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怎麼做,牛腩火鍋怎麼做好吃

2023-01-23 04:00:10 字數 5035 閱讀 7682

1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牛腩怎麼做?把牛腩清洗乾淨加入蔥姜料酒過水撈出,鍋中起加入西紅柿翻炒,然後倒入牛腩翻炒加入調料。

2樓:哆啦美獅子

做法牛腩、番茄1個、蒜、姜、土豆、鹽、油、料酒、生抽、白糖、番茄醬2勺。

1、牛腩洗淨切兩到三釐米小塊,土豆剝皮洗淨切塊,放清水浸泡,番茄劃十字、口開水浸泡幾分鐘、去皮切塊。

2、牛腩涼水下鍋綽水,放幾塊薑片,水開後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3、熱鍋入油,下薑片蒜瓣煸香,然後把清洗好的牛腩放進去翻炒。

4、翻炒幾下後,放少許料酒去腥,翻炒一兩分鐘後放西紅柿繼續翻炒均勻。

5、然後接著放適量鹽,兩勺生抽,一勺白糖繼續翻炒均勻。

3樓:荊和尚

1.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黃牛肉為發物,患瘡疥溼疹、痘痧、瘙癢者慎用。

2.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3.一週吃一次牛肉即可,不可食之太多,另外,牛脂肪更應少食為妙,否則會增加體內膽固醇和脂肪的積累量。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於生長髮育、術後、病後調養的人、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黃目眩的人食用;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黃牛肉為發物,患瘡疥溼疹、痘痧、瘙癢者慎用;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1. 烹飪時放一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牛肉易爛;清燉牛肉能較好地儲存營養成分。

2. 煮老牛肉的前一天晚上把牛肉塗上一層芥末,第二天用冷水沖洗乾淨後下鍋煮,煮時再放點酒、醋,這樣處理之後老牛肉容易煮爛,而且肉質變嫩,色佳味美,香氣撲鼻。

3. 紅燒牛肉時,加少許雪裡蕻,肉味鮮美。

4.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橫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5. 牛肉受風吹後易變黑,進而變質,因此要注意保管。

4樓:農家樂美食記

牛腩切成大塊,放鍋裡,加入香料燉爛,燉好後切成片,起鍋燒油,先放入泡椒和辣椒醬炒香,放點豆瓣醬,再倒入牛腩翻炒一下,然後加入清水調好味,煮至入味即可出鍋。

牛腩火鍋怎麼做好吃

5樓:農家樂美食記

湘菜系—牛腩火鍋,先把牛腩劃成塊放入電飯鍋中加點大料煮熟,接著切成厚一點的片,鍋裡炒點辣椒油,倒入牛腩一起炒香,加入清水沒過牛腩,煮開後調一下味就可以出鍋了。

6樓:盡是強顏歡笑

可以做一份西紅柿牛腩火鍋。

牛腩和西紅柿永遠是好朋友,小火慢慢的燉,牛肉軟糯香濃,湯底酸中帶甜,味道超級棒!

做法如下:主料:牛腩750克、西紅柿3個、蔥1棵、姜10克、蒜1頭、濃湯寶2塊輔料:花椒10顆、大料1個、鹽適量。

1、準備好鍋底材料。

2、牛腩用清水浸泡2小時,期間換水兩次,然後切成大小合適的四方塊。

3、蔥姜切段片,蒜拍扁,大料花椒放進調料盒。

4、冷水入鍋,加入所有香料蔥薑蒜辣椒。

5、煮開後,用小勺撇去表面血沫,然後轉小火燉1個小時。

6、燉好的牛腩,湯清肉糯。

7、炒鍋,放油,放入蔥薑片爆香。

8、放入西紅柿塊繼續翻炒。

9、炒至西紅柿成糊狀。

10、加入燉好的牛肉塊,繼續翻炒一會,加入燉牛肉的湯。

11、加入濃湯寶。

12、繼續煮一會,加入適量鹽調味。

13、煮好的鍋底,準備一些蔬菜,海鮮什麼的,就可以邊煮邊吃嘍,冬天裡火鍋神馬的最有愛了。

7樓:冰之_無限

牛腩要配蘿蔔一起煮,加了蘿蔔之後牛腩既容易煮得軟,而且非常美味!

材料:蘿蔔一條,大概2斤左右,削皮(不削皮會有苦味),切成上圖大小。

牛腩2斤,不要太瘦也不能太肥,有點肉筋的好吃,切成偏小的雞蛋這麼大,在滾水裡面煮到泛白,撈出,清水洗一下。

姜4片;蒜4瓣拍一下;八角3顆;桂皮2小段;香葉4片;冰糖4顆;其它還需要料酒、醋、色拉油、生抽、鹽。

鐵鍋下適量油,放入姜蒜爆香,之後倒入牛腩、料酒、生抽、八角、桂皮、香葉、冰糖、鹽。

我炒菜很少放味精雞精什麼的,因為生抽裡面已經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等味素了。

爆炒1、2分鐘就可以加入清水了,漫過牛腩,倒入一勺醋,牛肉爛的快。蓋上鍋蓋中小火慢慢燉1個小時。要是有砂鍋來燉,那就更好了。也可以用高壓鍋,噴氣後壓30分鐘左右。

水快收幹了,這個時候,也別指望牛腩很爛很軟,那是不可能的。

這收幹水的1個小時裡可以做很多事情。

倒入蘿蔔塊,象徵性的翻翻炒炒1、2分鐘。

牛腩和蘿蔔倒入高壓鍋,加入漫過蘿蔔和牛腩的清水,並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繼續煲。

電高壓鍋:需要壓60分鐘。

傳統高壓鍋:噴氣後改小火壓40分鐘。

做法:1、將牛腩在清水中浸泡一會,泡去血水;土豆洗淨後去皮,切成小塊;胡蘿蔔也是,去皮切小塊;蔥切段;薑切片。

2、將牛腩沖洗乾淨後焯去血沫,湯鍋中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焯好的牛腩,再放入薑片,料酒,醬油,小火燉制40分鐘左右。

3、40分鐘後放入土豆塊,胡蘿蔔塊,蔥段,鹽,再燉制半個小時,直到土豆軟爛,吃到嘴裡沙沙的就可以了。

4、出鍋的時候撒上些香菜段和胡椒粉就可以了。拌飯吃味道很好哦~

8樓:冰稜公主

原料:牛腩500g、甜玉米1罐、西紅柿3個、洋蔥1個、番茄醬200g做法:1、西紅柿洗淨切塊,洋蔥洗淨切片,甜玉米從罐子裡取出沖洗一下;

2、鍋中清水,倒入牛腩塊焯水並撇除浮沫;

3、準備一個砂鍋倒入焯過水的牛腩塊、洋蔥、西紅柿、甜玉米,淋入番茄醬4、一次性加足熱水,大火燒開後保持5分鐘,轉小火熬60分鐘這樣5、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喝了,有點特別但味道不錯的牛腩燉西紅柿在寒冷的冬天。

9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牛腩不錯。

先把牛腩用熱水焯一下。

油鍋加番茄醬、芹菜、洋蔥、胡蘿蔔煸炒 加水煮沸 加入牛腩再加西紅柿、料酒、鹽、味精 燉上1個半小時吧 湯汁收得稠了就能吃了另外加山楂 可以煮的更爛。

10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材料:牛腩600公克,白蘿蔔300公克,薑末20公克,蒜末10公克,b.八角3粒,花椒5公克,桂皮20公克,草果3顆,甜麵醬2茶匙,辣椒醬1茶匙,酒20㏄,蠔油2茶匙,醬油1茶匙,鹽1茶匙,糖2茶匙。

做法:1.整塊牛腩與材料一起放入鍋中,加入淹過食材表面的水,以小火煮40分鐘,取出切塊備用。

2.白蘿蔔切塊氽燙備用。

3.炒鍋中入油燒熱,放入薑末、蒜末、甜麵醬以大火爆炒2分鐘,加入作法1的牛腩塊,轉小火炒3分鐘,再加入其餘調味料,以小火煮1小時,最後加入白蘿蔔轉中火煮半小時即完成。

牛腩怎麼做好吃?

11樓:姬覓晴

好吃牛腩可以用西紅柿來煲煮,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西紅柿3個、土豆1個、牛腩250克、蔥1小段、料酒1湯匙、醬油1湯匙、白糖1茶匙、食鹽1茶匙、八角1個、姜1小塊、蒜2瓣、植物油2湯匙、番茄醬2茶匙。

1、鍋內水燒開,放入牛腩塊,然後倒入料酒、醬油、蔥段、薑片、八角,蓋上鍋蓋燜煮到爛,2、燜爛的牛腩取出,鍋中湯汁過濾出蔥、姜、八角後備用,此時將西紅柿和土豆都切成滾刀狀;

3、鍋中放油,蔥花爆炒出香味;

4、倒入西紅柿,炒出醬來,中間可以適當新增熱水;

5、倒入土豆塊,大火翻炒;

6、然後加入牛腩,炒一炒,加入剛才過濾過的牛肉湯汁,再加入適量熱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燜煮一會;

7、煮15-20分鐘,待土豆塊變軟,再適當加入糖、鹽調味;

8、最後盛碗即可食用。

12樓:wedu空間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介紹一種咖哩牛腩:咖哩牛腩,濃郁香醇,不油不膩,適合拌飯或者拌意麵。今天的材料是兩人份的,拌米飯,非常不錯呢。牛肉換成雞肉,也一樣美味。

咖哩牛腩的做法。

1、原料圖。

2、牛肉冷水加拍散的姜、蔥煮開,髒東西都出來後關火用溫水洗淨。

3、洗好的牛肉加剩下的姜塊、大蔥,燉兩個小時。

4、燉好的牛肉,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洋蔥、蒜切碎備用。

5、鍋裡放油,炒香洋蔥、蒜子,加入咖哩粉炒均勻。

6、放入牛腩、土豆、胡蘿蔔炒均勻。

7、兌入椰漿,不夠淹沒菜就兌煮牛肉的湯水,調入鹽,大火燒開,小火燜半小時到40分鐘。

8、大火收汁,放入雞精提味即可。

咖哩粉必須要過油炒一下,才會去除那種異味。不用咖哩粉就用那個咖哩塊,或者咖哩醬,做法差不多,只是用咖哩塊就不用炒一下了。

1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牛腩做成番茄燴牛腩好吃。

主料:牛腩500克、西紅柿2個。

輔料:植物油2湯匙、鹽1茶匙、白糖1茶匙、姜1小塊、香蔥1把、蒜5瓣、八角1個、桂皮1小塊、草果1個、生抽1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芝麻油1茶匙、料酒1茶匙、陳皮2小塊。

1、準備好所用主食材。

2、準備好姜蔥蒜及少許香料。

3、把牛腩洗淨和薑絲一起冷水下鍋,水開後加入適量料酒煮兩分鐘。

4、電壓力鍋放入三碗水,把牛腩用冷水沖洗乾淨放入。

5、加入香料及姜蔥蒜壓10分鐘。

6、壓好的牛腩切大塊備用。

7、番茄去皮切大塊,蒜切粒。

8、熱鍋涼油,把蒜粒下鍋煸香出味後把番茄下鍋翻炒。

9、加入牛腩翻炒。

10、調入適量鹽、白糖、胡椒粉、生抽和芝麻油。

11、加入一大碗煮牛腩的湯,開蓋大火煮約五分鐘即可。

12、番茄燴牛腩就做好了。

牛腩怎麼做呢

牛腩怎麼做才好吃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牛那個腩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15樓:泥三詩

夏天裡喜歡連陰天,做個燉牛腩 ,喝湯暖和,吃肉軟爛入味,下飯還爽口。

16樓:勵君豪

我們把牛腩跟西紅柿一起紅燒,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很有營養。

怎麼用牛腩做火鍋,牛腩火鍋怎麼做好吃

把買回來的牛腩用開水飛一下,撈起待用。起油鍋,下大姜曝香,落牛腩炒香,再下海天柱侯醬炒香。放水燉倆小時。五香大料 香葉,八角,桂皮,花椒。鹽,糖,生抽。番茄牛腩不錯 先把牛腩用熱水焯一下 油鍋加番茄醬 芹菜 洋蔥 胡蘿蔔煸炒 加水煮沸 加入牛腩再加西紅柿 料酒 鹽 味精 燉上1個半小時吧 湯汁收得稠...

番茄牛腩怎麼做才好吃,西紅柿燉牛腩怎樣才好吃

牛肉切小塊 和西紅柿一起下鍋中火燉四十分鐘 加入調料 最後大火燉十分鐘出鍋 番茄牛腩好吃的做法 1.牛腩切塊,番茄切塊。蔥姜切末。牛腩放入鍋中,煮5分鐘至出血水撈出2.姜放入鍋中煸香,倒入番茄醬 牛腩,翻炒,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30分鐘。3.鍋中燒油,倒入番茄,炒出汁,倒入牛腩中,...

牛腩燉土豆怎麼做好吃的家常做法

牛腩燉土豆的做法如下 1 牛腩切塊,泡冷水裡2個小時,中間換幾次水,直至水清。2 牛腩冷水下鍋焯5分鐘,然後用溫水把血沫子洗掉,控幹水份待用。3 圓蔥土豆胡蘿蔔西紅柿,統統切塊。4 先把圓蔥胡蘿蔔過油炒一下,胡蘿蔔親油更有營養。5 之前的圓蔥胡蘿蔔盛到盤中待用,再炒西紅柿。6 把西紅柿炒成沙沙泥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