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地質調查函怎麼寫,工程地質調查怎麼弄

2023-01-26 10:40:06 字數 3165 閱讀 83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就這五個複姓,軒轅,諸葛,慕容,東方,歐陽,誰再多說出一個吃我翔,不服來辯!

工程地質調查怎麼弄

2樓:半導體

1、地形地貌的成因、型別、分佈、規模、形態特徵;

2、地層的成因、年代、層序、厚度、巖性和岩石的風化程度等;

3、地質構造的型別、產狀、規模、分佈範圍等;

4、地下水的型別、埋深、賦存、補給、排洩和徑流條件,以及水系、井、泉的分佈位置、高程和動態特徵等;

5、特殊性岩土的型別、分佈範圍及工程地質性質等;

6、不良地質的型別、分佈範圍、規模、形成條件、發生與發展的規律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型別的調查問卷 如果你要做線上調查 介紹個免費的調查平臺 網題你可以去搜下!

地質勘察的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勘查是地質勘查工作的簡稱。廣義地說,一般可理解為地質工作的同義詞,是根據經濟建設、國防建設和科學技術發展的需要,對一定地區內的岩石、地層構造、礦產、地下水、地貌等地質情況進行重點有所不同的調查研究工作。按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地質勘查工作。

例如,以尋找和評價礦產為主要目的的礦產地質勘查,以尋找和開發地下水為主要目的的水文地質勘查,以查明鐵路、橋樑、水庫、壩址等工程地區地質條件為目的的工程地質勘查等。地質勘查還包括各種比例尺的區域地質調查、海洋地質調查、地熱調查與地熱田勘探、**地質調查和環境地質調查等。地質勘查必須以地質觀察研究為基礎,根據任務要求,本著以較短的時間和較少的工作量,獲得較多、較好地質成果的原則,選用必要的技術手段或方法,如測繪、地球物理勘探、地球化學探礦、鑽探、坑探、取樣測試、地質遙感等等。

這些方法或手段的使用或施工過程,也屬於地質勘查的範圍。狹義地說,在我國實際地質工作中,還把地質勘查工作劃分為5個階段,即區域地質調查、普查、詳查、勘探和開發勘探。

5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勘察主要是勘測土層壓力,規劃建設,地鐵工程,路橋改造拓寬,就算在苦在累我們也值得因為我們的汗水換來的是老百姓們的安居樂業換來的是老百姓的繁榮富強。

6樓:匿名使用者

苦,絕對的苦。在單位裡也就是有個工資,年底有獎金。工作滿身是泥,不幹吧也沒辦法,誰讓咱沒文化啊,唉………

求幾份地質勘察報告的範文 15

什麼叫地質勘察

7樓:黑馬狼劍客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地質勘測是為查明影響工程建築物的地質因素而進行的地質調查研究工作。所需勘測的地質因素包括地質結構或地質構造:

地貌、水文地質條件、土和岩石的物理力學性質,自然(物理)地質現象和天然建築材料等。這些通常稱為工程地質條件。查明工程地質條件後,需根據設計建築物的結構和執行特點,**工程建築物與地質環境相互作用(即工程地質作用)的方式、特點和規模,並作出正確的評價,為確定保證建築物穩定與正常使用的防護措施提供依據。

8樓:堯秋

的基礎上。當然除了測圖外,還有其它許多地質工作需要測繪協助。

例如找礦勘探階段的野外鑽孔放孔、終孔實測;地質野外填圖一些觀察點的實測;野外的一些大的構造的精測等。測繪工作對於找礦方面的作用在於對於礦化點的精確定位後,地質工作者利用所收集的測量資料進行3d 對比分析,從而大致推斷礦體的產狀(傾向、傾角、走向等),為其後的進一步勘探提供一定的依據。如果在礦山生產方面,測量對地質所起的作用就更顯得重要了。

日常工作面的實測,採空區實測,都為地質工作提供及時的資料,幫助地質工作者分析礦體的空間形態,**礦體變化,指導採礦。

測量和地質勘察是不分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勘察:地質工程領域是以自然科學和地球科學為理論基礎,以地質調查、礦產資源的普查與勘探、重大工程的地質結構與地質背景涉及的工程問題為主要物件,以地質學、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學技術、數學地質方法、遙感技術、測試技術、計算機技術等為手段,為國民經濟建設服務的先導性工程領域。

國民經濟建設中的重大地質問題、所需各類礦產資源、水資源與環境問題等是社會穩定持續發展的條件和基礎。地質工程領域正是為此目的而進行科學研究、工程實施和人才培養。地質工程領域服務範圍廣泛,技術手段多樣化,從空中、地面、地下、陸地到海洋,各種方法技術相互配合,交叉滲透,已形成科學合理的、立體交叉的現代化綜合技術和方法。

地質勘察報告如何獲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樓上的:如果沒有相應工程區的的地質報告,可以找相應的勘查單位進行勘查,然後他們就會提供勘查報告,只是時間比較久,花錢也比較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地調bai院的,你可以去兄du弟地質單位申請zhi,另外可以去省裡的地dao質資回。

料管理中心申請,花不花錢和答花多少錢要看你和他們的關係,關係好的話不用花錢,不好的話是要花的,另外一個省的地調院到我們單位看一份報告是1萬,而且是分開看,先看一半,完了另一半,只讓看,不能帶走和影印。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地質隊有。

bai自己工作區(轄區)較du完整的地質勘查報zhi告;地方的地調局或。

dao者國土局也有回備份(現在有的地方答這些單位的叫法不一樣,也有叫地調局的)。城市地質工程建設還是得和國土部門有直接關係。一般會合作或者購買。

地質勘查報告有很多種,基礎地質,礦產,水文等,看你的工程是幹什麼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專業的論壇裡面去詢問,那裡高人比較多,這個論壇版是地質方面比較好的。

權?fromuid=10187362

地質勘察與地質勘查專業有何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那個學校的類似專業都是這個「勘查」,其實沒有什麼大的區別。要說區別專,地質勘屬察主要是指研究工程類的地質問題,像工民建勘察、公路勘察等;地質勘查是指研究地質類的工程問題,像地質災害的勘查、礦產的勘查等。

工程地質勘察與岩土工程勘察有什麼區別?

關於請求聯合複核二期a區地質勘查結果的函的主題詞怎麼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有統一規定。

地質 勘察 結果 函。

怎麼看建築工程地質勘察報告?要從地質勘察報告中看出哪部位

我是做勘察的來 通過我們源寫報告的重點來看!首先要bai先看剖面圖,對地層du有個大概的了zhi解,然後看引數!dao 地基土承載力 樁基引數等,土質的好壞看報告中對地層的描述,一般土質不好或者較差的話,在報告中都會體現出來的。然後看物理力學指標,主要看看液限 壓縮模量。這個有點籠統吧,首先看你要擬...

如何做工程地質勘察報告,怎麼看建築工程地質勘察報告?要從地質勘察報告中看出哪部位土質不好,需要如何進行開挖,處理等?

1 前期勘察 踏勘 鑽探等等 2 取樣 水樣 土樣 巖樣 3 彙總資料 4 軟體作圖 理正 華寧等 5 整理 出報告 建議 看下你們單位以前的報告,不是很難的 怎麼看 建築工程地質勘察報告?要從地質勘察報告中看出哪部位土質不好,需要如何進行開挖,處理等?我是做勘察的來 通過我們源寫報告的重點來看!首...

中國地質科學院工程勘察院怎麼樣,中國地質科學院怎麼樣

中國地質科學院工程勘察院是1992 05 13在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定縣註冊成立的全民所有制 回,註冊地址位於正答 定縣中山東路92號。中國地質科學院工程勘察院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30123104683520u,企業法人曹小正,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中國地質科學院工程勘察院的經營範圍是 工程勘...