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弟弟談曾春亮,為什麼覺得他會自首呢?

2023-01-25 10:20:04 字數 6013 閱讀 4158

1樓:垂盆的藤藤草

親弟弟認為公安機關已經進行了嚴密的布控,曾春亮不可能有任何逃跑的機會,迫於壓力會自首的。

2樓:心理諮詢師小瑩

因為親弟弟非常瞭解他的為人,知道他的內心充滿著善良。

3樓:小du聊情感

因為他覺得曾春亮平時脾氣很好,也不愛說話,在做錯了事之後肯定會去自首的。

曾春亮親弟認為他是自願被抓,為何親屬總覺得罪犯沒壞透?

4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親屬對自己的家人都是有感情的,所以才會這麼想。

5樓:小李品電影

因為曾春亮沒有刻意逃跑,他家屬認為他知道錯了,自願被抓,所以覺得他沒壞透。

6樓:糾結的星期五

護短,曾春亮並沒有對自己親人實施過暴力傷害,雖然家人覺得還沒壞透僅僅是他們個人主觀臆斷。

7樓:要不要吃啵啵魚

曾春亮在犯下**的一瞬間,就就已經徹底死了,而他的親屬所痛惜的「曾春亮」,更多的層面是在於「一切可以重來的想象」。因為,對於親屬來講,多麼希望他沒有犯下**,多麼希望他可以有正常人的人生。多麼希望他重回少年。

8樓:華螢遠端

曾春亮親弟認為他是自願被抓,為何親屬總覺得罪犯沒壞透?

親弟弟還原曾春亮,「我們也想知道他為什麼殺人」?

9樓:小馨馨

警察貼出了懸賞的告示,激勵村民,積極的抓捕曾春亮!曾春亮可以說是無處藏身,到處逃亡!在被一名村幹部發現之後,曾春亮將其殘忍的殺害,此時的他已經殺紅了眼,他覺得反正身上有**,多殺一個也無所謂!

最後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終於將曾春亮這魔頭抓捕歸案。

事後曾春亮的弟弟曾平說,他想不明白哥哥為什麼會做出,這麼十惡不赦的事!這可能就是一步錯步步錯,錯了一步就沒有回頭路!

10樓:壓韻的漂亮

因為錢財,曾春亮曾經因為盜竊入獄兩次,不知悔改,出獄後還想走歪門邪道掙錢,才會幹出這種事。

11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曾春亮沒有文化,「沒讀過書的人說的氣話都是那個樣子的」,因此年輕時與別人起過爭執。

12樓:柯柯柯柯樂

是的。曾春亮看著不像是會做壞事的人,他自己的親弟弟也無法理解他為什麼會做這種事情。

13樓:網友

曾平認為,曾春亮是「自願」被抓獲的,「我看了**報道的抓獲過程,他自己騎著摩托車從山裡出來的,而且也沒有掙扎 。

14樓:顧宥謙

其實曾春亮本人也一定不是以殺人為目的的。可能是心中的情緒達到頂峰,促使他失去理智,才把人殺死。就算是親弟弟,也無法想到他去殺人,可能平時的曾春亮並不是一個很兇的人,他也很和善。

15樓:縱馬遠行客

曾春亮家裡人肯定也非常想不通,他為什麼要殺人,估計心裡都不好受,出門要遭受鄉親們的指指點點,沒有人希望他去殺人,但是又不能阻止他犯下的過錯,心裡也很難受。

16樓:閆小六說娛樂

犯罪嫌疑人的親弟弟也是想知道具體原因的,他的弟弟並不知道他的哥哥在這幾年當中的做人情況,而且對於這起案件是非常不理解的。

曾春亮說自己是自首,被抓和自首量刑有區別嗎?

17樓:小王問社會

被抓和主動自首,在量刑時會有區別。

我國《刑法》中,關於可以認定為自首情節有很多種:

一、自動投案,可以如實、細緻地供述自己行為的;

二、被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的行為人、被告人以及正在服刑的,如實供述司法、公安機關未掌握事實時,可以以自首論;

對於行為人主動自首,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其中,如果責任較輕,可以免除處罰。

因其如實供述自己行為從而避免更加嚴重刑事後果,也可以減輕處罰。一般是在基準刑罰下降低處罰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

在《刑法》的規定中也可以看出來,只有行為人在同時符合「主動投案」和「如實供述事實」這兩個條件的前提下,才會被認定為自首情節。「主動投案」指的是在事實尚未被公安機關發覺時,即公安機關為接到報警且事實尚未敗露時;或者是公安機關已經發現了事實,但是並未偵破案件且未確定嫌疑人時;或者是已經確定作案人,但是並未對嫌疑人執行強制措施時。這些時候行為人向公安機關、其所在單位、城鄉基層組織、或者向其他有關負責人員投案的,均可認定為主動投案。

最重要的一點,根據法律規定,行為人有自首情節的,雖然可以從輕減輕,免除處罰,但是並非最終結果必須是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至於最終判刑是否是從輕減輕或免除處罰需要法院綜合考慮整個案件的全部作案情節做出最終裁決。如果在自首之外,還需要有從重量刑的作案細節。

那麼綜合裁定後法院有可能做出不從輕處罰的決定。

如何看待江西曾春亮的殺人動機?他為何會這麼做?

18樓:娛樂小仙女

曾春亮的殺人動機僅僅是因為偷盜被發現,然後警告那戶人家不要報警,結果別人報警他就動機殺人,但是我認為他這麼做是因為性格的缺陷,他比較偏激。

19樓:一語隨言

曾春亮在02年就因盜竊入獄10年,13年又因盜竊被判8年。出獄後的他已經無法適應社會的變化,只好依靠「老本領」去生存。在此次偷盜中,他被發現時決定鋌而走險,在殺人後攜帶贓物開始逃竄。

曾春亮為何發出冷笑?

20樓:農家小妹婉兒

曾春亮對於法律是不服的,所以被抓了還要發出這樣的冷笑。可以說明他心裡特別的陰險,他這個人可怕。

21樓:閆小六說娛樂

這個人的內心是非常險惡的,所以會發出冷笑,這是因為他已經考慮好了將來要進行報復。

22樓:站在紅燈路口的那個人

按照他的逃跑的表現來看,他不是一個笨人,只可惜把聰明勁都用在歪門邪道上了。至於他下山被抓,我想不過倆個原因,可能是要購買生活物資,也有可能感覺逃跑長久也不是辦法,還不如被抓進去去還有口吃的,他那冷笑,感覺他是達到目的似的。

「5天殺3人」的曾春亮為何不繼續躲著,而會選擇下山?

23樓:唯歷為大

「5天殺3人」的曾春亮為何不繼續躲著,而會選擇下山?

一、事件梳理。

曾春亮今年已經45歲,但是一直沒有結婚。他們兄妹五個人,所以很早她就不再上學了,在外面也不務正業,不是偷就是賭,他曾經兩次一位盜竊罪被掛到監獄。在殺害康某一家的時候,他剛剛出院不滿三個月。

大概一個多小時以後,曾春亮騎著一輛摩托車衝下山來,它是投降一衝破關卡,當他緊緊跟隨在一輛大貨車後面,**十大貨車停靠,曾春亮無處可逃,所以他**。他**後還十分淡定,甚至拒絕配合**。在他摩托車裡面。

還發現了一把錘子,一把尖刀。

雖然說在山裡可以很好地隱匿自己的行蹤,但是**已經包圍了,所以他已經沒有出路,最後騎著摩托車衝出來,已經是唯一的逃跑機會。

二、事件本質。

其實這件事情的本質,本來曾春亮就是一個慣犯,而且他最後還傷及了三條生命,已經是法律不能忍讓的。

三、事件反思。

讓我們非常慶幸的是,這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終於被繩之以法,它必將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我們在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好好的保護自己。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接近動物的人,無理智、無低線、無敬畏;教育缺失、情感缺失、法律缺失。

25樓:匿名使用者

他誰都不怕,還怕啥,死有什麼大不了的。

26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這個殺人**已經非常的漠視法律,他覺得自己不會被抓,所以才出來。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受不了山上的惡劣條件,才會想要去另一個地方暗藏起來。

28樓:點點滴滴的愛呀

這樣的人有著賭徒的心理,看他那麼囂張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打擾受害人一家。最後幹下這殺人的惡行,又怎麼會甘心躲起來呢?

29樓:仍可一杯自救

從他被抓時都整理了自己的髮型和穿著來說的話,他應該是非常注重面子的人,而且從他作案的過程來說他也是極度自信的人,所以他敢於下山。

30樓:律政先鋒

他不是不想躲,而是實在躲不下了。他雖然對山上的環境非常的瞭解,但是在民警日夜的搜捕之下,在道路重重設卡之下,他的活動範圍越來越小,在不久之後很快就會被捉拿歸案。

也因為他此前有過兩次入獄的經歷,所以他對警察的追捕有了非常的瞭解,對於他們的行動動向有極高的反偵查能力。

在4000餘名民警和無人機***等的搜捕之下,該名犯罪嫌疑人依然未曾暴露其身影,說明該犯罪嫌疑人極其狡猾。

綜上所述,這名犯罪嫌疑人,即便是在眾多民警搜尋,在全網通緝他的過程中,他也並未曾感到害怕,並且保持著十足的理性,沒有那種被獵狗追著攆的兔子的心態。所以其選擇下山,而不是繼續留在山上也有了充分的解釋。

所以在山上的條件是非常之差的,在已經不斷的縮小包圍圈的情況下,他也知道自己是逃不出去了。反正早死晚死都是死,還不如早點下山混個體面,所以在後續被抓捕的時候,還說了幾句頗為硬氣的話。

3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知道繼續躲著也會被**抓住的,所以想出來看看有沒有逃跑的可能。

「我不主動下山,你們根本抓不到我」,殺人狂魔曾春亮為何如此囂張?

32樓:土地婆婆講故事

4000警力抓1人!此人作案兩次,第一次日殺康家兩個老人,傷一孩子,第二次8.

13日殺同村扶貧幹部一人,殺完人就跑了,警察開啟抓捕行動,什麼警犬,無人機都用上了,警犬發現有異常,無人機就開始喊話,「你已經被包圍了」,最有意思的是曾春亮還回過話,警察發現線索,迅速追捕,結果追丟了。

事情剛發生時大家猜測,第一可能跑到誰家裡去了,並威脅對方,你要報警,或者動一下我就殺你,第二也是最有可能的就是躲到了他熟悉的大山裡,此地山形複雜,最適合藏身了,事實證明大家都猜對了,在這逃亡的九天裡曾春亮還曾找過旅店,但拒絕用身份證住店。

曾春亮給人的感覺就是「滿不在乎」!被抓時曾春亮是帶著笑的,那個笑有些諷刺,好像自己並不是什麼殺人**,像是玩個藏貓貓被人抓到了一樣,羞澀中帶著一絲興奮!

藏匿地點在他家鄉的大山裡,這地方他比誰都瞭解,山裡有幾棵樹興許他都知道,要想在山裡一直呆下去也有可能,他有囂張的資本。

他好像也不是什麼殺人狂魔,他殺人應該是有目的性的,為什麼殺死康家人之後,又回過頭殺死了扶貧幹部呢?殺康家人是喜歡上了人家的豪華,貪戀人家的空調房,盜竊不成心存怨恨,正常來說曾春亮父母雙亡,家裡兄弟姐妹六人,有個手電筒都算家電了,這種家庭是村裡的主要扶貧物件,對扶貧幹部是感激,是感恩,什麼深仇大恨讓他冒著被抓的危險,回過頭致人於死地呢?去旅店沒動過手,在路上沒動手,就單單的殺了康家人後又殺了扶貧幹部,我覺得事出必有因!

曾春亮曾說過想給姐姐拿錢治病!曾春亮三歲時大姐就出嫁了,這次刑滿釋放第一次見大姐知道姐姐病了,而且很嚴重,那時他還想拿錢為姐姐治病呢,後來說了一句算了,自己也沒錢,幫不了!

也許對外人來說這個曾春亮是殺人狂魔,是沒有人性,可是對家人來說他是親人,弟弟出了這麼大的事,姐姐每天也是以淚洗面,兄弟更是無法接受,再看曾春亮被抓時的表情,或許一起都看淡了。

總結:如果給他殺人找個理由,那應該就是「家庭原因」導致。父母去世的早,幾個孩子相依為命,家裡也沒有大富大貴的人,同村鄰居說曾春亮兩三歲時就偷雞摸狗了,兩三歲的孩子懂什麼呢?

那是餓,是沒辦法!

只能說曾春亮未曾遇到一個好人,給他指點一二,把他一生比作白紙,白紙上多的是嫉妒、是恨、是偷、是搶、是貪婪,無父無母,無妻無子,「囂張」的背後是無牽無掛!

33樓:馬寧學長

「我不主動下山,你們根本抓不到我」,殺人狂魔曾春亮如此囂張,是因為他的心理已經扭曲,異於常人,因此才說出這段話!

34樓:就像天使的翅膀一樣

因為曾春亮的反偵察能力和野外生存能力很強,導致警察很難找到他的蹤跡。

對於親弟弟你們最多可以幫到多少 我弟弟談女朋友了,31歲了年紀不小了,彩禮要30萬,還要買房,女方有車

這要看自己的經濟實力能力,除非自己的經濟實力特別好。自己有多餘的錢,專不然的話屬這麼多錢,誰也拿不了這麼多去幫他。到時候他成了家,這個錢怎麼說,如果弟媳婦是個善解人意的人,這個錢還好說,錢是最容易傷感情的,雖然說是自己親弟弟。有一句老話說的好,親兄弟明算賬。自己一定要量力而行。親弟弟,你能幫就多幫一...

自己沒有親弟弟,卻夢見自己逼死自己的親弟弟什麼意思

您好!您想多了。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

夢見弟弟被蛇咬,夢見親弟弟被蛇咬

夢見被蛇咬表明這蛇要你夢中,代表了你近來今天生活中可能會碰到的犯口角這類的事情什麼的小心點就是了。也不要太當真畢竟是個夢嗎,開心生活以誠待人才是真道理啦。夢見被蛇咬表明這蛇要你夢中,代表了你生活中碰到的,打擾你工作學習,阻礙你前進發展的一些事物這個蛇,也可能代表生活工作環境中的,陰險的人 夢見親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