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中甲方故意偏袒有十足證據怎麼辦

2023-01-23 09:35:07 字數 5632 閱讀 9756

1樓:巧米樂

一、證據的分類有:原始證據和傳來證據、直接證據和間接證據、言詞證據和實物證據、本證與反證等分類;

二、以下為我國三大訴訟法有關證據的種類:

《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刑事訴訟法》

第四十八條 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

證據包括:(一)物證;

(二)書證;

(三)證人證言;

(四)被害人陳述;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

(六)鑑定意見;

(七)勘驗、檢查、辨認、偵查實驗等筆錄;

(八)視聽資料、電子資料。

《行政訴訟法》

第三十一條 證據有以下幾種:

(一)書證;

(二)物證;

(三)視聽資料;

(四)證人證言;

(五)當事人的陳述;

(六)鑑定結論;

(七)勘驗筆錄、現場筆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法律專業的,根據我的知識,我覺得應該這麼考慮:

證據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書證;

(二)物證;

(三)視聽資料;

(四)證人證言;

(五)當事人的陳述;

以上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對於你的情況,**和影印件都可以做為證據的,只是證據的可信度和分量是不一樣的。你的合同的影印件應該是完全可以作為證據的,有一定的分量。只是你的另外一份證據是數碼相機拍下的**,這個就不是很有分量,因為現在的photoshop的處理軟體很厲害的,法院可能認為你是處理過的或者用其他技術改過的,所以,這份證據是沒有多少分量的。

3樓:正氣長春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規定:「證據有下列幾種:

(一)書證;

(二)物證;

(三)視聽資料;

(四)證人證言;

(五)當事人的陳述;

(六)鑑定結論;

(七)勘驗筆錄。

以上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因此,上述證據經查證後屬實,都可以作為證據向法庭提供,來進行訴訟。

4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的證明標明是高度蓋然性,即只要你所提出的證據在通常情況下推斷可以扶持你的觀點就可以。如果你真的已經遞交過:

1、是否有證人。

2、離職書的電子文件。

3、下家單位確定錄用你的時間,以說明在這個時候你應該已經通知單位4、其他。

如果公司真的否認這個,那麼公司否認的原因是什麼?不讓你離職?分析一下深層次的原因,應該是你與公司還有其他的糾紛。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作為證據,但是其證明力會小於合同原件本身。在訴訟中證明的效力也會降低。建議你最好找到原件。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屬實,可以作為證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留的影印件這本身就是證據。但你要能說明合同的原件在其他人**能找到。如果他的也丟了就以你的為準了,但要對方承認才好。

證據具有哪些法律特徵?

8樓:縱榮花暴俏

證據是能夠證明案件真實情況的客觀事實。它是仲裁機構查明案件事實,分清是非,正確處理仲裁案件的基礎,是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的有利**。證據有三個基本特徵:

(1)客觀性。客觀性是指證據必須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材料。仲裁案件爭議的焦點,權利受到侵害的事實,誰是誰非,誰應承擔民事責任,都不能靠主觀臆斷,而只能經過調查研究,從客觀實際來推斷。

(2)關聯性。關聯性是指證據必須與待證事實有內在和必然的聯絡。仲裁實踐中,仲裁庭會收到雙方當事人提供的各種證據。

即使這些證據都是事實,各個證據與案件的聯絡程度也有不同,有的可能與爭議的性質和內容無關。只有那些與案件有內在和必然聯絡的證據才能作為定案的證據;那些與案件無內在和必然聯絡證據不能作為定案的證據。

(3)合法性。合法性是指證據的收集和提**當依照法定程式。證據的合法性包括:

①某些證據具有法律規定的許可性。對某些法律行為的成立,法律規定了特定的形式。不具備法律規定的形式,該項法律行為不能成立,如技合同法的規定,技術轉讓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等。

在仲裁中要證明該種法律行為的成立,就應以法律要求的特定形式去證明。②證據必須由當事人依法提供和仲裁庭依法定程式調查收集和審查核實。如果不按上述要求提供,即使是能證明案件事實的證據,也不能作為定案的依據。

法律證據的認定

9樓:阿凱剛上來

最高人民法院《bai關於du民事訴訟證據zhi的若干規定》(以下簡稱《

dao證據規回定》)第六十四條規定:答「審判人員應當依照法定程式,全面、客觀地稽核證據,依據法律的規定,遵循法官職業道德,運用邏輯推理和日常生活經驗,對證據有無證明力和證明力大小獨立進行判斷,並公開判斷的理由和結果。」

證據三性的法律規定是什麼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證據的三性為真實性、關聯性、合法性。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五十條規定,質證時,當事人應當圍繞證據的真實性、關聯性、合法性,針對證據證明力有無以及證明力大小進行質疑、說明與辯駁。

11樓:阿西寶唄

所謂證據的「三性」,即:

第一, 客觀真實性,這是指訴訟證據必須是能證明案件真實的、不依賴於主觀意識而存在的客觀事實。

第二, 證據的關聯性,這是指作為證據的事實不僅是一種客觀存在,而且它必須是與案件所要查明的事實存在邏輯上的聯絡,從而能夠說明案件事實。

第三, 證據的合法性,這是指證據必須由當事人按照法定程式提供,或由法定機關、法定人員按照法定的程式調查、收集和審查。

法律證據的種類

12樓:du知道君

一、證據的分類有:原始證據和傳來證據、

直接證據和間接證據、言詞證據內和實物證據、本證容與反證等分類;

二、以下為我國三大訴訟法有關證據的種類: 《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刑事訴訟法》 第四十八條 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 證據包括: (一)物證; (二)書證; (三)證人證言; (四)被害人陳述;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 (六)鑑定意見; (七)勘驗、檢查、辨認、偵查實驗等筆錄; (八)視聽資料、電子資料。

《行政訴訟法》 第三十一條 證據有以下幾種: (一)書證; (二)物證; (三)視聽資料; (四)證人證言; (五)當事人的陳述; (六)鑑定結論; (七)勘驗筆錄、現場筆錄。

視聽證據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13樓:葉赫那拉聞多

剪掉不利於我的!這樣做合法嗎?法律支援嗎!

一,不合法,不會得到法律支援,法院經審查也不會採信。

二,法律解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1,證據的審查:

審判人員對單一證據可以從下列方面進行稽核認定(一)證據是否原件、原物影印件、複製品與原件、原物是否相符;

(二)證據與本案事實是否相關;

(三)證據的形式、**是否符合法律規定;

(四)證據的內容是否真實;

(五)證人或者提供證據的人與當事人有無利害關係。

2,下列證據不能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一)未成年人所作的與其年齡和智力狀況不相當的證言;

(二)與一方當事人或者其**人有利害關係的證人出具的證言;

(三)存有疑點的視聽資料;

(四)無法與原件、原物核對的影印件、複製品;

(五)無正當理由未出庭作證的證人證言。

視聽證據的法律規定!

14樓:葉赫那拉聞多

剪掉不利於我的!這樣做合法嗎?法律支援嗎!

一,不合法,不會得到法律支援,法院經審查也不會採信。

二,法律解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1,證據的審查:

審判人員對單一證據可以從下列方面進行稽核認定(一)證據是否原件、原物影印件、複製品與原件、原物是否相符;

(二)證據與本案事實是否相關;

(三)證據的形式、**是否符合法律規定;

(四)證據的內容是否真實;

(五)證人或者提供證據的人與當事人有無利害關係。

2,下列證據不能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一)未成年人所作的與其年齡和智力狀況不相當的證言;

(二)與一方當事人或者其**人有利害關係的證人出具的證言;

(三)存有疑點的視聽資料;

(四)無法與原件、原物核對的影印件、複製品;

(五)無正當理由未出庭作證的證人證言。

15樓:法律實務研究

對於視聽證據,法院要辨別真偽,並結合其他證據來綜合認定事實。

在具體認定時,一般通過以下方面來審查:

1.視聽證據是否清晰完整;2.視聽證據是否合法取得;3、視聽證據所載內容是否與本案相關;4、視聽證據是否被更改或者剪輯;5、視聽證據與其他證據能否相互印證等。

《民事訴訟法》第七十一條 人民法院對視聽資料,應當辨別真偽,並結合本案的其他證據,審查確定能否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16樓:鳶飛戾天

證據講究的是相互印證、具有關聯性,能夠形成完整的證據鏈,而且在舉證後還有質證環節,對方會對你提交的證據進行質詢。如果你保留對自己有利的,去除不利的,在質證環節對方提出異議並申請鑑定的話是很容易查出來的。這個時候法官就會發現你隱瞞證據,甚至可能覺得你偽造證據,這樣的情況是不利的,做判決時也會受到影響,所以最好還是提交完整的證據。

17樓:匿名使用者

證據講究真實性、合法性和關聯性的。您若斷章取義,若對方在法庭上提供完整的視聽資料,則您會給法官留下不利於自己的印象。為了最大程度的維護自己的合法利益,建議您提供完整的證據,並在提供證據後對出不利於自己的部分作出合理解釋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掐頭去尾,剪中間的會被認定人工剪輯的,喪失證據效力。

關於證據的特徵 法律是如何規定的

19樓:時盼秋令祿

.證據的特徵。

所謂證據是指一切能夠證明爭議雙方主張的事實材料,其有三項基本特徵:

①客觀性。即證據必須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材料,必須是對案件事實的客觀反映和真實記載,不能有任何主觀隨意性,不能為任何人的主觀意志所左右。

②相關性。即證據必須要與待證事實之間具有某種內在的聯絡,表現為兩重情況:一是證據本身就是待證事實的組成部分;二是雖不是待證事實的組成部分,但與待證事實有直接或間接的聯絡,並能夠為待證事實提供證明情況。

③合法性。即證據必須符合法律規定形式並按法定程式取得,表現在:第一,證據的**合法;第二,證據的收集方式合法;第三,具備合法的形式;第四,須經法定程式審查屬實。

形容幹勁十足的詞語,形容「幹勁十足」的成語有哪些?

千淘萬漉雖辛苦,來吹盡狂沙始到金。自寶劍鋒從磨bai礪出,梅花香自苦du寒來。若非一番寒徹zhi骨,那 得梅花撲鼻dao香。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春種一顆粟,秋收萬粒子。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田家少閒月,五月人倍忙。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婦姑荷簞...

有哪一些霸氣十足的句子,有哪一些霸氣十足的句子推薦?

我從不信神,因為我便是自己的神。四極倒塌,九州崩裂,與一族為敵,又如何!孫悟空當時在青少年時期說過 我若成佛,天下無魔 我若成魔,佛奈我何。成年之後說得是小忍成仁,大忍成佛。其實人還是不要太霸道,人生快意恩仇,大都流落街頭。豪氣還是要有點的,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要麼沒有,要麼全部。要麼現...

動漫中默契十足的三人搭檔的組合有哪些

現在人們口中常說團隊精神,因為團隊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噴發出來的力量是我們一個人的力量不能夠企及的。雖然說一個人做事能夠高效,因為一個人獨自思考的時候能夠想出比較新穎的點子,但是一個人的時候也會無助,團隊能夠給予你很多的幫助,能夠一起完成任務,完善不完整的方面,所以就有其利斷金,眾志成城的說法,所以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