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婚姻的5個階段,婚姻分為幾個階段?

2023-01-24 02:05:10 字數 3278 閱讀 1360

1樓:乍暖

1、新婚期。

新婚期階段,就是剛成婚的階段,剛成婚,兩個人要日子在一同,必定是互相不熟悉的,即使,兩個人愛情談的再好,成婚了,日子在一同了,也是不相同的。由於日子中有太多的柴米油鹽都是需求兩個人一同去盡力的。

2、磨合期階段。

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就算是長得相同,聲響相同,那性情也是不相同的。所以,夫妻之間是需求漸漸的去磨合的,兩個人就像是齒輪,剛放在一同,由於都是新的齒輪,必定轉的慢,時刻長了,磨合好了,轉起來了,就能夠了。

3、習慣期階段。

習慣期就是兩個人要互相習慣互相的存在,你要知道,今後只能是你們兩個來面臨困難了,不能遇到一點問題,就去找父母,那樣,你們在一同又有什麼意義呢?要學著,習慣對方的存在,有問題就及時找互相。

4、事業期階段。

大多數人可能是作業期的概念比較模糊,什麼是事業期,事業期就是指兩個都有工作,都要為了這個家而盡力,有的人可能在外面受了苦,就把脾氣撒到家裡,家裡人就覺得我沒錯什麼,為什麼要發脾氣,就會導致離婚,要學會習慣自己的脾氣。

5、七年之癢階段。

七年之癢望文生義就是七年,七年能夠說經歷太多太多,遇到的工作也太多,所以,兩個人在一同真是太不簡單了。

假設兩個人熬過這五個階段,那麼等著你們的就是美好日子。可是,很多人卻都沒熬過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階段:曖昧期。在這個階段呢,算是比較難熬的,就是雙方互相產生好感的時期,只要雙方有人勇敢的向前邁出一步,那麼你們就可以進入下個階段啦。

第二階段:熱戀期。在這個階段,你們雙方眼裡都覺得對方無比的美好。

3樓:9點說史

第一個階段:甜蜜期。

婚姻的開始總是甜蜜,這個階段的夫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恨不得合為一體。這個階段,一般是新婚燕爾的時候,夫妻處於甜蜜期,覺得對方什麼都是好的,無時無刻充滿著彼此之間的愛。

第二個階段:磨合期。

隨著時間的推移,生活中的瑣事越來越多,特別是隨著孩子的出生,彼此對生活的摩擦越來越大,這個時候夫妻進入磨合期。有的磨合期很長,有的則是很快就能走過磨合期。

第三個階段:合作期。

經歷了磨合期之後,夫妻雙方慢慢地懂得不再過多地像對方索取,可以說是進入一個合作的情況,覺得對方跟自己是兩個單獨的個體,彼此是為了合作的形式進入家庭。

第四個階段:長久期。

過了前面三個階段,婚姻就步入了長久期。此時的兩人完全瞭解和接納了對方的性格、缺點,他們自信能夠風雨同舟,相守白頭。

出軌迴歸的婚姻夫妻間經歷幾個階段才能恢復原來

4樓:給不了就請放手

說實話,要想恢復如初很難的,心裡的那塊陰影很難消除,即使看起來沒事,那也會成為你們之間所忌憚的話語,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有一天你們之間稍有一點隔閡,這個問題依然會被拉上臺面,建議你以後做事坦坦蕩蕩,即使善意的謊言也不要講,以免造成誤會,用心經營這個家庭,慢慢的時間久了,你們之間還會建立起那份信任的,用幾個階段來形容不恰當,那份信任是需要時間的考驗。

如何挽回老公,修復破裂婚姻的五個絕招

5樓:心理諮詢師劉琰

1、重新理解婚姻;2、衝突中試著尊重對方的感受;3、欣賞你的伴侶,表達你的感激。

婚姻分為幾個階段,需要度過幾個階段才算平穩?

6樓:五韋兆

婚姻婚為幾個階段需要度過以下幾個階段才算平穩,一是甜蜜期和新鮮期。第二個是磨合期。第三個是包容期。第四個互相遷就。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階段 結婚2年頂多了 過了2年還能過不出大事基本不會有太大問題了 你放心 如果你們不合適 基本1年或者1年不到就拜拜了 結婚之前一定要同居一段時間看看生活習慣合不合適 很重要。

8樓:網友

沒婚姻成為婚姻得需要幾個階段才平穩,當然先處物件再投入感情再結婚呢。

9樓:萇絢用

你的婚姻婚姻怎麼說呢?他就是一個像一個生一樣,你要需要好好的去經營經營它。

10樓:忻玉宇

個人覺得。

婚姻最初的2年。

是最艱難的。

2個人生活在一起。

需要太多的包容和忍讓。

最初的磨合是最難的時光。

是否平穩。完全是相對來說的。

個人的感受是。

只要度過了磨合期。

就一直都是幸福的。

每天的日子。

和戀愛沒有區別。

而且會一直是這種狀態。

這取決於2個人的性格。

和相處方式。

會遇到困難。

也會克服困難。

哪有什麼事都一帆風順的。

看個人的修為。

人類婚姻制度的演變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11樓:無線電師

五個階段。

①同輩群婚(代際禁性)→②族間群婚(兄妹禁性)→③男性走婚(一伴為主)→④宗法婚姻(女性限性)→④自主婚姻(互相忠實)

戀愛必經的五個階段是什麼?

12樓:枕著草根打呼

五個階段分別是喜歡、依戀、佔有、關注和共情。要想步入婚姻的殿堂,這五個階段是一段感情免不了要經歷的。

13樓:陽光的馳馳

戀愛必經的五個階段是:相識,相知,相愛、相守、走入婚姻。戀愛必須要經過這五個階段,才能順利地走入婚姻殿堂。

14樓:啦啦啦老畢

戀愛必經的五個階段是確定交往、陷入熱戀、心生依賴、矛盾叢生、相互陪伴,每一段長時間的愛情都是這樣過來的。

15樓:花無缺

我認為戀愛必經的五個階段分別為初次相識,互生好感,彼此相悅,相互告白,進入熱戀等這五個時期。

16樓:香草檸檬酸

戀愛必經的五個階段有:完美的高峰期,爭吵磨合期,平和的幸福期,厭倦產生期,新的頂點期,經歷過這些之後的愛情一定是最完美的樣子。

17樓:陽光撲了滿懷

我想戀愛必經的五個階段是:相互吸引,相互依戀,接受對方的缺點,互相尊重,共情。

18樓:free一一波波

我覺得戀愛一定要經過的五個階段就是,認識,理解,尊重,信任,和磨合。每一段愛情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19樓:普羅旺斯拉文

戀愛的5個階段我覺得首先是相互認識,然後是進一步認識,再然後是進入熱戀,然後是進入磨合期,最後是歸於平淡。

你看好跨越階段的婚姻嗎

換一個思路來想一想,那些沒有跨越階段的婚姻就一定是能夠走到最後的嗎?我不這麼認為,有很多婚姻都是沒有跨越階段的,從牽手到戀愛再到踏上紅毯,然後有了家庭有了愛情的結晶,最後孩子長大了,但兩個人依然會離婚,人生本身就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和戲劇性,你沒有辦法通過暫時的某一件事就給整個人生去定位,因此從某種意義...

已離婚又復婚的以後婚姻還會有變動嗎

破碎的家庭復原之後,夫妻雙方應以創造性的姿態,重新培養和塑造家庭新形象。這主要體現在夫妻感情生活上,雙方都應千方百計地補償過去造成的失誤,更多一些感情付出,更多一些關懷體貼 為對方多做一些事,用深厚的感情基礎托起幸福的家庭大廈。通常情況下,關心 理解和支援對方的事業是促進夫妻感情和諧的主要因素。對復...

婚姻的五種境界,你是哪一種,婚姻裡的5個等級你在哪一級?

憐愛,是惺惺相惜的 戀愛,是心有靈犀的 迷愛,是如痴如醉的 痴愛,是歇斯底里的 狂愛,是走火入魔的。戀愛前!婚姻裡的5個等級你在哪一級?婚姻也有著等級之分,如同金字塔,越恩愛的越難得,但難得的才更顯得彌足珍貴。你的婚姻在哪一級呢?第一級 湊合 年輕的時候被父母催著結婚,匆匆忙忙找了個物件,也沒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