門、灌水漏斗和泵座。水泵是通過葉輪的旋轉使水產生離心力來工作的。水泵在啟動前,必須向泵殼和吸水管內注滿水,然後啟動電機,使泵軸帶動葉輪和水做高速旋轉運動,水在離心力的作用下,被甩向葉輪外緣,經蝸形泵殼的流道流入水泵的壓水管路,由於水在離心力的作用下被甩出後導致葉輪中心部位形成真空,在大氣壓力的作用下水池中的水就被壓進泵殼內,葉輪通過不停地轉動,使得水在葉輪的作用下不斷流入與流出,就實現了水泵抽水的目的。

這都是利用高壓氣流原理抽動液態液體的流動。

葉片轉動產生離心力帶動水運動。

5樓:河南中創泵業****

這個要看你問什麼泵的結構,普通離心泵?真空泵?隔膜泵?還是其他的泵,一般的離心泵就是泵殼、泵蓋、軸、軸承、葉輪、密封件、電機等等之類的。

6樓:第四次長髮失敗

你可以去**店看下商品,一般都會有圖。

7樓:

水泵是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機械。它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主要用來輸送液體包括水、油、酸鹼液、乳化液、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

也可輸送液體、氣體混合物以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水泵效能的技術引數有流量、吸程、揚程、軸功率、水功率、效率等;根據不同的工作原理可分為容積水泵、葉片泵等型別。容積泵是利用其工作室容積的變化來傳遞能量;葉片泵是利用迴轉葉片與水的相互作用來傳遞能量,有離心泵、軸流泵和混流泵等型別。

水泵的結構組成都有什麼?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水泵油泵和鳳竹葉輪水封軸承等組成。

水泵有哪些部分組成?怎麼分類?

9樓:長沙三昌水泵

水泵主要由泵軸,葉輪,外殼,電機,底座組成泵的種類繁多,結構各異,分類的方法也很多,常見的分類方法有:

(1)按泵工作原理分類。

葉片泵①離心泵:靠葉輪旋轉形成的慣性離心力而抽送液體的泵。

②軸流泵:靠葉輪旋轉產生的軸向推力而抽送液體的泵。屬於低揚程、大流量泵型,一般的效能範圍:揚程1-12m;流量,比轉數500-1600。

③混流泵:葉輪旋轉既產生慣性離心力又產生軸向推力而抽送液體的泵。

2)容積泵:利用工作室容積週期性的變化來輸送液體。有活塞泵、柱塞泵、隔膜泵、齒輪泵、螺桿泵等。

3)其他型別泵:有射流泵、水錘泵、電磁泵等。

10樓:布朗趙小乖

組成:主要由葉輪、泵殼、泵軸、軸承和填料密封裝置等零部件組成。

首先大類是按工作原理分:

1、葉片式泵。

葉片式泵可分為:離心泵、混流泵、軸流泵、旋渦泵。

離心泵又可分單級泵、多級泵。

單級泵可分為:單吸泵、雙吸泵、自吸泵、非自吸泵等。

多級泵可分為:節段式、渦殼式。

混流泵可分渦殼式和導葉式。

軸流泵可分為固定葉片和可調葉片。

旋渦泵也可分為單吸泵、雙吸泵、自吸泵、非自吸泵等。

簡介:泵,一種用以增加液體或氣體的壓力,使之輸送流動的機械,與「蹦」或「流」同音,為英語pump的音譯,是一種用來移動液體、氣體或特殊流體介質的裝置,即是對流體作功的機械。人類及動物的心臟可說是天然的泵,它把血液輸送到身體各個部分。

工作原理:機械能變為液體能量從而達到抽送液體目的的機器統稱為泵。

(1) 容積式泵:利用工作腔容積週期變化來輸送液體。

(2) 葉片泵:利用葉片和液體相互作用來輸送液體。

具體用途:水泵具有不同的用途,不同的輸送液體介質,不同的流量、揚程的範圍,因此,它的結構形式當然也不一樣,材料也不同,概括起來,大致可以分為:

(1)城市供水(2)汙水系統 (3)土木、建築系統 (4)農業水利系統(5)電站系統。

(6)化工系統 (7)石油工業系統(8)礦山冶金系統 (9)輕工業系統 (10)船舶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線圈,電機,楓葉,電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泵前吸入管和泵內必須灌滿引水。開泵後,葉輪高速旋轉,其中的液體隨著葉片一起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飛離葉輪向外射出,射出的液體在泵殼擴散室內速度逐漸變慢,壓力逐漸增加,然後從泵出口,排出管流出。此時,在葉片中心處由於液體被甩向周圍而形成既沒有空氣又沒有液體的真空低壓區,液池中的液體在池面大氣壓的作用下,經吸入管流入泵內,液體就是這樣連續不斷地從液池中被抽吸上來又連續不斷地從排出管流出。

主要由葉輪、泵殼、泵軸、軸承和填料密封裝置等零部件組成。

按工作原理大體上可以分為:離心式和容積式。離心泵靠葉輪的離心力將工質加速,在通過留到,從而達到升壓的目的;容積式靠改變工質在流道中體積來達到升壓的目的。

根據介質情況和安裝條件,水廠常用泵:離心泵:泵軸上有葉輪,葉輪上有彎曲葉片,水入口垂直葉輪**。

出水沿切線方向軸流泵:轉速高,大流量,低揚程,混流泵:結構與離心泵相似,葉片出口角度不同,流道較寬,效能接近軸流泵容積泵:

啟動前必須開啟安全閥門(計量泵,螺桿泵)

液環泵:可以抽送空氣,工作介質一般為常溫清水氣升泵:結構簡單潛汙泵:

離心泵的一種形式,基本原理,效能引數跟它相同。水下安裝,發聲小,水下冷卻狀況好,螺旋泵:螺旋下部侵入水中等多種形式。

水泵的種類太多了,有井用潛水泵。離心給水泵。排汙泵等。 潛水泵又分溼式。油浸式等。

車用的水泵,車用水泵又分為機油潤滑的和黃油潤滑的,

水泵有哪些部分組成?分類是什麼?

13樓:三昌泵業

按葉輪的數目來分,由多個葉輪組成的即為多級泵,只有一個葉輪的則是單級泵。

按工作壓力來分,有低壓泵,中壓泵和高壓泵之分。

按泵軸位置來分,分為立式泵和臥式泵。

放在水裡的潛水泵有哪些部件組成? 20

14樓:善行天下

潛水泵一般是由泵體、揚水管、泵座、潛水電機和起動保護裝置組成。通俗的講就是一種泵和電機合二為一的輸送液體的機械,它結構簡單,使用方便。

15樓:hzh戈壁紅柳

潛水泵最下部是電機,上面有加水孔用來注水的,上面有一圈防護網,用與進水並過濾,在上面就是多級葉輪,最後就是連線鋼管的出水口了。

16樓:網友

潛水電泵機組由:水泵、潛水電機(包括電纜)、輸水管和控制開關四大部分組成。潛水泵為單吸多級立式離心泵;潛水電機為密閉充水溼式、立式三相鼠籠非同步電動機,電機與水泵通過爪式或單鍵筒式聯軸器直接;配備有不同規格的三芯電纜;起動裝置為不同容量等級的空氣開關和自耦減壓氣動器、輸水管為不同直徑的鋼管制成,採用法蘭聯結,高揚程電泵採用閘閥控制。

潛水電機軸上部裝有迷宮式防砂器和兩個返向裝配的骨架油封,防止流砂進入電機。潛水電機採用水潤滑軸承,下部裝有橡膠調壓膜、調壓彈簧,組成調壓室,調節由於溫度引起的壓力變化;電機繞組採用聚乙烯絕緣,尼龍戶套耐水電磁線,電纜聯結方式按電纜接頭工藝,把接頭絕緣脫去刮淨漆層,分別接好,焊接牢固,用生橡膠繞一層。再用防水粘膠帶纏2-3層,外面包上2-3層防水膠布或用水膠粘結包一層橡膠(自行車裡胎)以防滲水。

潛水泵每級導流殼中裝有一個橡膠承;葉輪用椎形套固定在泵軸上;導流殼採用螺紋或螺栓聯成一體。高揚程潛水泵上部裝有止回閥,避免停機水錘造成機組破壞。電機密閉,採用精密止口螺栓,電纜出口加膠墊進行密封。

電機上端有一個注水孔,有一個放氣孔,下部有個放水孔。電機下部裝有上下止推軸承,止推軸承上有溝槽用於冷卻,和它對磨的不鏽鋼推力盤,承受水泵的上下軸向力。

汽車水泵的組成?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水泵廣泛採用離心式水泵。其基本結構由水泵殼體、連線盤或皮帶輪、水泵軸及軸承或軸連軸承、水泵葉輪和水封裝置等零件構成,是汽車的主要組成部分。

汽車水泵的工作原理。

汽車水泵通過皮帶輪帶動水泵軸承及葉輪轉動,水泵中的冷卻液被葉輪帶動一起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被甩向水泵殼體的邊緣,同時產生一定的壓力,然後從出水道或水管流出。葉輪的中心處由於冷卻液被甩出而壓力降低,水箱中的冷卻液在水泵進口與葉輪中心的壓差作用下經水管被吸入葉輪中,實現冷卻液的往復迴圈。

支撐水泵軸的軸承用潤滑脂潤滑,因此要防止冷卻液洩漏到潤滑脂造成潤滑脂乳化,同時還要防止潤滑脂的洩漏。水泵防止洩漏的密封措施有水封和密封墊。水封動密封環與軸通過過盈配合裝在葉輪與軸承之間,水封靜密封座緊緊的壓裝在水泵的殼體上,從而達到密封冷卻液的目的。

水泵殼體通過密封墊與汽車水泵相連,並支撐著軸承等運動部件。水泵殼體上還有洩水孔,位於水封與軸承之間。一旦有冷卻液漏過水封,可從洩水孔洩出,以防止冷卻液進入軸承腔而破壞軸承潤滑並導致部件鏽蝕。

如果汽車水泵停止後仍有冷卻液漏出,則表明水封已經損壞。

1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水泵主要以離心式水泵為主,一般由水泵殼體、皮帶輪、葉輪、軸、軸承和水密封圈等組成。

19樓:廖宛白

你好:汽車水泵由水泵殼體、連線盤或皮帶輪、水泵軸及軸承或軸連軸承、水泵葉輪和水封裝置等零件構成。

水泵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簡述水泵的工作原理?

水泵原理是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水泵是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機械。主要用來輸送液體包括水 油 酸鹼液 乳化液 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也可輸送液體 氣體混合物以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水泵效能的技術引數有流量 吸程 揚程 軸功率 水功率 效率等。水泵根據不同的工作原理可...

變頻水泵是什麼與普通水泵的區別是什麼

變頻是指對電機進行的一個頻率變換過程,通過對電機的變頻來改變電機的轉速,版從而達到對水泵的流量揚程 權等技術引數的調整,起到控制的作用。變頻水泵的變頻指的是電機,變頻水泵應該是變頻電機帶動的水泵。變頻也就是可調節頻率,變頻電機就是可以調節轉速調節流量,達到節能的目的,還有啟動電流小,維護工作量小的優...

水泵的揚程是什麼意思,水泵的揚程到底代表著什麼?是什麼意思

水泵的 揚程 是指泵的壓頭,是指單位重量流體經泵所獲得的能量。泵的揚程大小取決於泵的結構 如葉輪直徑的大小,葉片的彎曲 轉速情況等。目前對泵的壓頭尚不能從理論上作出精確的計算,一般用實驗方法測定。揚程h m 離心泵的揚程又稱為泵的壓頭,是指單位重量流體經泵所獲得的能量。泵的揚程大小取決於泵的結構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