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自己體質是熱性 溫性還是涼性?

2023-01-23 09:35:07 字數 2682 閱讀 906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自己生活習性和身體狀況,自己可以判斷的!

如何判斷自己的體質?是寒性還是熱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角度來看,體質有「寒性」或「熱性」之分。

熱性體質的人通常易流汗,所以一般都不會有水腫問題,但很容易因飲食過量,而出現便秘的情形,大量的宿便積存就變成小肚腩。所以熱性體質的人要**就要先解決便秘的問題,把宿便清除,多吃屬涼性而纖維較重的蔬菜,平衡體質之餘,更可以收清除宿便之效。

寒性體質的人因為血液迴圈不好,所以容易手腳冰冷,但偏偏他們卻不愛做運動,又怕冷,要改善這情況,就要先從食物入手,選擇屬熱性的食物,平衡體質。

想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種體質,做個測驗就可知道了。

1)即使是冬天也喜歡喝凍飲。(是/否)

2)舌頭的顏色呈深紅。(是/否)

3)說話很快又準確。(是/否)

4)大便很多也有臭味。(是/否)

5)常常有流口水的現象。(是/否)

6)手部長時間都保持熱暖狀態。(是/否)

7)說話時聲音很大。(是/否)

8)兩頰的顏色常常呈現偏紅的現象。(是/否)

9)經常不自覺睜大眼睛。(是/否)

10)平均體溫在度以上。(是/否)

11)坐下來的時候身體常常搖搖擺擺。(是/否)

12)整個人看似結實,其實都是贅肉。(是/否)

13)用手抓小腿肌肉,肌肉會很容易被抓起。(是/否)

如果你的答案「是」比「否」多的話,你就是熱性體質,如果你是選「否」比較多,你就是寒性體質了。

手腳冰涼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冬天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是指尖、腳尖等部尾的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

3樓:手機使用者

找個中醫給你看看。

一般熱的舌苔比較厚 白或者黃。

脈搏數 大便乾結 小便赤黃 怕熱。

4樓:農視網

吃薑要看體質,怎麼判斷自己的體質。

如何知道自己屬於熱性還是寒性體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寒性體質多表現為精神萎靡,畏寒怕冷,四肢不溫,腰膝痠痛,月經不調,痛經,帶下量多,清稀色白,夜尿頻多,大便溏薄等症狀。熱性體質多表現為形體消瘦,口乾咽燥,渴喜冷飲,五心煩熱,煩躁易怒,失眠多夢,頭暈耳鳴,小便短赤,大便乾燥,舌紅少苔等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寒熱體質大測驗。

1)即使是冬天也喜歡喝凍飲。(是/否)

2)舌頭的顏色呈深紅。(是/否)

3)說話很快又準確。(是/否)

4)大便很多時也有臭味。(是/否)

5)常常有流口水的現象。(是/否)

6)手部長時間都保持熱暖狀態。(是/否)

7)說話時聲音很大。(是/否)

8)兩頰的顏色常常呈現偏紅的現象。(是/否)

9)經常不自覺睜大眼睛。(是/否)

10)平均體溫在度以上。(是/否)

11)坐下來的時候身體常常搖搖擺擺。(是/否)

12)整個人看似結實,其實都是贅肉。(是/否)

13)用手抓小腿肌肉,肌肉會很容易被抓起。

如果你的答案「是」比「否」多的話,你就是熱性體質,如果你是選「否」的比較多,你就是寒性體質了。

熱性體質的特點。

熱性人通常易流汗,所以一般都不會有水腫問題,但很容易因飲食過量,而出現便秘的情形,大量的宿便積存就變成小肚腩。所以熱性體質的人要**就要先解決便秘的問題,把宿便清除,多吃屬涼性而纖維較重的蔬菜,平衡體質之餘,更可以收清除宿便之效,但由於熱性體質的人普遍食慾不錯,所以要在食量方面多加節制。

寒性體質的特點。

寒性的人因為血液迴圈不好,所以容易手腳冰冷,但偏偏他們卻不愛做運動,又怕冷,惟有常常利用食物讓自己身體增加熱量,往往就是這個惡性迴圈成為寒性體質人致肥的主因,要改善這情況,就要先從食物手,選擇屬熱性的食物,平衡體質,繼而配合適量的運動,才可以擁有美好的身段!

熱性體質適合吃的纖體蔬菜磨菇雖然纖維量偏低,吃後卻可帶來飽肚的感覺,從而收**之效,而且含豐富維他命b2,可以給你帶來更健康亮澤的肌膚,做到真正的「健」與「美」。

苦瓜對於上腹突出的女孩子,吃苦瓜就最奏效,它有健脾去熱之功用,而且在西方營養學上它更含有比檸檬高四倍的維他命c,對於熱性的女孩子來說正是「苦口良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到自己屬於熱性還是寒性。

怎樣判斷自己是溫性還是寒性體質?

怎樣知道自己是什麼體質?比如寒性還是溫性或熱性?

8樓:善興運

怕熱的為熱性,怕冷的為涼性,怕熱痰多的為溼熱,怕冷的有骨痛的為風寒體質。

如何判斷自己的身體是寒性還是熱性?

怎樣知道自己是涼性還是熱性體質?謝謝。

怎樣知道自己是寒性體質還是熱性體質?

9樓:丹煦舜萍韻

寒性體質;平常覺得比別人怕冷,手腳不熱。睡覺喜歡捲曲,面色`白。大便稀,小便清長,舌頭顏色淡,舌苔白。

熱性體質;平常覺得熱又喜歡吃冷的東西,喝冷水,冷飲料。臉色紅赤,手腳心發熱,出汗,大便秘結,小便短赤,舌頭紅,苔黃。

大概這樣。

雞蛋是熱性還是涼性,雞蛋到底是涼性還是溫性的?

雞蛋不是熱性也不是涼性,雞蛋性平,可補氣血,有安神養心之效。雞蛋不傷脾胃,一般人都適合,嬰幼兒 孕產婦 病人應該多吃雞蛋。雞蛋體重大約50克,兩個雞蛋就能與75克瘦肉的蛋白質相當。雞蛋蛋白質消化率奇高,幾乎能被人體全部吸收。雞蛋是性平的,可以補氣血,有安神養心的功效。生病時吃雞蛋可以恢復體力。雞蛋不...

鯽魚是溫性的還是涼性的,鯽魚湯是熱性還是涼性

鯽魚味甘性平,不寒不熱,屬於平性食物。鯽魚是中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 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 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

怎麼判定食物是熱性和涼性的區別,溫性,熱性,涼性食物的區別

飲食養生首先要講 性 性 或 氣 是指食物有寒 涼 溫 熱等不同的性質,中醫稱為 四性 或 四氣 涼性或寒性凡適用於熱性體質和病症的食物,就屬於涼性或寒性食物。如適用於發熱 口渴 煩躁等症象的西瓜 適用於咳嗽 胸痛 痰多等症象的梨等都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溫性或熱性與涼性或寒性相反,凡適用於寒性體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