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中途不想學了能退費嗎?大概能退多少

2023-01-26 01:35:08 字數 5547 閱讀 1758

1樓:養安彤

一般你在考駕校的途中,如果不想學了,很多學校是不給你退費的,即使能退費也是給你退一半不到的,看你考幾科了。科目考的越多,他退的越少。

2樓:星運十八子

駕照中途不想學的能夠退,那就是看您所要考的這個已經考過幾十幾項了,這樣才能去劃分,應該退50%左右。

3樓:帳號已登出

一個星期左右。第。

一、要求退費應該沒有問題,但是沒有詳細的退費標準 。只能彼此協商。如果對協商結果不 滿意,可以到駕校主管部門交通局運管處投訴,投訴**12328。第。

二、駕校願意退費給你最多三兩天。一直拖著不給就是不願意退費。駕校退費標準:

1.未參加科目一培訓的、完成科目一考試後由於駕校原因60天內未能安排學員參加科目二培訓的,應予全部退費。2.

已經完成科目一考試,因為學員個人原因未參加科目二培訓的,退還扣除教材費、理科培訓費及輔導材料費之後的培訓費。3.已參加科目二培訓、培訓學時未超過科目二總學時三分之一且未超過培訓期90天的,退還培訓費的50%。

4.完成科目二考試後,培訓機構90天內仍不安排學員參加科目三培訓的,退還培訓費的50%。5.

由於學員個人原因已參加完科目二培訓未參加科目三培訓的,或者由於學員個人原因超過規定期限的不退費。

如果您對您有所幫助,請幫忙給一個贊吧~另外您還可以點我的頭像關注我,這樣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點我頭像對我進行諮詢,感謝您的支援,期待與您在再次相遇~

4樓:項羅

那看你學科幾了,如果科目一的話,應該退80%,如果科目二的話,應該退60%

5樓:網友

駕照途中不想學的,當然是可以退費的。一般是根據你學了多少科目,然後將剩下沒有學的科目的費用退給你的。

6樓:葉孤夏侯青

駕照中途不想學了,能退費嗎?大概能退多少?我覺得不能退費,因為當時報名的時候都已經簽了合同的。

7樓:尹小三子

任何時候都可以退,退費要看你學車學到哪一步,損失是肯定有的。

8樓:庫玉樹

駕照中途不想學了,能退費嗎?大概能退多少駕照?中途不想學是不退費的。

9樓:邛靚

駕照中途不想學了,能退費嗎?大概能退多少?中途不想學了,可以找學校協商是否可以退費?能退多少?

10樓:甕珺琪

據我所知不能退費,從來沒聽說過能退費,不過你三年之內都可以隨時學,超了三年就。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退,駕bai校培訓費問題按合同執行,原du則上只要沒有發生zhi的費用都可以退。

學車dao過程中想要退學是可以的,只要學員在選擇駕校簽訂合同的時候,留意合同細則。只要按照當時跟駕校簽訂的協議來,現實中的中途退學退費標準會根據簽訂的合同而定,產生多少考試費、工本費以及培訓費,會從繳納的費用中相應扣除。

擴充套件資料。駕校轉校規定。

1、報名學車後,因駕校方問題需要更換駕校。案例:某學員報名兩個月因校方原因科目一沒有考。可以到交管部門或相關單位進行舉報,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科目一學完後,因駕校方問題想要更換駕校。由於是駕校方面的原因,學員可以與駕校進行協商,如果協商未果,可以聯絡其他相關單位進行協商。

3、科目一學完後,自己因故想要換駕校。下面這兩種情況的區別就在於更換駕校提出的時間是在科目一之前還是科目一之後,解決方案就是與駕校協商處理。

4、報名學車後,自己原因不能去學車需要更換駕校。考生只要報名之後,駕校就不可以再換。這是因為報名之後,考生的資料和資訊就已經進入了公安的車管所考試網,在全國聯網的考試系統中考生的資訊已經是登記在這個駕校的,教練員可以換,但是學校不能換。

12樓:小生探職場

看到很多網友在駕校練車,因為各種原因無法繼續,要求駕校退款,可是聯絡教練以及駕校相關負責人,得到的都是拒絕或者退款金額不足。今天開一貼來告訴大家如何高效處理此類問題,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首先先詳述我的繳費情況。一共交了2400,只是駕校培訓費,體檢費考試費都是自費的,駕校不負責。根據駕校方面的說法,這2400包括,駕校人工費服務費,以及科二培訓費,科三培訓費。

具體佔比每個駕校都不一樣。這邊他們聲稱的是科二科三各佔25%,人工費服務費50%。

我最開始聯絡駕校,要求退費,駕校讓我跟教練協商,打給教練,教練情緒一下激動起來了。畢竟碗裡搶食。可是我拿回屬於我自己的錢無可厚非。

教練態度很激動,堅決不退。先禮後兵,我開始了維權之路。

首先我打給12328,一定要➕駕校所在地的區號哈。他們是會受理這方面的投訴的,詳細說明情況,表達自己的訴求,然後他們會記錄,並告知你會在15個工作日內與你聯絡(這要取決於當地運管部門的辦事效率)。

為了穩妥起見,我又打給12345政務服務**,他們也受理此類事件。

在我打給政務****以後,緊接著,我就接到駕校方面的**,應該是老闆。他問我的身份,表示將去具體瞭解詳細情況。過了沒多久,老闆打**給我,說只能退科三服務費。

理由如下:科二因為時間久遠,駕校預設我已經享受了服務,拒絕返還,服務費人工費駕校方面表示一旦產生,無論進行到**,均不退。最終,我同意了他的說法,並不代表我滿意,只是我不想繼續糾纏下去,挽回一點是一點吧。

關於這方面的法律條文,其實沒有具體的規定,可是這不影響你要求駕校退費。比如說我,我科二隻去練過3次,每次就1到2小時,後面就再沒有去過。只過了科一考試,沒有考科二科三考試。

我這種情況呢,科三的培訓費是完完全全拿得到的。

大家維權退學費,一定要態度堅決,這本來就屬於你的錢,不用覺得不好意思或者有什麼其他的顧慮。有一點一定要清楚,我們因為個人原因退出確實屬於我們違約,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一分錢都要不回來,我們要承擔違約的損失,但是全部費用都作為違約費用是完全不合理的。你沒有享受的服務,你有權索要退費。

13樓:永夜

你如果科目二開始練習就沒有辦法退款了,我們這裡科目一沒有考試過去也不給退款更別說如果你科目二開始練習的話。

14樓:孤巷裡遇見你

一般是不能退款的。根據駕校的規定來看,是不能退款的,就算是協商一般也不會退給你。

15樓:沐易子

是可以退款的,退的多少是要看情況的。如果你沒參加科目一,不想學了,可以申請到全額退款的;已經參加了部分考試的話,只能得到少部分的退款。

16樓:黑暗帝恆

只要不是你的有效期到期,或者是因為科目二和科目三五次沒有考試。

過關而檔案作廢,專都是可以屬退的。只是學員學習進度參差不齊,沒有詳細的退費標準,只能彼此協商。如果對協商結果不 滿意,可以到駕校主管部門交通局運管處投訴,投訴**12328。

17樓:o愛o盟之契約

只要不是你的科目二和科目三五次沒有考試過關,或者是你的有效期到期檔案作廢回。 你要答求退費應該沒有問題,但是沒有詳細的退費標準。只能彼此協商。

如果對協商結果不 滿意,可以到駕校主管部門交通局運管處投訴,投訴**12328。

18樓:關注你的視力

可以,只要你還沒有開始學習考試,理論上來說,你不想學了,駕校是應該給你退款的,退多少看你有沒有領書本,有沒有給你安排體檢啊這些內容了。

19樓:反翽葚讛笀仕藖

1、如果交了學覆車費,由於駕制校的原因沒學成,申請退學費是可以的。校方會無條件全部退還,你還有追加賠償的權利。2、如果你交了學車費,由於個人原因,一次也沒有去學,也可以申請退還學費,但是校方不會痛快答應。

可能要你延期學習,或者是退還部分學費。因為校方可能要有人力物力投入,退還部分學費也是說得過去的。3、如果你交了學車費,也參加學習了,但是考試考不過,因此沒有學成。

這時學費是不會退給你的,你可以申請補考或繼續學習。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到五次這個學費能退百分之幾。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報了駕照,錢也交了,現在我不想考了,能退款嗎?我還沒去去學過,人工服務也沒有過。

科目二考過一次,不想考駕照了,能退學費嗎?能退多少?

22樓:lee羅亞輝

可以退,駕校培訓費問題按合同執行,原則上只要沒有發生的費用都可以退。學員在報名時,一般會籤一份學車合同,裡面有對中途停止學車或轉學等情況進行規定。要看每個駕校的協議是什麼樣的,大家都不一樣。

學員可以根據相關協議內容再與校方進行協商。

一名教練則告訴記者,中途退學的話,有的駕校會扣除違約金——按培訓費總額的相關比例進行收取。另外可能還會被扣除掉此前代管理部門收取的各項費用,比如考試費、報名費、照相及相關保險等費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退不了,只要預約考試駕校就會把部分費用上交,餘留一部分用做練車費用,科二都考試了基本練車專案已經收費,其餘的沒多少餘留。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學費,但是已經產生的費用會被扣除掉。

建議你不要退,因為後期你還要想學駕駛證的話,又要重新開始,這樣是非常麻煩的,既然已經考到科目二了。

25樓:彤彤

可以退,也退不了多少了,別退了,以後沒有駕駛證不行的,你就自己努力努力,再考一定能過的,別緊張,祝你好運。

26樓:世妙婧

可以退,但是檔案費是不退的,我建議你還是繼續考完,既然已經耽誤了時間浪費了錢財幹嘛不考完,並且扣完檔案費再扣扣別的還能退幾個錢,正規駕校還好說點,如果私人駕校還得自己去車管所注消檔案,你還是調整一下心態繼續考完吧!

27樓:好生活

一般駕校都不可以退,因為他們說的只要你開始練車就不給退,除非你的駕校同意。

28樓:勤運杉

我就想知道能退多少錢我已經退了一分錢也沒有給我。

他說不退錢了?

考駕照的學費由於我不想考了,能退嗎?

29樓:面朝大海路途

未參加科目一培訓屬的;完成科目一考試後,由於培訓機構的原因,60天內未安排學車人參加科目二培訓的。退還全部培訓費。

已完成科目一考試,因學車人個人原因未參加科目二培訓的,退還扣除培訓教材費、理科培訓費及輔導材料費後的培訓費;

已參加科目二培訓,培訓學時未超過科目二總學時三分之一且未超過培訓期90天的,退還培訓費的50%;

完成科目二考試後,培訓機構90天內仍不安排學車人參加科目三培訓的,退還培訓費的50%。

《通知》中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培訓的三大項收費,包括培訓費、代收費和選擇性收費。

《通知》還規定,各培訓機構應向學車人一次性收取全部費用,並出具合法有效的收費憑據。培訓期內,教學大綱及考試科目發生變化的,應遵循「老生老辦法 新生新辦法」的原則,不得再向學車人收取任何費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四十六歲了學車學幾天教練說我笨然後他不教我了現在我也不想學了請問是否可以向他要退學費。

31樓:胡若男口

我問過我們教練,她說退不了多少,我科目一沒考,報名了,不想考,她說她**退不了,,我也不懂,不知道怎麼辦,我報名花了,5500,自動擋的,不知道哪位朋友能幫我,謝謝了麻煩大家幫我謝謝辦法,謝謝。

科目一考過了,但駕照不想學了,還能退錢嗎

考了科目一可以退錢,不過退的學費還要跟駕校進行協商一下,不可能全退的。因為駕校報名費一般包括了駕校的培訓費 車管所的考試費。正常來說,只要還沒產生的費用,都可以退錢。退費沒有統一標準,退多少要和駕校溝通 退費的標準,不同地區甚至不同駕校都是不一樣的,如果你選擇的是正規規模大的駕校,那麼這種情況應該會...

中公面試協議班中途不想上,面試沒過能退費嗎

看你們的合同的了 一般來說你中途沒有上 那就是屬於自己放棄了,那就不會退費的 中公每年退費都是一個大關,先不說會不會扣錢,就是能不能退都是個問題 中公教育面試協議班,面試不過全額退款,靠譜不?樓下這位是個託嗎?真信了你的邪,扯謊扯的也太離譜了吧,不給你搞到30 45個工作日他會給你退,真是搞笑!親身...

因為暈車嚴重就不想學駕照了,還能退嗎

可以退費,但是要看你的學車進度來退費,學的科目和考的試越多,那麼扣的錢就會越多,就很不划算了。可以退的。正規駕校都有退費機制。但是沒有詳細的退費標準。只能彼此協商。不過你處於被動地位。如果遇到問題就到駕校主管部門交通運管局投訴,全國統一投訴 12328 我是因為暈車嚴重就不想學駕照了,還能退嗎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