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博士畢業幾年後能達到年薪一百萬嗎?

2023-01-23 18:15:07 字數 3873 閱讀 7694

1樓:司馬晟宇

浙江大學博士畢業生工作大約三年左右就可以達到年薪100萬了。

2樓:嘿

要看專業和實際能力。

在我看來,浙大在國內的實力有目共睹,不僅僅學校有錢,畢業生就業薪資待遇也是令人羨慕,但至於多少才算合格,我不認為有標準的答案,尤其是畢業後13年了,有能力的人估計年薪百萬不是難事,能力一般或者崗位特殊的畢業生應該還是在月薪1萬徘徊,但拿到的年薪和是否合格真的沒關係。

據浙江大學已經發布的2019屆畢業生的就業質量報告,2019屆畢業生中,本科生的平均年薪超過14萬元,碩士生平均年薪超過18萬元,而博士生平均年薪更是高達19萬元。可能很多人會很驚訝,為什麼浙大的這些畢業生待遇為什麼這麼高呢?

關鍵還是在於畢業生的就業質量,浙大畢業生的就業質量一直都非常高,依託杭州與長三角的經濟區位優勢和浙大的口碑,畢業生在資訊傳輸,軟體,資訊科技服務,先進製造業,金融產業等方面的大量就業,而這些行業的待遇一直都是佼佼者。

當年畢業的本科生平均年薪都達到了14萬元,正常情況下畢業13年的學生,現在年薪能拿多少?幾十萬肯定少不了!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拿到這些待遇,如果浙大畢業後去從事公務員,或者去了事業單位工作,那待遇增長的幅度則不會太大,估計也都在年年薪12-18萬左右徘徊。

3樓:小輪迴青春將逝

如果你是某個領域天才,華為等網際網路公司的研究院特招進去,直接百萬;

如果是高新專業的博士人才,在相關領域不斷出先進成果、職級快速提升的三五年也不是夢;

之前有個畢業於清華的中學校友,因為被老丈人看上,畢業直接給子公司高階管理層職位,直接百萬,更不需要多少年;

如果只是博士中的普通水準,難有建樹的話,幾乎是夢吧;

4樓:舒服又親切的小銀杏

一看專業:比如網際網路,生物醫藥等等,二看能力:你這幾年研發的領域有什麼成果,目前給得出百萬年薪的基本上都是網際網路企業或者高科技企業,你要是學的是醫學專業,你覺得能畢業了醫院能給你開百萬年薪嗎?!

5樓:小龍

你還是好好做工薪族吧 想要大錢學廣東人創業拼搏 或許每月幾百萬起步 工薪族無論學歷再高也夠溫飽 你在買不起北京1管以內房子 這就是現實。

讀博士工資會年薪百萬嗎 200

6樓:哢囈沭

可以的,省部級985高校裡面數學,電子工程,計算機工程,或者發動機製造技術,這樣一些專業學出來很有可能可以年薪過百萬。有的學生能力強,在好大學裡遇見厲害的導師接的工程多的話,三年博士讀完也應該能有百八十萬,但是這種情況極少極少!

7樓:紅樓雲影

怎麼可能?!高學歷只是取得高工資的一個條件,還需要一個人的綜合能力。

8樓:不二大美妞

工資這種東西不是固定因素,要根據個人實力來定的。要有與之匹配的能力就會等到與之同等的收入,博士的確能給你一個比別人更高的起點,但還是要有實力才可以哦!沒有公司因為你有一個博士畢業證就給一百萬的~

9樓:fly人生如夢幻

這個不一定,工資取決與你的個人能力和行業發展前景,學歷並不代表能力,而且現在各個行業的前景對」錢途」很重要,如果朝陽產業自然前景好,夕陽產業則「錢途」黯淡。

10樓:葉程楓的

博士年薪200萬算高嗎?研究生快畢業了至今沒找到工作,他們會怎麼辦?

浙江大學畢業13年,多少年薪才算合格?

11樓:育學筆談

浙大在國內的實力有目共睹,不僅僅學校有錢,畢業生就業薪資待遇也是令人羨慕,但至於多少才算合格,我不認為有標準的答案,尤其是畢業後13年了,有能力的人估計年薪百萬不是難事,能力一般或者崗位特殊的畢業生應該還是在月薪1萬徘徊,但拿到的年薪和是否合格真的沒關係。

關鍵還是在於畢業生的就業質量,浙大畢業生的就業質量一直都非常高,依託杭州與長三角的經濟區位優勢和浙大的口碑,畢業生在資訊傳輸,軟體,資訊科技服務,先進製造業,金融產業等方面的大量就業,而這些行業的待遇一直都是佼佼者。

所以,如果真要比較的話,還是應該拿出專業,行業,能力等因素來參考,只有這些因素才能決定13年後的浙大畢業生多少年薪是合格的。專業,行業,能力這些決定因素影響收入的比例非常大,但至於合格的問題,我覺得自己心裡應該有本賬,盡力就好,對自己要求過高如果達不到的話,豈不是非常的痛苦?大家說呢?

12樓:就是困了吐了

最低每個月1萬以上吧。浙江大學是名牌大學,考上去不容易。相對別的學生也應該很有競爭力。

13樓:花花就是我

在浙江大學畢業這麼多年了之後年薪應該達到百萬才算比較的合格,因為本身就是非常優秀的畢業生。

14樓:會飛的瑪麗豔

我覺得這個水平出來的學生,薪酬肯定會高出普通人一大截,再加上畢業多年,工作經驗豐富的條件下,至少要年薪40w+。

博士生畢業後的工資大約多少

15樓:卻問苼

博士的工資待遇可以劃為三個檔次。

第一檔:985高校金融、經濟、會計、計算機等專業的博士。

這些專業的博士畢業以後,基本上都會進入金融行業和網際網路行業工作。這兩個行業的公司都是非常的賺錢,而且已經成為一定的壟斷,規模效應明顯。

每年這兩個行業的公司招聘博士人才,給出的年薪都會非常的高。比如前段時間,華為公司招聘清華大學電腦科學技術專業的博士,年薪就達到100萬。

第二檔:重點大學普通專業的博士。

這類博士包括工科、理科、文科等大部分的專業的畢業生。這也是博士中最大的群體,也是具有代表性。

很多博士都是進入高校做老師,其他的是進入研究機構、大型企業的研發部門。總體的年薪水平是在10萬-30萬之間。

比如進入高校做老師,剛開始的時候,月薪就是8000元左右,加上其他的補貼,大概是每月一萬左右。當然,這不包括額外的收入。

第三檔:普通大學文科專業的博士。

中國能夠招收博士的高校已經非常的多,除了頂尖的名校,地方的普通高校也可以接收博士。

如果是文科博士,又是畢業於普通學校。那就只能進入事業單位、高校等工作,而且一般都是三四線城市的大學。

總體來說,工資水平不會很高,年薪在6萬—15萬之間。也有部分博士會選擇在一二線城市的民辦高校任教,工資待遇會高一些。

讀浙大出來後的正的工資一般都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工資多少和個人的能力有關。如果泛泛的談的話,浙大研究生畢業工資專業差距極大。以理工科為例,浙大的計算機碩士月薪隨便都在1w多,機械、控制等專業也差不多平均也到七八千很輕鬆。

而材料、物理、化學平均薪水也就五六千塊。

對於人文類來說,金融、經濟等專業也很高,七八千塊很正常。其他的中文、工商什麼的就比較悲催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什麼意義。工資一般因人而異,看個人能力,不是說你學校越好工資就越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4000千,碩士6000-9000,博士年薪在12-25萬不等。

學生讀完博士到底多少歲?‍博士畢業後能拿到多少薪資?

19樓:朱鏡一好

中科院統考博士是四年。俺家的小夥正常畢業應該是二十九歲了。

20樓:王大拿講故事

多少歲的都有,薪水也不一樣。

21樓:京都21街

只有不作為緩衝就業的措施,念博士學位才有意義。因為念博士耗時費力且不一定有好結果。

22樓:趙氏中醫

讀數學博士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浙江大學本科生畢業想去奧克蘭大學讀研

留學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要有畢業證書,成績單 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東西 還有就是雅思成績,至於獎學金沒聽說過這些事,一般能拿到優異畢業的就算厲害的了 你好,我是一名大三學生,想畢業後後去紐西蘭讀研。奧克蘭大學的錄取條件高嗎?不高,較國內水平只能算中等,你想移民的話,必須在那兒工作一段時間,具體...

大學生畢業幾年後能考建造師證,大學畢業幾年可以考建造師啊 有什麼要求

建造師分為一級和二級,二級由各省命題和組織考試,沒有太多限制,基本上都可以報考 一級由國家統一命題和考試,符合以下條件才可以報考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

香港浸會大學博士幾年,香港浸會大學相當於大陸的哪個大學的水平?

一 香港浸會大學博士學制1 2年 二 香港浸會大學,創立於1956年,與香港大學並立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兩所高等學府,是一所由香港特區 全面資助的公立研究型綜合大學。浸大以 全人教育 為其教育目標及理想,其校訓為 篤信力行 校園位於繁華的九龍塘地區,交通四通八達。香港浸會大學在2016年6月泰晤士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