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VB執行時錯誤9下標越界

2023-01-22 19:05:10 字數 2612 閱讀 5802

1樓:網海1書生

如果strtxt(5)沒錯,而strtxt(6)出錯了,那麼就說明6已經超出了strtxt這個陣列的下標上限了。如果你要驗證一下我說的對不對,你可以在這一行的前面插入一行:debug.

print ubound(strtxt),執行後如果立即視窗顯示出5,那就說明strtxt的下標上限就是5,那麼strtxt(6)、strtxt(8)、strtxt(9)、strtxt(10)就肯定會下標越界了。

至於是什麼地方出錯了,由於**不全,我無法得知,你自己在整個工程查詢與strtxt陣列有關的**去慢慢分析吧。

vb**出現錯誤,提示為:執行時錯誤『9』,下標越界,如下圖。請大神指教,o(∩_∩)o謝謝! 30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你的陣列有關,比如你取得的陣列是空的,但你要取陣列的第一個的資料時,就會出錯,下標越界了,因為總數是0,你要取1位置的資料,當然就超出下標了。

建議先判斷有多少陣列,再進行呼叫。

3樓:格調

陣列下表越界,集合越界,

vba執行時錯誤9,下標越界

4樓:很多很多

excel中vba提示下標超界,說明物件不存在或者陣列元素不存在。

舉個簡單的例子:工作表中沒有"1月"這個工作表,卻用sheets("1月");陣列定義的是arr(1 to 10),卻用arr(11),都會出現下標越界的提示。

簡單的理解:下標越界就是引用超出了所在的範圍。

1、當我們在excel的vba中輸入下面**,執行,就會出現「執行時錯誤9下標越界」的提示。**如下:

sub a()

dim arr() as string

arr(1) =你好"

end sub

2、其實上面的「執行時錯誤9下標越界」是因為定義的動態陣列沒有確定維數和尺寸。定義成固定維數和尺寸的,或用redim界定一下維數和尺寸即可解決此問題。

改正後的**如下:

sub a()

dim arr() 定義一個動態陣列。

dim i as integer

redim arr(1 to 3) '定義一個3個元素的陣列,並且對陣列進行初始化。

arr(1) =3

arr(2) =4

arr(3) =5'在下面語句重新定義一個10個元素的陣列,清除前面的元素,並重新分配新的儲存變數。

redim arr(1 to 10)

for i = 1 to 10

arr(i) =i

next i

end sub,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下標越界就是沒有找到的意思,這裡的與下標有關的就是工作簿workbooks、工作表sheets和單元格range了,這3者之一沒有找到都會提示下標越界。workbooks必須開啟了工作簿才能找得到,在這種前提下sheets必須存在才行,range只要語法不錯一般不會有問題。當然sheets最好寫成worksheets。

vba 執行時錯誤9 下標越界

6樓:兄弟連教育北京總校

錯誤9 下標越界」錯誤發生在**行「note = worksheets("feuil1").range(cells(g, i), cells(g, i)).value」,這裡的引用「worksheets("feuil1")」是最易發生錯誤的,引用的表名「feuil1」必須是「name」屬性值而不是「名稱」屬性值,也就是應該是器的物件瀏覽器裡「microsoft excel」物件的括號裡的值,同時也是**介面裡的工作表標籤的名稱。

順便說一下,後面還有一些其他錯誤(比如「cells(g, i).value <>這個引用錯誤,會導致執行時錯誤1004「應用程式定義或物件定義錯誤」)。

vba 執行時錯誤'9' 下標越界

7樓:匿名使用者

出錯時,點除錯,開啟本地視窗,看下是哪個表出錯。

比如,出錯時顯示i為5,那麼檢查test5月表名中是否包含空格及其他會導致錯誤的情況。

或者,根本就沒有test5月這張表。

**沒看出問題。

excel**中visual basic執行時顯示:執行時錯誤「9」,下標越界。怎麼解決?

vba問題「提示執行時錯誤9 下標越界」 100

8樓:不想起名字了

修改你相關行。

從第四行開始。

dim bw as workbook

set wb="c:\每日溼貨報表。xls")

"中創kfc入庫").shift:=xlup

"ph溼貨入庫單").shift:=xlup

"每日溼貨出貨重量").shift:=xlup

你的程式出錯是sheets(..預設的是從 當前工作簿中找。

你應該不用預設值,用全限定符。

從上面**看,你是從錄製的巨集修改的。

中間還有很多select,這些都不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多個工作簿,你沒有指定工作簿吧?

開啟帶有巨集的excel,提示執行時錯誤9下標越界

要把巨集傳上來才能分析出錯的原因。說明你想操作的物件不存在,請檢查你想執行的操作的物件是否存在。excel巨集執行時,提示錯誤9 下標越界 你的語句有三種可能造成下標越界,一是workbooks itemmaster 如果沒有itemmaster檔案開啟會造成報錯,另外,一般我們是寫workbook...

您好,我出現了「VBScript執行時錯誤錯誤800a0005無效的過程呼叫或引數Left」

set outfile fs.opentextfile c a.txt 2,true forwriting這個在這裡是變數,是沒有值的可以這樣定義 const forwriting 2 set outfile fs.opentextfile c a.txt forwriting,true 這樣寫可能...

php關於執行時間的問題

microtime 函式返回當前 unix 時間戳和微秒數。比如 echo microtime 會返回類似於這樣的數值 0.25139300 1138197510 這個數值,不是中間有一個空格嗎?然後,explode是將字串按照設定的分隔符打散成陣列你這裡是用空格打散成陣列,那麼,這個資料就有了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