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影液怎樣提銀,廢定影液提銀的步驟

2023-01-23 04:10:08 字數 1460 閱讀 9179

1樓:新石家莊

(1)電解法。注意要使用支流電。(需要有大容量的整流器和穩壓器)純度高(95%以上)、速度快、收率高!缺點容易造成空向氣汙染!

(2)化學試劑法!a: 定影液中加入少量稀氫氧化鈉溶液,再加入過量的硫化鈉溶液,過濾後得到黑色硫化銀。

將其轉移到陶瓷坩堝中加入硫酸鈉無水晶體和硼砂(催化劑),混合均勻後高溫加熱(可以使用噴燈或電爐)。加熱30分鐘左右,將殘留固體用水洗滌就可以得到了純度為90%左右的銀。

b:定影液中加入少量稀氫氧化鈉溶液後,放入潔淨的玻璃容器內。向容器中放入純度較高的銅板或銅塊!

在銅板或銅塊的表面會得到黑色的銀粉末!最後過濾、洗滌,即可得到純度90%以上的銀子。

廢定影液提銀的步驟

定影液如何提取銀?

2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很小的 從定影液裡提取的銀 然後在提純 可以達到市面流通交易的純度的話 提出來的銀絕對會比定影液價值少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設想有兩種方法來提取銀。一種方法是加入氯離子(如氯化鈉溶液),使銀離子變成氯化銀沉澱,再過濾取出。另一種方法是加入還原性比銀強的金屬如鐵,把銀離子還原成單質銀。

用第一種方法得到的是氯化銀,還要進一步把銀提取出來。第二種方法能直接得到銀。因此,實際生產中常用鐵粉處理廢定影液來**銀。

定影液提銀的具體操作步驟是什麼?請詳細指點!謝謝!

4樓:藍鹽

不知道定影液提銀的具體操作步驟是111111111

如何提取廢定影液中的銀?

定影液裡面的銀怎麼提煉?

定影液廢水提銀最好的方法

5樓:手機使用者

用勤實科技生產的提銀樹脂吸附**銀,**率大於99%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這點技術還保密,網上公開的大把的是。

如何從定影液中提取銀出來,請幹過的朋友和化學愛好者

7樓:匿名使用者

銀屬貴重金屬,主要應用於化工、電子、感光材料等行業,其中用於感光材料中的銀約佔銀耗量的50%以上,而且呈逐年上升態勢。隨著銀的大量消耗和礦產資源的日益衰減,開採費用日收購碳酸銀漸提高,人們越來越重視銀的二次資源的**利用。

誰能告訴我一種簡單的定影液提銀的方法?

8樓:知識越多越

方法有很多,定影液中硫代硫酸根與銀形成的穩定的配合物,提取的方法主要圍繞破壞這個配合物,使銀沉澱或還原。

而針對實踐,由於在各種場合,要求方法簡單有效,個人提取一般純度達到95%以上就可以了,後續的技術成本較高。真要提取的話,文字沒用,可**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