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賣車流程怎麼走,賣車流程是什麼

2023-01-26 08:20:05 字數 2014 閱讀 8534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二手車賣車具體流程:

1、準備過戶資料、身份證、車輛行駛證、車輛登記證書。單位的,要有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公章、居住證;

2、開發票;

3、籤二手車買賣合同;

4、交費驗車、車輛外檢、拓號、照相併拆牌;

5、檢驗合格後,驗證車輛手續及車主證件,然後選新牌;

6、核發臨時牌照,換新行駛證,變更登記證書資訊。

《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二手車交易市場經營者和二手車經營主體應當依法經營和納稅,遵守商業道德,接受依法實施的監督檢查。第十二條。

二手車賣方應當擁有車輛的所有權或者處置權。二手車交易市場經營者和二手車經營主體應當確認賣方的身份證明,車輛的號牌、《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有效的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車輛保險單、交納稅費憑證等。

國家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在**、委託拍賣車輛時,應持有本單位或者上級單位出具的資產處理證明。

賣車流程是什麼?

二手車怎麼交易?

2樓:曉曉老師聊民生

1、二手車交易公司登記和公司達成買賣意向後,簽訂二手車合同,並帶上車輛的各種證件,目的是確定車輛的合法性以及您對車輛所有權的真實性。

2、車輛評估、定價對車輛的外觀、效能、車輛的行駛公里數、部件的折舊、內飾情況等,進行仔細的檢查並記錄下來,為您的車輛定價提供一份參考資料。二手車交易公司確定二手車交易**。

3、買方看車付定金買方看好車後,如果合適,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二手車交易公司代收部分定金,等待辦理過戶手續後,付全款。

4、車管所驗車過戶二手車過戶您需要帶好自己的身份證、車輛的行駛證和登記證等相關證件,一般過戶都由二手車交易公司協助辦理,二手車交易費用由買賣雙方確認誰出。

5、支付全款、車輛交接買方支付全款,車輛進行交接。

3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購買車輛(驗車)、二手車評估(車輛評估書)、買賣交易(開發票)、過戶、保險過戶(稅費變更)。二手車過戶流程具體如下:

1、進入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舊機動車買賣合同》,並進行填寫。該合同一式三份,賣方一份,買方一份,工商部門一份存檔錄入;

2、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進行驗車、拓號、拆牌、照相處理,並填寫《檢查記錄表》。之後便可把車停到停車場,去過戶大廳辦理手續。這個過程中要繳納「拓號費」,一般也就幾十元;

3、到過戶大廳收費視窗排隊,繳納「過戶費」(年限越長,排量越小,過戶費越便宜);

4、去「轉移受理」視窗辦理相關手續。在辦理之前需要填寫《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5、辦完「轉移受理」,拿到回執單,則需到下一個視窗繳納「上牌費」;

6、最後就是選號、拿新車牌、新行駛本、登記證書,以及提車。

賣二手車需要什麼手續?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賣車需要的手續主要包括:行駛證、車輛登記證書、車輛發票(新車市由4s開具的原始購內車發票容,二手車則是由二手車交易市場開具的二手車交易發票),車主身份證原件,買主身份證原件及相關證明等(如暫住證、外籍人士居留證、軍官證等),此外車輛需要到場。

2、一般的交易流程主要包括:驗車查詢違章影印所需手續遞交手續繳納交易費用領取交易手續及交易發票,當取得二手車交易發票後,買主就可以拿著交易發票去交易市場進行過戶手續了。

3、沒有過戶出事是由原來的車主承擔責任的,但具體如何執行,也要看當事人的情況。

天津買二手車過戶流程,成都二手車過戶流程

需要雙方當事人持有身份證,和車輛一起到車輛在天津登記的車管所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車輛登記人需事先處理完畢車輛事故和違章,車輛有行駛證,合格證,車牌,車輛登記證書,車檢合格,保險有效,當事人如異地戶籍,需要出具在天津居住證。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

二手車如何賣個好價錢,如何賣二手車才能賣個好價錢?

大家都知道,汽車的貶值率很高,而且特別好,與房子之類的投資商品大不相同,但也有一部分保值很高的車,比如豐田霸道,現代伊蘭特,大眾捷達.這些因為出眾的質量和人們的口碑,市場上 一直比較好,像別克,大眾帕薩特之類的還有一系列豪華車貶值就比較嚴重了!1.大家購買二手車主要是看車漆面,這點對於一些尤其專業知...

瓜子二手車有小卡賣嗎,瓜子二手車直賣網有箱式貨車嗎

應該是沒有的,只做私家車,北京購買個人私家車,可上我賣我車網 瓜子二手車直賣網有箱式貨車嗎?瓜子網只是一個平臺,理論上來說,只要有賣的,就能買 到,不過現在這個網路剛剛開始,上面的貨車沒看到,相信不久以後會有的。瓜子二手車買賣網有集裝箱4米貨車嗎 要買二手車的話建議你去平 安 好 車,他們隸屬於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