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該如何寫?能否提供一些範文兒?

2023-01-24 10:40:07 字數 1959 閱讀 5169

1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申論考試作為公務員錄用考試和一些事業單位考試的科目,考查的是模擬行政能力。申論考試以提供幾千字的材料,設定幾個主觀題的形式出題,要求從模擬行政立場結合材料進行作答。具體怎麼寫,不同題型不一樣,同一題型不同題目也有所區別。

建議您去檢視近幾年的公考真題,上網和考友們交流交流,通過不同渠道獲取資訊,做做題,測試自己的現有申論水平,再製定個性化的複習方案,這樣就能著實提高申論水平了。百聞不如一練,建議首先做做題感受感受。

申論如何寫才能得高分?

2樓:巨集華教育杜靈

申論小題找全答題資訊點,作文寫得有自己的特色,同時邏輯清晰,卷面整潔的,就可以拿到高分。申論考察的是一項能力,同時也考察語言能力,需要長時間積累。

3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中政申論。

申論如何寫?

4樓:松花江畔的水

第一,對給定材料進行理解、分析、整理、歸納、概括、綜合,並用限定的篇幅概括出所給背景材料的主題。

第二,用限定的篇幅對主要問題提出見解,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解決方案(要體現針對性和可行性)。

第三,用限定的篇幅對見解、方案進行論證。要求:自擬標題,中心明確,內容充實,論述深刻,有說服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三段式作文啊,申論是官方用的文章,跟古代八股文差不多,都是套路的。

如何寫一個好的申論結尾?

6樓:路上風景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申論的結尾要是一個問題的昇華,達到一個高度的同時,能夠呼應主題。

希望能夠幫到您,祝好!

也可以去看看我們申論批改事例。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什麼是申論?如何寫申論? 10

7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申論是指標對給定材料或者特定話題而引申開來、展開議論的一種文體,是隨著公務員專錄用考試製度而出現、屬推行的一種新興文體。申論考試是具有模擬公務員日常工作性質的能力考試,考生需根據指定的材料進行分析,提出見解,並加以。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申論大綱規定「主要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報考者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及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這個與2023年的大綱中的規定「主要通過考生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考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及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只有一個詞語的差異,將「考生」改稱為「報考者」,這顯示了對具有社會經驗的人員的尊重,他們已經不是「生」了。

因為通常的「生」這個音比較響亮,聽起來不如「者」成熟、穩重。這表現了人事部門已經注重到了細節,以人為本,尊重人,愛護人。

2023年的申論大綱規定:「全部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50分鐘,滿分100分。」與2023年的完全相同。

這說明,對於申論的認識還尚未達到完全深入的地步,對申論的內在規定性缺乏應有的認識。申論中含有客觀內容,在2023年的申論試題的命題作文:寫一份「關於我市交通擁堵情況的報告」中就就體現出來了。

行政公文的格式在特定情況下應是客觀的。如此考試是超出大綱要求。

申論材料通常涉及某一個或某幾個特定的社會問題或社會現象,要求報考者能夠準確理解材料所反映的主要內容,全面分析問題所涉及的各個方面,並能在把握材料主旨和精神的基礎上,形成並提出自己的觀點、思路或解決方案,準確流暢地用文字形式表達出來。2023年又是命題作文:請以「評解決我國農村農民問題的兩種思路」為題。

依題要求寫作標題就是客觀內容。2023年的申論考試終於沒有客觀內容,全是主觀性試題,又迴歸大綱。

女孩子該如何讓自己美麗一些

女人的美,首先是外在美 外在美 第一,在於 一白遮百醜 女人,一定要保養好自己的 飲食和睡眠很重要 每天要睡足7到8個小時 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多喝湯 洗臉,清潔面部是基礎 要用熱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出門要注意防晒,塗防晒霜和戴遮陽帽 雨傘要隨身攜帶著 要記得用熱水泡腳,尤其是寒冷的冬天 還有...

sap月結時像一些成本(材料)差異,該如何結轉處理

入庫時候物資的成本是按照採購訂單的 入的,等來的時候才是最終的成本,差異就是這兩者不一樣造成的。是採購訂單中的 和miro校驗時 不一致產生的.sap材料差異 入庫時候物資的成本是按照採購訂單的 入的,等來的時候才是最終的成本,差異就是這兩者不一樣造成的.sap中的生產訂單差異是什麼,有什麼作用,如...

IQC應聘時時會問到一些什麼問題,該如何回答

iqc崗位職責 我來解答 推薦回答 1 對原材料.外購件等來料進行檢驗,防止不合格物料流入生產線.2 明確接收標準,認可籤辦,資料進行對比,核對收貨 3 嚴格執行aql mil std loseil 4 跟進車間反饋資訊,有必要時到倉庫複檢 5 當判定不合格需要退貨時,必須由上級複核確認,並提供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