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句關於時間的名言寫作文開頭用排比

2023-01-26 01:40:06 字數 4859 閱讀 2480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今中外,人才輩出:孔子、莎士比亞、魯迅……他們不僅為社會作出了巨大貢獻,還為我們留下了一句句至理名言:有的關於讀書;有的關於珍惜時間;還有的關於學習……在這麼多名言中,我最喜歡這句——「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這句名言想必大家都應該很熟悉吧!想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句名言嗎?別急,聽我細細道來。

我是一條十足的小書蟲,讀書是我最大的樂趣。那精彩紛呈的作文書,那扣人心絃的**,那包羅永珍的雜誌……每個字,每個標點都使我深深著迷。每天,我做完作業看,睡覺前看,甚至邊吃飯邊看。

書,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看書,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課。如果哪一天沒看書,我就會渾身不自在。那些書不僅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知識,還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

現在的我,每次寫作文都能「手到擒來」,獲得高分。記得那一次:

那是一次考試,一開始的題我都答得很順利。在離交卷大約還有50分鐘的時候,我就只剩下作文了!成敗在此一「寫」!

我深吸一口氣,將目光投向了作文題目——「童年趣事」!童年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呢?我開啟記憶搜尋引擎,快速搜尋著。

1分鐘過去了,2分鐘過去了……

呀!記起來啦!就寫那一場「樹葉雨」吧!

這件事現在想來還挺樂的!可還沒等我笑上個5秒,另一個問題又來了:「萬事開頭難」,老師常說作文要得高分就要寫個好開頭,怎麼辦?

怎麼辦?我的腦袋裡像放電影一般閃現著《作文三十六計》中的各種開頭方法。對了,我「copy」一個作文書裡的開頭不就好了麼?

一個靈感在我腦海浮現:先把童年比作幾樣事物,寫一組排比句,就能引出下文了!太好了,又一道難關在書的幫助下攻克了!

這時,我真想高歌一曲:「感恩的心,感謝作文書……」

怎麼樣,書的功勞大吧?同學們,書是我們進步的階梯,大家一起來讀書吧!一起在書的海洋中遨遊、前進吧!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開頭用排比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格言伴隨我們成長,有時它是開啟心靈的一把鑰匙;有時它是一盞在黑暗中給人照明的指路明燈;有時它是迷宮中的指南針。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是『寄言燕雀莫相唣,自有云霄萬里高』。

告訴那些燕雀,快別互相吵嚷,自鳴得意了,你沒見那鴻鵠正在高高的雲霄中翱翔呢。是呀,那鴻鵠擁有不可動搖的雄心壯志,正一步步實現,而燕雀們卻盲目自滿,貪圖虛名,殊不知卻早已被人超越。我對這句格言情有獨鍾要從那幾件事說起。

四年級的時候,我廢寢忘食地鑽研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期中考試,我如願以償地坐上了「第一」的寶座,同學們紛紛投給我敬佩的目光,對我敬仰不已,我也十分興奮,樂得手舞足蹈,爺爺知道後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呀!這次考得不錯,不過要保持下去,不能自滿」。

我口頭上雖然答應了,但下的功夫卻大不如前,終於,期末考試,我的成績下了臺階,被同學們擠出了前五名,我深深體會到都是我驕傲自滿,才造成如此結果。

還有一次,好不容易的作文大賽,我自以為作文水平是班上一流的,得獎應該沒問題。作文比賽時,我也沒象平常一般下功夫和認真,反倒三心二意,草率寫一下就交了卷,結果一出來,我落選了,而平常貌不驚人的同學卻脫穎而出奪了冠,我頓時目瞪口呆,不敢相信發生的一切,我都懷疑自己不是自己了,平常的我寫作文下筆生輝,一句接一句,寫得快而好,可為什麼一到緊要關頭就….

靜下心來一想,都是我自身的問題,我就好比那燕雀,誇譽自己,自鳴得意,而同學們則是那鴻鵠,有了遠大的志向,一聲不響,腳踏實地地朝目標邁進,實現了一次次的超越。

『寄言燕雀莫相唣,自有云霄萬里高』,它時刻警醒著我,激勵著我,每當我想起這句格言,我前進便有了目標,它將成為我永遠的夥伴!

3樓:風海孤舟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是「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這句話的意思是不管你的能力是多麼的小,只要堅持不懈,就會成功。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對這句話我也深有體會。

那還是上二年級的時候,中午,我來到廚房,發現媽媽正在包餃子,我馬上來了興趣,趕緊跑到媽媽身邊,只見媽媽左手拿著餃子皮,然後把餡放進去,最後捏起來。一個餃子就在媽媽手裡誕生了。「這麼簡單,我來試試!

」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拿起餃子皮,再把餡放進去,可是我不是把餡放多了,餃子皮爛了,就是餡放少了,餃子怎麼也站不起來。媽媽看了我的傑作也哭笑不得。

「不包了,不包了」我轉身就走。這時媽媽親切地對我說:「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啊,繩子如果堅持不懈地去鋸木頭,總有一天能鋸斷,如果水滴一滴一滴地滴到石頭上,也會把石頭滴穿。

」我聽得似懂非懂,眨巴著小眼睛問媽媽:「如果我堅持包餃子,會包得像你一樣好嗎?」「嗯」媽媽微笑著點點頭。

於是,我又拿起一張餃子皮,心中暗暗對自己說:再堅持一次吧!可是餃子皮偏偏像跟我作對似的,又沾到我手上,我正想再次放棄時,忽然我腦海裡閃過一句話:

繩鋸木斷,我就不信我堅持下去還包不好!終於,在這句格言的激勵下,我成功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手舞足蹈起來。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這句話像黑暗中的指明燈,使我在頹喪時照亮人生前方的道路,使我走向成功,時刻提醒我要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4樓:國笑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正是這句話引導我走進書的海洋,也是這句話給我的人生又增添了幾分樂趣.

小時候,我對書是"七竅通六竅--一竅不通",總覺得書是個玩偶.後來,我聽大人們說,書裡有許多知識,學了會讓人變得聰明.於是,我對書又改變了看法.雖然書在我心裡是個神秘的東西,但是我對書又充滿了好奇.

再後來,我上了小學.漸漸明白了書的概念.但依然泯滅不了我心中的無數個問號.直到有一天,老師對我們說了幾句話:"同學們,世界著名作家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以後要多多讀書,因為只有多讀書,才能使我們的學習更上一層樓!"

從那次以後,我越來越愛看書,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已經深深地喜歡上這個朋友,甚至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有一次,我為了買到曹文軒的一本書,幾乎把全市的書店都跑過了,才找到它.買到了一本好書,我也特別珍惜它,愛護它.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最喜歡這句名言,因為它讓我擁有了一片藍天,也是它使我一步步走向了成功之門!

5樓:樹影搖曳丨

俗話說的好「吃一塹,長一智。」我很喜歡這句諺語,因為這句諺語背後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那次暑假,我才一年級,還是個不懂事的小女孩。隔壁的欣欣來找我玩過家家,我很同意。過家家在欣欣家舉行。

本來玩得好好地,但是突然沒水了,真是把我給難住了,又不能「煮飯」,又不能「燒菜」,左右為難。我腦海中冒出來一個餿主意——自己燒開水。同伴同意。

開始舉行。我來到廚房。現在我可是廚房的總指揮,我命令欣欣端來一張板凳,我站在板凳上,把水放滿一個水壺,然後小心翼翼地插上插頭。

大功告成!我和欣欣便悠哉悠哉地去房間看電視了。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四分鐘,五分鐘。「嗚——(延長),」是什麼聲音「?我好奇地問欣欣。

欣搖頭。我沉思:媽媽說過這是水燒開的聲音,難道……歐賣糕的(會拽一點英文,嘻嘻)。

飛奔廚房。廚房裡:水溢位來了,捧起水壺,忘記常識,手不能捧水壺。

結果可想而知,我被燙傷了,」啪「的一聲,水翻一地。欣欣聞聲火速趕來,一片狼藉。驚訝片刻。

早不來,晚不來。欣媽這是來了。來到廚房,同樣動作,驚訝片刻,嘴巴張成o型。

我被欣媽罵了個狗血淋頭。帶」傷「回家。又被自家罵了一番。

媽說:」這次就當買個教訓,記住吃一塹,長一智。

終於體會到這個真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的扉頁,一股淡淡的墨香瀰漫開來,那是一句我最喜歡的格言——有志者,事竟成。是的,面對困難,有人會選擇逃避,而有人會勇敢地面對。只有勇敢去面對困難的人,意志才會被磨練,才會對人生有幫助。

記得我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學習鋼琴,當時學習鋼琴的人很多,後來,那些同學都選擇因鋼琴的枯燥而放棄,現在只有我和另外兩名同學還堅持不懈地學習。不錯,學習鋼琴是很苦,但能修身養性,提高素質,陶冶情操,調劑緊張的學習、工作,緩解生活中的壓力等等,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磨練意志。貝多芬是德國著名的鋼琴作曲家。

他30多歲時雙耳失聰,根本聽不到聲音,可創造**必須要有敏銳的耳朵啊!但他卻沒有被困難嚇倒,而是立志要克服這個困難。他每天在**室裡練了一遍又一遍,終於用勤奮和意志替代了聽覺的缺陷,在他失聰時,又寫下了不少著名的樂章。

的確如此,上面的兩個故事無不告訴我們並驗證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雖然人生有許許多多的困難,猶如一個浪又一個浪無休止地撲過來,但每個浪都在你的腳下,關鍵是你能否將浪擊碎。要知道,鋼鐵之所以如此堅硬,那是因為鋼鐵在火爐裡磨練,然後馬上冷卻,變得堅硬。

人生也如此,只要你意志堅決,就能夠像鋼鐵一樣堅固不催。可是,往往有些人沒有堅定的意志,像任風吹擺的牆頭草,這些人是絕對不會有成功的。因為這句格言告訴我們,沒有不能做的事,成功者的路,不可能是寬闊平坦的大路,而是崎嶇不平的小路。

問世間「志」為何物?「志」是決心與毅力的完美組合。一隻毛毛蟲怎樣才能渡過沒有橋樑的河流呢?

答案是:永不放棄自己的執著與意志、決心與毅力,在經歷一段痛苦的蛻變過程後,化成一隻雙翅翩翩起舞的蝴蝶。因為有志,小溪匯成了大海;因為有志,枯枝盼到春的綠葉;因為有志,人類助長了山峰的高度。

讓我們站在地平線上,構築我們的夢想吧。因為我們有志,並會為夢想拼搏的。我們將會是蝴蝶、大海、綠葉,站在山頂的人就會是我們。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喜歡「事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人喜歡「陽光總在風雨後」;而我,卻喜歡「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8樓:該睡多久覺

不參加弟弟回成都肚餓。

9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少作文啊!不同的有嗎?叫人怎麼抄!

10樓:匿名使用者

格言伴隨著我們成長,有時它是開啟心靈的一把鑰匙。有時它是前進中的路標,有時它是一片精神,創可貼。

排比句開頭的作文 20

11樓:大默

老師像一盞明燈,為我們照亮道路;老師像辛勤的園丁,像培育花草一樣,讓我們茁壯成長;

老師像光明的使者,把我們從無知的黑暗,引領到璀燦的知識殿堂;老師像領航的舵手,把我們帶向成功的彼岸。

用一句名人名言寫作文以上,要,用一句名人名言寫作文450字以上,要範文!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 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 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 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 x 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過了那句名言 失敗是...

用一句歇後語寫作文

我比較喜歡歇後語,簡直是青蛙張嘴 呱呱叫.說來也巧,我表哥和我是烏龜找甲魚 同是一路貨.前幾天,表哥來我家做客,我想和他pk一下歇後語.表哥自信地說 跟我比?你是螞蚱鬥公雞 自不量力.我反擊他 你不要盲人學繡花 瞎逞能.表哥說 你和我比就只有捏鼻子吃蔥 忍氣吞聲的份.我火冒三丈 哼,你不要拿著碾盆打...

求一句珍惜時間的名言,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

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代 無名氏 樂府詩集 長歌行 譯文 年輕力壯的時候不奮發圖強,到了老年再悲傷也沒用了。2 白日莫空過,青春不再來。唐代 林寬 少年行 譯文 白日不要白白浪費的,青春只有一次,沒有再來的機會。3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唐代 王貞白 白鹿洞二首 譯文 每一寸時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