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原車主沒給交強險單子怎麼辦

2023-01-25 17:00:05 字數 895 閱讀 5728

1樓:普林說保險

買二手車原車主沒給交強險單子要到保險公司諮詢瞭解,車牌號是可以查詢到是否投保,已投保就讓保險公司列印一份保單抄件,抄件和保單是嫌運完全一致的。

若該車沒有購買交強險,你則需要購鎮好買交強險並且補交之前沒買的交強險。

如果沒有繳納交強險,上路行駛會被扣車,然後強制你繳納交強險,同時還會被處以罰款,罰款金額是交強險的兩倍。也就是說,你需要付出三份交強險的錢,一份用來補交交強險,另外兩份用來交罰款。需要注意的是:

即使汽車停駛不用,也必須繳納交強險。

《機動車交通芹旅梁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第二十四條 國家設立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以下簡稱救助**)。有下列情形之一時,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的喪葬費用、部分或者全部搶救費用,由救助**先行墊付,救助**管理機構有權向道路交通事故責任人追償:(一)搶救費用超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的;(二)肇事機動車未參加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三)機動車肇事後逃逸的。

2樓:abc保險網

你好: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交強險保單要去保險公司做批改基老的,你沒有改而且原車主找不到,只有憑你現在的行車證去購買了。

買二手車沒強險能過戶嗎,買的二手車強險沒過戶,自己可以再買一份嗎

交強險也要過戶。過戶手續 1 個人對個人 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2 個人對單位 買方單位機構 證 原件 年檢有效期內 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3 單位對單位 買賣雙方單位機構 證 原件 年檢有效期內 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 車輛行駛證,機...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 電器 外觀等 一套完整...

買的二手車過戶了,交強險沒過戶,但是沒有交強險單子怎麼審車

不用變更也可以,交強險隨車不隨人。交強險條例 對交強險的退險條件進行了明確規定,但二手車買賣不在其範圍內,因此原則上不可以退保。交強險是 隨車 不 隨人 最簡單的辦法是隻辦理車輛交強險變更。車輛過戶後應進行保險變更 保險法 相關法條規定 保險標的轉讓的,保險標的的受讓人承繼被保險人的權利和義務 但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