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樂器,瑟是什麼樂器

2023-01-25 18:50:08 字數 2234 閱讀 1734

1樓:匿名使用者

磬,佛寺中使用的一種缽狀物,用銅鐵鑄成,既可作唸經時的打擊樂器,亦可敲響集合寺眾。和玉石、金屬所制可以懸掛的罄有區別,這個主要是寺院裡用的,早期是由缽盂演化而來。(早期純粹就是飯盆……正面裝飯,翻過來可以敲打,化緣時候敲敲謂之「警醒世人」,後來逐漸演化為響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琴(或稱「姆比拉」英語名稱:mbira)是一種非洲具有民族特色的民族樂器。在不同的非洲國家,拇指琴有不同的名字,例如kalimba 是肯亞對這樂器的稱謂,而在辛巴威它則被稱為mbira,剛果人就稱它為likembe,它還有sanza和thumb piano等名字。

它主要因用拇指撥動琴體上的薄片(主要有木製的、竹製的,在現代的發展中也有金屬做的)而得名。傳統的拇指琴利用葫蘆製成共鳴器。

3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琴印尼七音片拇指琴、印尼椰殼拇指琴。

4樓:忙碌枉然

這是揚琴,是一種打擊民族樂器。演奏者左右手各執一根竹製琴錘打擊琴絃而發聲。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揚琴,又稱洋琴、打琴、銅絲琴、扇面琴、蝙蝠琴、蝴蝶琴,擊絃樂器。揚琴是中國民族樂隊中必不可少的樂器。

揚琴是中國常用的一種擊絃樂器,與鋼琴同宗,音色具有鮮明的特點,音量巨集大, 剛柔並濟;慢奏時,音色如叮咚的山泉,快奏時音色又如潺潺流水。音色明亮,猶如大珠小珠落玉盤般清脆。表現力極為豐富,可以獨奏、合奏或為琴書、說唱和戲曲伴奏,在民間器樂合奏和民族樂隊中經常充當「鋼琴伴奏」的角色,是一種不可缺少的主要樂器。

中文名揚琴。

外文名yang qin

瑟是什麼樂器

6樓:默默她狠傷

瑟,是中國傳統撥絃樂器。形狀似琴,有25根弦,弦的粗細不同。每弦瑟有一柱。按五聲音階定弦。最早的瑟有五十弦,故又稱「五十弦」。另指古水名,指今河南省羅山縣的小黃河。

古瑟形制大體相同,瑟體多用整木斫成,瑟面稍隆起,體中空,體下嵌底板。瑟面首端有一長嶽山,尾端有三個短嶽山。尾端裝有四個系弦的枘。首尾嶽山外側各有相對應的弦孔。

另有木質瑟柱,施於弦下。曾侯乙墓共出土瑟十二具,多用櫸木或梓木斫成,全長約150至170、寬約40釐米。通體髹漆彩繪,色澤豔麗。

起源:瑟的起源十分久遠,在考古發現的絃樂器中所佔的比重最大。它的出土地點集中在湖北、湖南和河南三省,並且絕大多數出自東周楚墓。

其他如江蘇、安徽、山東和遼寧等省,只有一點零星發現。文獻記載「庖羲氏」作瑟 。

7樓:匿名使用者

瑟是我國古代的一種撥絃樂器。形狀似琴,有25根弦,弦的粗細不同。每弦瑟有一柱。按五聲音階定弦。最早的瑟有五十弦,故又稱「五十弦」。

一些古詩詞中經常提到,如: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虎鼓瑟兮鸞回車,仙之人兮列如麻」

……有**。

8樓:偶愛偶兔

中國的一種樂器。屬於絃樂類。

9樓:╰冷珉熙

瑟是一種古代的彈絃樂器。

10樓:愛彈**

手碟(hang)是一種打擊樂器,由兩名瑞士人菲力‧霍那(felix rohner)和薩賓娜‧謝雷(sabina schärer)於2023年所創。手碟由兩個半球型的鋼模通過氮作用過程 (gas-nitriding)組合而成,形同ufo。其上部有八到九個音,中心點為基礎音「ding」,其餘七或八個音環繞分佈。

底部的中心有個孔,為低音「gu」,也可為調音用。

這是什麼樂器啊? 40

11樓:平野小墨

管風琴(pipe organ)屬於氣鳴樂器(參見「樂器」詞條),流傳於歐洲的歷史悠久的大型鍵盤樂器。管風琴是風琴的管風琴演奏圖一種,不同的是風琴是通過腳踏鼓風裝置吹動簧片使簧片振動來發音,而管風琴是靠銅製或木製音管來發音。早期演奏管風琴通常需要兩人搭檔,一人演奏,一人鼓風(一般是來自教堂信徒種的小男孩)。

這種方式延續了2000多年。後來管風琴的規模越來越大,依靠人力鼓風已經是力不從心了,就開始用機械裝置來鼓風,因而又發展出了更復雜的鍵盤機械結構——因為巨大的風壓,用單純的人力已經不可能壓下鍵盤了。現在常見的管風琴有機械式管風琴、機電式管風琴和電動壓氣式管風琴。

這是什麼樂器?什麼笛子?

12樓:一慟千年

上圖是編鐘,大約產生在商朝西周時期,屬南方楚國一帶的特色樂器。

瑟是什麼樂器,錦瑟是什麼樂器

瑟,中國古代的撥絃樂器。形狀似琴,有25根弦,弦的粗細不同。每弦瑟有一柱。按五聲音階定弦。最早的瑟有五十弦,故又稱 五十弦 琴瑟和鳴,黃鐘大呂,這是 的和諧是 琴瑟和諧 或 琴瑟相調 比喻夫婦情篤和好。元。徐琰 青樓十詠。言盟 結同心盡了今生,琴瑟和諧,鸞鳳和鳴。明。沈受先 三元記。團圓 夫妻和順從...

這是什麼樂器,這是什麼樂器啊?

阮是中國的一種彈撥樂器,阮在古代一直被叫做 秦琵琶 大約在公元前二三世紀的秦國時期,人們給一種有柄的小搖鼓加弦製成彈撥樂器,叫作 弦鞀 tao 後來人們又參考箏和築等樂器,創制了一種比 弦鞀 更為先進的樂器,稱為 秦琵琶 它就是 阮 的前身。在公元三世紀左右,有一位叫阮咸的 家,非常善於彈奏這種有圓...

請問這是什麼樂器,請問這是什麼樂器?

阿細跳月 是民族管絃樂合奏曲。主要樂器有 拉絃樂器組的二胡 彈撥樂器組的琵琶 阮 吹管樂器組的簫 笙 笛子 打擊樂器組的鼓 鈸等樂器。請問這是什麼樂器 你好,這是低音提琴 低音提琴是交響樂隊弓弦樂器中最高最大的提琴,也作為爵士樂隊中原生態 低音撥絃樂器 低音提琴的稱呼很多很亂,不同場合稱呼亦不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