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為什麼有全國卷I和全國卷II?

2023-01-23 18:05:10 字數 3288 閱讀 9469

1樓:韌勁

全國一和全國二是分不同地區考的,偏西的地區 和東的地區 分別用不同卷子 這兩份卷子必然不能一樣。全國高考的試卷分為全國卷和各省市的單獨命題試卷。因為我們國家大,地區之間的教育水平也存在著差別,再加上正在有一些課程改革實驗區,所以,現在全國高考的試卷較多。

就全國捲來說,最多時2023年出過四套卷,2023年出了三套卷,2023年出了兩套卷。全國卷側重不同的地區,試卷一適用在我國東部和中部的部分省份;試卷二適用在我國西部的部分省份。兩套卷的難度基本差不多,總體算二卷的難度略低於一卷的難度。

2樓:風悲畫刪

全國1和全國2 用來區分用課改與非課改地區, 二卷簡單。

高考全國卷1卷和2卷有什麼區別

3樓:空無

兩者具體有以下不同:

1、首先解釋一下,全國一卷和全國二卷又叫做新課標全國卷一和新課標全國卷二。新課標全國卷ⅰ和新課標全國卷ⅱ的主要區別:本質上的區別就是難度,新課標全國卷ⅰ >新課標全國卷ⅱ。

由於各地之間的教育水平、教育資源配置存在差異,高考試卷的適用區域也有所不同。

2、一卷和二卷的區別在於 一卷總體來看比二卷難,但是現在已經不叫一卷二卷,分甲乙丙,甲是二,乙是一,丙是三。畢竟考卷的地區不一樣,所以難度會有一定梯度 。所以二卷是比一卷簡單。

3、從全國卷使用地區看,使用卷一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大,使用卷二的地區高考競爭壓力較小,全國卷一主要適用我國東部和中部教育較發達省份,全國卷二主要適用西部教育較落後的部分省份;從全國卷難易程度看,整體難度全國卷一>全國卷二;個別科目難度:①語文:卷一=卷二;②數學:

捲一捲二的客觀題都是送分題,難度相當;③英語:區別明顯,卷一難度>卷二;④理綜:卷一物理較難。

4樓:阿奧利

全國一卷一般是河南、等使用的,二卷是甘肅那邊使用的,並且假如一卷漏題的話,這時二卷就會派上用場了!此外還有三卷、四卷、大概有六卷多!這都是以防萬一!

5樓:小≧▽≦卡

沒啥大區別,英語一個有聽力,另一個沒聽力。語文第一題一個是挑錯字,一個是找拼音錯誤。

全國卷1與全國卷2有什麼區別?

6樓:年華碎影

本質的區別就是難度,一些考試大省,比如陝西,有55萬考生,他們為了區別學生的差異就選擇用全國卷一,這個難度是最大的,想甘肅省,考生是有29玩,他們就用的全國卷3.

語文的話,全國卷一和全國卷三,的難度基本沒有區別數學的話,二者全國卷一和全國卷3的客觀題都是屬於送分題,雖然題目不同但是難度大致相等。

英語的話,二者區別很明顯,從聽力的難度就可以看出來,全國卷一比較難理綜的話,全國卷一的物理是十分難的,一般考生也只能答道70分左右,想要及格答道72都不容易,但是全國卷3則可以輕易的答。

7樓:姜瓏卿採萱

難度上略微有差異,分別為不同的教育水平的省份準備的。因為高考錄取都是各省單獨進行操作的,所以選擇那一份試題關係也不大,因為現在變成是省內的高考學生進行內部競爭。

8樓:樸卉吾嘉懿

本質上是有區別的。首先是為了防止考題洩露而備份的。如果1卷洩密、就啟用2卷。

但是相對全國高考趨勢來看、1卷的試卷難度要大於2卷。因為1卷主要針對東部教育水平較高地區、2卷則是為西部稍落後地區準備的。

苝卡藍·卓仯_望採納丶。

9樓:胡騰陰晨星

:高考全國卷是教育部為未能自主命題的省份命題的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主要區別:新課標ⅰ卷的難度稍比新課標ⅱ卷難度大些。

10樓:真抒滕季同

高考是由省教育部命題的,國家高考會命兩張高考卷,就是1,2卷,但有的省份採用國家卷,有的則自己命題。

為什麼高考全國卷要分一和二

高考的全國課標卷和全國卷i ii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難度是全國1卷》全國2卷 使用全國1的地區考生競爭壓力都比較大(所以需要題難來增加區分度),全國2地區比較小 各省自主命題是省內的教育局和大學聯合命題的,可能有更針對本地區特色的題目 全國1、2、新課標卷都是教育部專家命題的 基本上是省教育局申請自主命題,然後國家看看你省內高等教育水平夠不夠命題。

高考全國一卷二卷有什麼區別?

12樓:伊諾

都是一夥人出的。

一卷比二卷難一點。

13樓:麼也不懂老師

不同地區用的卷子不一樣,有的地區用一卷,有的用二卷。有的自主命題。

14樓:網友

不同地區用的卷子不一樣,只是把知識點全部出成題,然後就是組題,把題目按照分配 和難度,分為一卷,二卷,三卷。這樣的話,如果有緊急情況,即可把二卷,三卷,調出使用。也是為了以防萬一的 。

全國高考一卷和二卷有什麼區別

15樓:

1、高考全國一卷和二卷都是教育部統一命題的,兩套試卷分別適用不同的省份考生。

2、高考全國高考一卷和二卷在試卷難度上會有一些差異,但都是按照教育部公佈的普通高考考試大綱命題的,在試卷結構,命題方向上基本上都是相同的。

高考全國一卷和二卷是怎麼劃分的?

16樓:找事的吧

我是09年全國一的考生 而且還是復讀生 經歷08 09高考 你沒發現啊 全國一從今往後加大了難度!!!一改以前風格 而一些落後省份教育資源落後 這麼難的題不適合他們 故用比較簡單的全國2卷。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才統一用全國卷 教育水平發達的省份早就自己命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份試卷還不一樣做,難度肯定是不一樣的。

但是招生學校都是按照一個省份一個省份招生的,就是說你競爭的還是自己省份的人。跟其他省份沒關係,跟其他省份的試題難度更沒關係了。

至於哪個省份用哪套試卷,哪些省份直轄市可以自己出試卷。當然是教育部說了算。不過比較落後的省份用的試卷一般比較簡單也是事實。

19樓:網友

沒有那一說。

區分試卷是為了使每個省考的試卷都不一樣(不同程度上),不信的話你可以找一下,每個省都至少有一套試卷不一樣。

拿河北來講,河北英語用全國二卷,其它的全用一卷,河北用的一卷多,難道河北經濟發達?

由於自命題試卷,全國卷的不同組合,使得各個省的試卷都不一樣,才能讓人們不會因為不同的省份本一線不同而產生不滿。

高考為何會有全國卷和地方卷

第一 教育水平的差異 第二 教育的重點不同 目前,中國有26個省使用國家統一的卷,它們的教育集中在三個主要科目,即最普通的三哥科目語文數學和英語,以及三個次要科目。然而,在江蘇省情況就不同了。江蘇省的教育側重於三個科目,即語文數學和英文,沒有輔修科目。當參加高考時,他們的考生只需要參加三個科目。江蘇...

2019全國卷數學有多難,2020全國卷數學有多難?

數學作為高考的一項必考科目,分值比例誘人,卻又令無數考生無比頭疼。一談起數學,多少辛酸與眼淚。高考試卷數學難嗎?難。高考試卷數學簡單嗎?簡單。一題會,萬法通。一道概念研究透徹了,舉一反三,任你怎麼出題,我自從容應對。掌握了基礎,掌握了概念,便猶如立於不敗之地,只要題目不超綱,我便遇山開山,逢水架橋。...

全國卷1與全國卷2有什麼區別

1 新課標全 國卷i 卷ii都是由教育部專家命題。2 整體難度 新課標全國卷i 新課標全國卷ii,使用全國卷i 的地區考生競爭壓力都比較大 所以需要題難來增加區分度 全國卷ii地區考生競爭壓力比較小,各省自主命題是省內的教育局和大學聯合命題的,可能有更針對本地區特色的題目。3 新課標全國卷i和新課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